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缩量沉淀构筑新低点

双底的构建是需要时间的,少则20天,多则40天的状况也不是没有见过,所以就3268点以来的扩展时间,还远远不足以就此构建完成,还要再多一些时间来构建另外一个低点,也就是我们所预期的第二支脚的构筑。




以上午盘的波动情况看,延续周二的长阴下跌,低开震荡实属必然,甚至再度压低也不要奇怪。就K线结构和各均价线的下行而言,前者表明回探3272点是必然过程,事实上会产生再度考验3268点的预期发展,甚至3254点会击破也未尝不会出现。


就这样的K线结构关系,明摆在这里,那么上午盘不作为当是可以理解。而且以后者来看,指数尚在5日线下方运行,这是极弱的状态,且根本不具备改变和扭转10日均价线的条件,那么这也是压迫和阻碍反击的重要条件。


以10日周期的波动状况而言,在当前横向扩展稳定的基础上,也要到下周二之后方可具备改善10日线下行的条件,在此之前,都会受此抑制和影响。


所以,照此考量,对上午盘的小幅波动而言,其实已经是相当不错的行为了,并没有在昨日长阴之下进一步下挫,已经算是相当稳定的态势了。而且上午盘还不同程度的出现反击动作,虽然力度不太强劲,但这也算是一种寻求稳定的动作。


成交量的压缩是很大的原因,早间开局就缩量,其后一路缩减,使得上午盘各大市场的交易量能均不同程度的缩减。以沪深300市场来看,不足600亿元的交易量能,会使得全天产生不高于1200亿元的成交量能水平,相比于近期的量能缩减,再创新低量。


成交量能的不足跃然眼前,这不是可以推动市场前进的条件,那么反过来就会形成压迫和制约。这个状况也会影响到下午盘的走势,即便以沪深300市场的相对优势来看,也会构成一定的影响。


因为对于20日周期的下行状态,在如此低量状态下,通常我们会面临着20日周期的自然演变所带来的制约。以其移动扣减关系而言,显然还有少则6个交易日以上的相对高量水平扣减。这一期间里头,都难以兴风作浪。


退一步海阔天空,观察上证指数的周线结构,指数在3268点及48周均价线的区域稳定下来,是具有极大的客观基础,这个情况目前来看,仍然值得积极的肯定和关注,也正有此长线基础的支持,才可以确立日线稳定横向扩展的预期,这个局势也在量能沉淀之下,得到进一步确认。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