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根长阴毁三观

1、大盘分析


这两日震的可谓“人仰马翻”,一直视为50市场强势的领军人物中国平安也跌下来了,这可把50指数干的惨兮兮,一根不小的阴线下挫,简直就是要把过去20天的横盘给抹掉了。而且“白马”股票的失守,也助推了50市场的下跌,今日有点算总账的味道,50市场也被炸裂了。




看吧,接下来估计不少那些高高在上的个股,会出现盘弱的特征,虽然不至于天天大跌,但短期跌势的确立,会慢慢往更长周期穿透。所以我们阐明对于此次再攻不能创新高,又面临20日周期以上的横向滞涨,一旦向下压低回撤,都应主动回撤和避开,以待进一步修整。


宁可错了,也不要去扛,果断的进行处理。但也正因为这样的状况,让我们看到新的崛起机会正在酝酿。这也恰是我们所阐明的思路和方向,低位优质优势个股获得投资者显著的青睐。而具体的方向又集中在资源为主的业绩驱动上。这也是近几日,许多资源类个股强势表现的推动力。


就今日市场波动情况看,也算是比较坚挺,虽有波动,但仍然表现稳定,十分坚挺。甚至部分个股还是较大幅度的上涨,都是比较好的体现。而且可以确判,随着高位白马股票的筹码松动,其资金的转移效应,仍然可望流向低位优质个股上。


其首当其冲,就是近日来表现积极的资源类股。还有则是,蓝筹类股票中相对低位且具有确定性成长的企业,这几天也都表现强势,必然是得到了资金流动,也是后续有望走强的投资方向。


不过对于今日的下跌,多少还是超预期的反应,虽然对于上行不易,仍有反复早有预判,但对于沪深300市场逐步取得的短期优势,毫不珍惜的拱手送人,还是感觉有点过份了点。


不过今日如此动荡,却把量能释放出来了,今天达到1405亿元,成交量显著扩增,促成60、120日均量线同步上涨,算是暂时缓解了量能高扣减的压力。只是要延续120日周期量潮的上涨,还需要持续增量。


由此来看这样的震荡取量,也可望在压低后形成更为积极的动作。但需要明确另外一个客观状况,增量扳回短期优势,迫在眉睫,否则必须要接受短期进一步维持缩量修整动作了。


这个原因是来自于对40日周期的走势预判,今日一根阴线压低后,已经促成40日周期同步扣高走低了,而且随后的扣减量能和价格都是越来越高,这的确是面临着极大的挑战和考验。


所以,虽然增量可以视为积极的动作,但优势被打破之后的转变动作也不能不留意。当然,即便如此,我们仍然可以做出大胆判断,这仍然是涨势环境下的修整,因为从120日均线,还有周线结构上的移动关系,都给我们指明持续回撤的空间不大,只是要想回升,需要给点力才行。


以周线结构来看待市场持续下行空间不大的条件,也在上证指数上得到反应,而且更为明确,因为不远处就是48周均价线,其持续的上涨条件支持在48周均价线处获得稳定的积极预判。


综上,今日再度压低,短期优势不再,随时压低都会进一步扩延调整周期,需要增量来立马扭转这一状况。依照我们对多个市场长期基础的判断,仍然大胆预判持续下行空间不大,但再压低后的回升时间要延长,即时需要重构40日周期的优势。


不过由于持续下行空间有限,那么即便难以立马回升上涨,但也只是延长横向盘整的时间关系,期间的拉锯和震荡还将时常出现,区间波动的状况不改。那么操作上也就可以继续维持优势个股的选择,控制好总量风险,波段交易,亦或以守待攻。


2、市场表现


汽车股崛起,瞬间大涨,带来多只股票涨停。据说得令新能源车到2020年之前都免征购置税,算是极大的利好,瞬间就推动新能源汽车股大幅拉升,直奔涨停。关于新能源汽车的上涨,其实本身就具有推动力和条件,可以积极看待以后的作价机会。但不用追涨,低接就好。


就如同我们对大数据类个股的关注,包括对环保工程类个股的上涨,都阐明具有不错的长期条件,可以在震荡中寻求低位的参与机会,但许多个股的周线优势不明显,所以反复波动是必然,但参与性逐步增强,可以寻求低位操作的条件和机遇。


以煤炭、有色为主的资源类个股继续活跃,虽然今天也有波动,但整体波幅不大,甚至多只股票继续上涨,表现较为强劲。这些股票还值得我们多多关注,尤其是低位量能的释放,有显著资金流动的特征。这类个股可以多关注周线优势的品种。


保险股票的下跌有些短期趋势的特征,可以先回避一下,还有白马股票的回撤,也形成了若干个交易日,这些股票在结构上已经形成短期劣势,在没有形成扭转之前,也都要主动避开不玩。


总的来说,市场有高位股、白马股修整的预期,而资源股有逐步走强的特征,但一切的根本都在于业绩驱动,又不是严重高估的品种,这类股票的技术性优势得到确立,其后续的涨势预期也更强一些,可以偏于此来选择投资和操作方向。


3、市场展望


观察沪深300,今日成交金额1405亿元,成交量小幅扩增,促使60、120日均量线扣低走高,但需要持续增量方可化解120日均量线下跌之忧。


观察沪深300,今日压低收盘所形成的不利结构,在短期形态上表现明显,20日周期优势被打破,40日周期也面临扣高走低的局面,这自然是不利于短期行情的发展。在没有增量推升之前,要主动防范20、40日周期同步下跌而构成的压制。


大盘(沪深300指数)周线结构上96周均价线继续扣低走高的上涨格局,延续绝对多头模式的发展。


大盘(沪深300指数)日线结构上,仍然保持中长多涨势条件,短期震荡可望继续维持积极态势。


4、投资建议


大盘(沪深300指数),今日一路震荡走低,最终收于60日线之下,且造成40日周期同步转跌,构成短期不利特征,技术性回撤预期再起。且成交量能否持续扩增以保持长多量潮也是困境,不增量所带来的修整就难以改变。


观察沪深300指数,全天一路震荡走低,超预期的向下压低,尤其是没有再回收之后,所形成的短期劣势,也影响到40日周期的演变,从而确立更不利的短期结构,存在进一步往下压低的预期发展。


明日周四,逼近年末收官,下跌取量,能否激发新的买力出现,将决定短期走势。在持续下行空间不大的预期下,我们做出大胆预判,周四低开后快速压低,完成换手后震荡回升,出现大量回升的动作,最终以全天较高点作收。


不好的情况就是上午盘不愿意下跌,结果又难以增量推动,反而会对最终的收盘不利。


股票的选择仍是以下几个思路,一是优质蓝筹股票的低位优势,可以大胆布局;二是进入明确的多头涨势结构的白马类股票,可以等待回调时低买的机会;三是选取周K线完成底部构建,且在日K线上呈现积极换手行为的股票,进行低位布局。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