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岁末年首股市投资新动态

1、大盘分析


维持沪深300和上证50市场强势整固的预判,符合我们对长线趋势的认知。这个情况我们反复多次的阐明其中的道理。今日来看,依然延续这样的预期走势,而且给出后续大盘重心震荡抬升的积极判断。




不过这在其他市场,就存在显著差异。尤其是创业板市场,其指数明显处于空头跌势状态中,重心下移是基本的趋势预判,存在进一步向下回撤的预期发展。虽然上证指数在周线上还存在稳定预期,但要想向上推升,显然还需要时间来沉淀和整固。


对于这样的市场环境,我们可以确判必然的分化是跑不掉的。这就意味着,不是只有主板市场的重心上移,还有市场间严重分化。由此就必然会产生个股的分化现象,甚至再现极端化走势。这些都是我们要能够正确看待盘面的变动和市场波动特征,操作行为也应有此准备。


依照今天盘面中的情况看,也已经十分明显。上证50和沪深300市场的稳定收盘,都反应出投资者对权重蓝筹的积极态度和偏好,而且不少个股都出现积极的上涨,即便有些股票下跌,幅度也不大,相对风险也易于控制。


但观察跌幅榜上的许多个股,大家不难发现好多股票莫名其妙的跌停,或者极大幅度的下挫,而且形成结构性破坏,构成空头跌势等等形态。这样的破坏性对持仓就构成极大的压力和挑战,也不利于操作的稳定。从而引发各种动荡和不安。


综上,短期市场变化,一方面会出现主板市场的重心抬升,但另外一方面也会因为市场间的差异而造成个股的严重分化。这个情况是需要大家在操作上做出合理的安排,也由此让我们确判,会进一步强化主板市场的优势,而弱化中小盘股票的劣势格局。


尤其是在临近年末的最后一周交易里头,估计以机构为首的股票交易过程中,更不愿意去参与跌势的股票,宁可守住原有的成绩,也未必会去开辟新的地盘。所以我们可以大胆做出判断,个股上的表现,会极大的呈现出强者恒强,弱者恒弱的局面。


远离跌势股,远离垃圾股,拥抱蓝筹,拥抱龙头,严控持仓总量风险。


2、市场表现


CAR-T疗法被市场激活,许多个股表现积极,整体势头强劲,短期看,依然值得积极关注,毕竟有较显著的量能释放,热度存在就会创造交易机会。就如同我们近期强调的大数据类个股,前期连续几日出现的大量滚动上涨,形成不错的以量破价格局,但结构上的矛盾带来修整,所以也都进入调整阶段,不过操作性却越来越强。


农业类个股随着政策层面的催化,也是今天表现最抢眼的板块,许多个股出现积极上涨行为,但不得不说,许多农业类个股就是不太性感,炒作一下可以,但要持续推进,真不好说,而且近期也是个别现象,整体性强度不够。不合适往高处参与。


黄金板块近期逐步活跃起来,今天赤峰黄金尾盘上板,虽然来的猥琐,但也算是连续不小的上涨幅度了。事实上,黄金整体板块保险都较为稳健,成交量持续释放,有显著的买力推动,存在进一步维持强势的积极预判,也是可以关注并寻求操作机会的板块。


另外不成板块,却有脉络的是诸如方大炭素金卡智能这样的类股,前者是确定性的年度业绩增长类股票,在年末得到了明显的资金推动式上涨,而后者则业绩预告式推动,确立年度成长性。这类个股的大涨值得大家积极关注,比较符合我们对岁末年初的方向性判断。


综上,业绩驱动带来的板块及个股效应明显增强,同时也要考虑蓝筹和中小票的分化,这些在操作上都要有些安排和选择,分化加剧,风险控制也是首当其冲。


3、市场展望


观察沪深300,今日成交金额1299亿元,成交量继续维持等量水平扩展,继续使得多周期均量线依然扣高走低,不过仍促使120日均量线上涨,继续延续长多涨势量潮,属于积极的沉淀量整固模式,对后续增量上涨有利。


观察沪深300,早间开盘后冲高压回,并震荡走低,最终小幅收跌,但仍然维持较稳健的态势,保持短多的发展预期。稳量整固确立的横向扩展平台,已经支持促成短多优势,可以积极看待后续行情的演变和发展。


大盘(沪深300指数)周线结构上96周均价线继续扣低走高的上涨格局,延续绝对多头模式的发展。


大盘(沪深300指数)日线结构上,仍然保持中长多涨势条件,短期震荡可望继续维持积极态势。


4、投资建议


大盘(沪深300指数),冲高回落,小幅收跌,形成横向拉锯态势,维持短多预期发展,可以积极看待后
续演变。但结构上不具备大幅度推升的条件,可以预判重心上移,但市场间的分化会继续带来波动。


观察沪深300指数,今日盘中震荡,但依然稳定在短期均价线之上,形成积极整固态势,短多预期明确,技术上可以从短多态势看待后续发展,重心抬升。


预计周二低开后小幅压低,震荡整固后向上回升,有利时间点会在10:30分之后,随时具备拉抬上涨的动作,但持续空间仍然会受制于量能制约,盘中继续跌宕,最终维持较高位置作收。


股票的选择仍是以下几个思路,一是优质蓝筹股票的低位优势,可以大胆布局;二是进入明确的多头涨势结构的白马类股票,可以等待回调时低买的机会;三是选取周K线完成底部构建,且在日K线上呈现积极换手行为的股票,进行低位布局。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