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可以买又如何买

当下市场的变化着实可爱,完全按照预期在演变,低开但不能压低,偏要给你拉一下,为什么呢?老乡别走嘛。但又不能给你一直涨,也不能涨啊。所以压,压,继续压。压着压着,大家也不理会了。成交量一个劲的缩呀,缩,继续缩。差不多了吧,那就再弹一下。这个路径和我们的预判完全一致,这就是客观结构所带来的投资者自然情绪的演变。



上午盘的波动,继续以小幅区间展开,基本上是平盘附近来回拉锯,但从结果而言,几个回合之后,多方取胜。临近收盘前的震荡回升,都反应出投资者对当前区域,既爱又忧的心理反应。而依照我们对长线基础的考虑,如此则可以进一步稳固和强化短多预期,并进一步延续长多涨势基础,震荡夯实上行基础自然是利大于弊。


继续维持短多的预判,并积极展望本周的进一步夯实,对后续行情的发展起到有利的推动效应。所以操作上我们依然给予积极的态度,但考虑到成交量能的压缩和控制,并不需要激进的往上交易,也不要盲目的追买,而是可以主动寻求低接的机会,布局符合自己操作模式的个股。做到轻松应对,积极布局,调控好自己的仓位匹配,严控总量风险后,以守待攻。


投资趋向,我们依旧会自上而下,层层推进。指数的层面自然是以沪深300、上证50为主要的趋势性指引,今日而言,仍然保持较强势的格局。而创业板的持续阴跌,自然不需要对其指数有什么期待,即便考虑其中的个股,也是少个别的行业龙头,也倒容易区分和筛选。


轻松简单的方式,就是直接以沪深300或者上证50里头的成份股作为选取对象,然后再个个击破,最终确立可以操作的对象,并按照自己的操作策略来进行仓位的布局和安排即可。要是复杂一些,也可以从行业入手,然后层层推至每一只具体的股票,这里面再经过技术层面的梳理,最终锁定符合自己操作模式的个股。再者就是如何落实到自己的操作上来。以这样的方式来合理的安排自己的操作,自然可以做到知己知彼,就能百战不殆。


当然,市场也总是会出现一些所谓的热点或主题性的动作,比如最近气荒,这就是一阵风,但的确这股风吹的够猛,龙头都连干四个板了,其他小弟又怎能不活跃一下。所以就这样,整出个气荒来。股市就是这般可爱。


而具体到上午盘的表现,显然农业类个股活跃了起来,这个状况我们昨天也已经说明,这是政策在推动,效应也逐步得到了强化,一拖股份连续两个板的效应的确是比较强,投资者也开始跃跃欲试。还有就是自由贸易港又火起来了,这把整个市场的积极性也调动了,在交通等多个领域都形成了联动效应。这些股票的上涨虽然不能期待可以形成持续性,但对于盘势的稳定和人气的激发,倒是有一定的作用。


能够推动市场走出困境的,应该要多多关注金融板块的动向,以及资源股在近期的改善和扭转,黄金也都已经强了不少几天了,会就这么沉寂下去吗!这些思路都值得在当下的震荡中积极看待。同时,别忘记了业绩驱动更具有持久性和爆发力,也是可以主动寻求操作机会的方向。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