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下周大反攻

1、大盘分析


本周的大震荡完全吻合我们上周所做出的预期判断,尤其是拉高到120日均价线之上,形成的再度折返和回撤,再度考验前期低点区域。而这个过程,又恰是我们阐述构建第二支脚的必然过程和动作,如今都跃然眼前。




技术上的波动基本吻合预期发展,但过程中对投资者的影响势必各不相同,而且也是冷暖自知,在这个过程中每个人的处理方式都不可能一样,所以就会产生各种情绪化的变动,甚至极端的反应,从而加剧市场的震荡,这些也都是可以理解的。


经过数周的回撤和极端化走势之后,我们从技术上预判接下来是构建第二支脚的演变过程。这个情况,我们从上证指数上来给大家做些说明,同时也就技术结构做些大胆的预判,这对下周的演变和操作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首先,就日线结构而言,自然看起来是无底洞的情况,因为指数已经跌破120日均价线下方,而且持续盘低于120日线以下,这势必造成更为不利的预期。或许有些投资者会用上250日线,看起来就在下面不远处,但随着上方各周期均价线的下行,估计也是在心理拿不准。


不过这些都不是我们关注的要点,核心条件是在于120日线不会因此就盘跌了,即便如此低于120日线下方运动,但还是可以确保其涨势,这意味着价格随时会再度拉回到120日线之上,这是科学的分析判断,不是随意猜想。只是我们在这个过程中遇到各种阻碍,但不必要惧怕会远离120日线持续下挫,这个逻辑是可以确立的。


由此,我们认为即便如此,也可以在日线结构上,确判可以在此处形成稳定,继续走横向扩展的路线。有这个预判就可以了,很重要,因为再度向下远离3268点,那就不是二支脚的问题了。所以,这很重要,构建第二支脚的重要基础和条件。


当然,关键还是在周线结构上给予的积极预期,依照其周线条件,指数距离48周线又近了一步,而且48周均线具有绝对上行条件,以其扣减关系,也可以确判无需担忧和惧怕会持续击破并造成其转跌。而且即便连续2周低于24周均价线,显然也没有造成24周线转跌,这个情况依然可以维持和确判,保持24周均线的扣低走高而上涨。


这些状况都支持我们在当前位置做出较为大胆的预判,可以稳定下来,而且就在这里,就在当前区域。不必要再惧怕会持续压低,不断走低,甚至大幅度下挫了,只是在没有反转回升之前,大家心理不爽罢了。


所以,我们积极预判这里就是第二支脚构建的过程。但也别着急,以为这就可以立马反转了,不可能,也别急,还需要时间,快则需要确立20日周期的涨势,慢则需要40日周期的涨势,所以还早着呢,多等等只会更好的。


基于此,我们也做出大胆预判,下周会出现强反攻的动作,这个情况也是构建第二支脚的环节。由此也会带来操作机会。之所以如此判断,其中技术性因素成份很多。比如周线上的5连阴,这在长多基础上,并不多见,结合上述确判的24、48周线的条件,也意味着不必要惧怕再连阴。


另外一个重要的判断是12KD的张力比,根据历史性的统计,K、D值的差值较少会超过20以上,持续超过20就更不多见。而此次呢?连续第三周超过20以上,这意味着12KD指标严重超跌,这是需要修复的,而且会来的非常快,也非常有力度。这意味着压低反攻的动作也会非常强,形成强反攻的预期也由此确立。


当然,在一切都没有发生之前,一定会有很多投资者不以为然。所以,还是一样的方式,交由市场来给出答案吧,我们就坐看云起,拭目以待。


2、市场表现


生物医药类个股走势比较强,零售也很萌,人工智能有利好刺激,也算是表现了一把,再者就是雄安新区了。大概就是这些板块表现还算积极,还不错吧,逼近今天一整天市场都很低迷,没有啥起色。能够有些股票还很坚挺的表现,相当好了。


从这个角度来看,其实市场是在寻求做多的机会,现在倒是有了不错的低位滚量模式的个股,开始逐步走上台面,而且持续滚动量,有些直接反转了,还是很好的现象。


而且多观察这类个股,基本上都是在某些细分行业里头,市占率是比较高的,换句话说,就是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这些股票经过长期的下跌之后,也开始逐步展露锋芒,走的倒是挺拔了。


关注,而且要继续从集成电路、5G、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板块上下功夫,比较简单的方式就是低位滚量反转类个股,大概率就是龙头地位的标的,选择跟进便可。


另外,还要说说白马和蓝筹的问题,这个方向还不会完全倒下,而且接下来反击的过程中,还是得靠这些股票发力,趋势依然在这些股票组合的指数上,不能都倒下了。


3、市场展望


观察沪深300,今日成交金额1185亿元,成交量缩减,致使各周期均量线扣高走低,这是个不利的特征,持续缩量会带来中长多量潮的下跌,不利于价格的稳定。


观察沪深300,今日一路震荡走低,击穿60日线下方收盘,结构上形成不利的特征,有进一步压低的预期,但60日线不会因此而转跌,所以还可以期待稳定于60日线处进行缩量整固。


大盘(沪深300指数)周线结构上96周均价线继续扣低走高的上涨格局,延续绝对多头模式的发展。


大盘(沪深300指数)日线结构上,仍然保持中长多涨势条件,短期震荡可望继续维持积极态势。


4、投资建议


大盘(沪深300指数),震荡压低后一路盘跌,技术上带来显著劣势,短期仍然有再度压低的动作,但60日线涨势不改,仍然可以在此处反复震荡和波动,继续以横向盘整来看待短期变化。


观察沪深300指数,本周剧烈震荡,走出横向扩展态势,结构上吻合我们对低位修整的预期发展。同时压低构建第二支脚越来越显著,而且回到前期低点区域,在确立的长多基础上,也可以逐步稳定下来。


预期下周会出现长多基础上的反击动作,初步预判下周会是先抑后扬的走势,具体演变下周即时阐述。祝您周末愉快,股市大赚!


股票的选择仍是以下几个思路,一是优质蓝筹股票的低位优势,可以大胆布局;二是进入明确的多头涨势结构的白马类股票,可以等待回调时低买的机会;三是选取周K线完成底部构建,且在日K线上呈现积极换手行为的股票,进行低位布局。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