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缩量沉淀别操之过急

缩量已经成为常态,上午盘上证指数市场只有830亿元的交易量能,继续压缩和控制成交量的释放。按照30分钟的交易量水平估算,今天又将会把全天总量压缩控制到1500亿元水平。




不能增量既是客观结构所致,也是抑制市场向上回升的客观因素。所以今日而言,缩量也是一把双刃剑。但就局势而言,我们认为利大于弊,这其中就在于不具备增量而逆转上涨的条件,那么退一步缩量沉淀,以重构短多基础,实际上是更好的举措。


不过缩量而形成的客观事实,也需要我们有个明确的认识。比如缩量已经造成各周期均量线的下跌,10日均量线的盘跌虽然有过去2周的持续压缩量得到缓解,但20日均量线的下跌显然还不可能得到改变,眼下看,还至少需要5-7个交易日才可望得到改善。


但40日均量线的下跌,则显然也不是一时半伙能够得到扭转和改变的。需要步入20日量潮的跌势周期,形成一定的量能压制和阻碍。与此同时,60日周期同样陷入扣减高量的下跌阶段,并且120日均量线也进入不低量能水平的持续高扣减,这俨然已经形成各周期均量线的同步下跌。


而且不仅如此,还致使这些多条均量线交汇在一些,构成交叉性的同步下跌,这通常会产生较显著的压抑,投资者难以在这样的结构里头释放交易行为,持续缩量就自然而形成。


这样局势不利的状态还反应在价格体系上,自确立20日均价线必然交叉40日均价线同步下跌后,我们已经阐明会促成的20、40和60日周期的交叉下跌特征, 这个三叉助跌线的形成,也是抑制投资者情绪的重要格局。


在如此量价关系结构上,促使我们虽然可以确判会在3268点处反击,也可以积极预判会再度拉回到120日均价线之上,但并不能延续,而且随时会再度压回。主要内因就在上述客观局势。这个局通常都需要时间来自然化解,而不易用强力的方式扭转。


所以进一步产生缩量沉淀的修整预判,比较好的方式便是我们阐明的横向整固。目前来看,正在往这个方向推进。但正如本栏所预判的剧烈震荡都会影响到投资者的情绪变化,从而加大市场波动幅度。


所以仍然要有继续震荡的预判,只是,我们也不必担忧此处会产生过长周期的跌势,或者载入陷入大空头的跌势之中。这个情况我们在周线的基础上及更长周期的趋势上,已经作了阐明,此处不赘述。


以时间来观察,初步改善和扭转预期,是重新恢复20日周期的优势和涨势格局。但,显然得等,那就别操之过急。


当然,这个情况从沪深300市场来观察,则略有不同。依照沪深300市场的演变,我们有完全差异的量能结构和均价线体系,只是就短期结构而言,显然都面临着恢复短多的需求。


总的来说,我们现在正陷入缩量盘整的格局中,而且不容易立马增量以改变这一状态,需要时间来自然改善与扭转。既然如此,那就多等些时日吧。


不过操作上到可以积极一些看待,有些股票在低位持续滚动大量,形成扭转预期的个股,倒是值得积极看待。而就行情演变和发展的预期,我们也可以将触角扩大范围,不再局限于白马或蓝筹,但也要以行业龙头类个股为主,且不能和跌势股为伍,不玩垃圾类股票。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