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积极布局年度收官之战

建立在上周的基础之上,进一步形成攻坚的动作,这是自然结构的延续和推动,但要想持续推升,着实不易。这个情况无论在上证指数,还是在沪深300市场,都会面临这个局势。所以冲高可以,但持续推进不可以。这就意味着冲高会压回,甚至进一步压低,寻求稳定的可能性都存在。这就是客观的结构所决定的,投资者会在这个局势中而困扰,波动难以避免。




这里面本有技术特征的影响,但也同样会受困于时间关系的制约。以过往的统计结果,表明常常在这个时间段形成量能的压缩和修整,不作为十有八九。而此次缩量沉淀也早已时日,近来虽有稳定,但并无大量释出,多少也反应出投资者对当前结构的谨慎,其实也是对年末的防守与安排。


不求急攻,但愿稳定。依照客观结构的推演,我们阐明无论是沪深300市场,还是上证指数,都需要在本周休养生息,对后续行情的增量推升会起到积极助推效应。所以今天乃至本周都要有这个准备,不大不小的量能,不高不低的指数,横向扩展以整固自然结构的扭转,利远远大于弊。


既然整固是往好的方向去推进,那么当下主动寻求低接布局的机会,就是必然要考虑的,并非只有看戏而已,机会总是偏爱眷顾有准备的人。所以这一刻,恰恰要积极观察市场的走向,乃至对未来投资方向的把握,这关系到下一轮行情的赢输,应该要引起大家的重视和思考。


以上午的盘面观察,经过一个周末的深思熟虑,其交易的方向和思路仍然在权重蓝筹股票上,这从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市场的强势局面,也能够确立,十分显著。而创业板指数却一路震荡下跌,这已经是非常明显的对比了。这都是投资者所做出的最直接选择,无论是场内的资金调配,还是场外资金的流动意愿,都说明了投资者更偏好的方向,那么投资趋向也就一目了然了。


从这个视角来看,我们很容易确判要在哪个市场,哪类股票上寻求操作机会。当然,市场的变化复杂多变,所见未必就是真,而且趋势也有完结和转变的时候,一切的变化又都受到时间和空间的影响,这又是我们需要在变化中主动观察和思考的部分。


由此,我们依然阐明几个相对较为明确的投资思路。一是低位优质优势的蓝筹类个股,这些股票在低位的积极换手和改善预期得到进一步强化,此类个股值得积极跟踪和看待,并寻求参与机会;二是行业龙头股票的多头趋势,尤其是低位反转类个股,成交量大幅度滚动,形成量潮反转推动价格上升,趋势行情确立,也可以在缩量调整的时候寻求参与;三是确定性较高的5G、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等板块,其个股在波动中产生的交易条件。这些股票都是可以作为当前波动中选取的交易对象。


而第四个方面要特别说明下,即业绩驱动式的,这类个股恰逢时间,在旧年将过,新年即来的时刻,常常业绩确定增长的企业,会被投资者发现而产生兴趣,如今日金卡就是极好的代表。


而这类个股又主要集中在传统行业,比如资源类个股,这又可以向煤炭、钢铁、水泥、有色、化工等等方向扩散,相对面广,选择空间也大。所以可选的个股会比较多,这个时候其实也需要大家考虑个涨跌交替的过程,板块轮动的思路,从而选择相对更具有优势的企业布局,比如兖州煤业方大炭素也是些极好的代表。这些都是大家选择的思路和认知的方向,其操作起来就轻松自如了。


综上,大盘跌宕有理,稳量攻坚仍然是盘势发展过程,还需要多些时日来实现自然扭转,而且本年度最后几日,稳定就是最好。但空间区域的坚守对未来的趋势发展都已经起到积极预期,由此震荡中布局就是再好不过的时机了。可以放手干了,精选符合自己操作体系的标的,主动布局。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