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轻指数,重个股。

1、大盘分析


今日的上涨是比较有意思的,不仅指数演变的路径和昨天的预期完全一致,个股的演进也是不谋而合。




上证指数的变化更贴近分析,低开后震荡回稳,11点后拉高上涨,下午盘一路震荡走高,最终在最高位置处收盘。而且今日这根不错的阳线攻坚行为,连同昨天的阴线下跌,也验证了我们对本周先抑后扬的预判,并且阐明波动空间的有限,都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此刻来看,既能够让大家认识到20日周期的自然变化情况,也能够明白当前市场所具备的客观基础。长线多头格局的延伸,都支持我们做出如此积极的判断,随时来一根这样的阳线推动,都不觉得多,甚至进一步抬升,也可以积极看待。


由此而带来的震荡抬升的预判,我们也在沪深300市场和上证50市场给予了积极展望。同样在今天得到进一步优化,压低后回升作收,怎么看都可以在中长多基础上喷出去。我这么说,保证不少读者一看都会赞同,喷出去,其实都不算多。


但喷出去之后的势头就更为强劲了,不过这个情况也不会一帆风顺,说来就来。我们以年末的效应,已经说明成交量偏小的情绪变化,以及上证指数会产生的压制与收敛行为,这也会阻碍市场持续的爆发,喷和压都还会存在。


所以有喷也有收,但重心会继续上移,这个状况的演变,就会逐步增强短多优势,并延续长多势头的发展。依照20日周期的演变来看,上证50和沪深300市场都具备低扣减的条件,一旦转入扣低走高的增量模式中,那么持续性便可形成。


市场整体局势的发展,已经十分明了。大可以维持向上推升的预期发展,但过程中仍然会反复波动,不过不必在稳量推升下担忧向下回撤,在重心上移的推动下,可以主动偏于个股操作,而不必太在意指数的波动和震荡。


2、市场表现


农业板块被激活了,但从预期和实际增效来讲,农机是有道理的,一拖股份两个连扳也说明了这个方向。我们可以确判,接下来在农业上的改革和进取,应该会推动农业生产方式的转变。今日山东发文,全面推动农业机械化,风开始吹起,接力赛也极有可能就这么展开了。


燃气继续烧,这把火点暖了这个寒冬,贵州燃气五连板进一步催化其他燃气类股票大涨,接棒上板,持续性得到延展。目前看,次新+主题得到了很好的合力效应,这把火依然很旺,怎么结束,真不好预测,但可以确判,投机味已经越来越浓。


环保工程板块的上涨有些延续性,算是不错的接力动作,尤其是德创环保,这个家伙在低位横盘了很久,时常上板,而近期的波动其技术基础的确大有改善,随着环保力度的加强,这个预期也慢慢呈现出来,喜欢涨停,就更喜欢涨停。


再者比较值得跟踪和关注的,还是我们所阐明的行业龙头类个股,以及在业绩驱动效应下,形成积极改善的股票。这些股票大多集中在传统性行业,这是周期性股票的特征。但许多业绩确定性成长的企业,其业绩高增长就会促进短期股价的发力效应,也可以主动寻求机会,今天不少个股涨停或大涨。


总的来说,还是要以业绩为主线,尤其是到了年底,年度业绩预告和公告都将陆续出来,可能在普涨的时候,还不觉得怎样,但市场分化的客观事实仍然不会有根本性的改变,持久性还是要看优质优势股票的发挥。


3、市场展望


观察沪深300,今日成交金额1197亿元,成交量继续压缩,使得多周期均量线依然扣高走低,而且今日缩量也已经致使120日均量线扣高,以其扣减区域,后续日均量都高过1500亿元之上,如此缩量显然会带来120日均量线的走低,这就难以维持和稳定价格的强势。要么增量来恢复各周期量潮的上涨,否则也要警惕缩量会带来的进一步修整预期。


观察沪深300,低开拉高压低再走高,最终以较高位置作收,全天变化符合预期演变,但成交量压缩,不能有效扩增还是制约了价格的上涨,持续推动力有待进一步释放。价格稳定在各周期均价线之上,仍然可以维持短多预期来看待市场波动,期待增量推动价格推升的格局出现。


大盘(沪深300指数)周线结构上96周均价线继续扣低走高的上涨格局,延续绝对多头模式的发展。


大盘(沪深300指数)日线结构上,仍然保持中长多涨势条件,短期震荡可望继续维持积极态势。


4、投资建议


大盘(沪深300指数),今日小幅震荡,最终红盘作收,形成压低拉高的整固态势。价格上的优势有所增强,短多预期明确,但持续性要得到量能支持,否则拉高波动也是必然,甚至再度折返。增量推进已经是迫在眉睫,需要有积极的量潮推升,否则仍然要以波段交易为主。


观察沪深300指数,压低走高形成的积极预期,对周三的行情发展有利,存在进一步向上拓展的预期,而且价格体系的优势得到增强,可望促进量能的释放!


预估周三平盘开出后,略作震荡便向上走高,但会有技术性卖压抑制,盘中滞涨和跌宕,但下午盘仍然可以震荡推升,最终以较高点作收。


股票的选择仍是以下几个思路,一是优质蓝筹股票的低位优势,可以大胆布局;二是进入明确的多头涨势结构的白马类股票,可以等待回调时低买的机会;三是选取周K线完成底部构建,且在日K线上呈现积极换手行为的股票,进行低位布局。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