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平稳收官,来年可期。

1、大盘分析


今日沪深300指数开盘后震荡拉高,但持续推动力不足,指数折返修整,最终平稳作收,小涨11.95点,涨幅0.30%,收于4030.85点,全年涨幅21.78%。




指数在盘中的演变过程基本符合预期,但全天力度不强,仍然反应出投资者对年末的谨慎行为,假期效应也抑制了投资者的操作激情,情绪上低迷使得整体交易量也不高。


使得今天只有1213亿元,使得120日均量线又扣高走低,反复涨跌仍然使得增量迫在眉睫,极需增多量能来推动价格上行,否则仍然难以摆脱当前结构上的困境。


其后续行情发展的困局主要在40日周期,其均价线逐步扣减比当前指数更高的位置,而且存在长达3周前后的相对扣高区域,这个状况依然是接下来我们会面临的结构性压力,没有改变和扭转之前,就会影响投资者的操作行为。


上证指数的变化有所不同,经过近一个以来的横向盘整,今日虽涨幅不大, 但却促成了5、10和20日均价线的交叉,这对进一步推升构成了积极预期,可以形成三叉助涨形态,是短多确立的积极特征。


所以倒可以积极看待上证指数短期的走势情况,,不过问题仍然出在40、60日周期上,其跌势不具备短期被扭转的条件。也就是说即便短多形成而助推上行,但遇到中期跌势的阻碍是必然,那么波动还将少不了。


由此让我们可以结合上述较具有代表性的两个指数,可以确判,来年的行情依然会面临着重重阻碍,可以攻但也会受到压制和阻碍,震荡拉锯的必然过程都会给操作带来考验。


不过,以我们对长期基础的判断,震荡向上拓展的路径还是主要方向,在没有形成较大的破坏性下挫之前,我们都可以维持长多涨势下的修整来看待市场波动,从而确立可操作条件。


综上,今日平稳作收,在技术上取得的优势支撑短期内的攻坚和推升,但持续性发力不易,而长多又支撑维持短期整固的判断,所以仍然可以采取积极的操作策略。其方向又主要集中于业绩驱动,这仍然会是来年初期的主要投资趋势。


2、市场表现


资源股休息了一整天,基本上没啥表现,盘中有反应,但力度都不强,所以也就没啥说的了。不过近日强势格局,存在结构上的改善和扭转,具有不错的未来判断,可以积极一些看待后续变化。


而今日盘中较强的个股,又出现了集成电路、通信等科技类个股,但全局性力度不强,个别股票的行为。而且许多个股属于技术性反应,能否持续性回升尚不确定。


不过这个行为,还是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情况,即这里面存在主动性买力的推动或者维持价格稳定的预期。是否可以理解为存在长线资金的稳定效应,那么对未来而言,这些板块仍然是重要的投资方向。


所以许多个股回撤后,也都不能忽视其自然的修整过程,尤其是长线多头趋势的股票,我们认为恰恰是可以寻求低位布局的机会,这个思路也是我们所阐明的方向。


只是,就短期而言,的确应将重心放在业绩驱动上,由此也会影响到估值的问题,从而产生市场间到股票间的分歧。


所以,就操作方向考虑,还是要特别注重年度业绩行情效应,这也是往年常常会被投资者挖掘投资方向,不妨也从这个角度多思考确定性成长的企业,如果还能够附带上高分红的预期,那么其股价的坚挺就可以产生 了。


3、市场展望


观察沪深300,今日成交金额1213亿元,成交量大幅度缩减,促使20、40、120日均量线扣高走低,仅维持60日均量线上涨。近期如此波动的状态,也表明市场的不稳定性。还是需要能够增加量能,来促进120日量潮的涨势,否则必须要重视持续缩量而产生的弱势盘整格局。


观察沪深300,今日开盘拉高在压低,最终小涨作收,技术上仍然反应出横向盘整态势,指数也稳守20日线之上,仍然可以积极看待后续变化和发展,但对拔高推升已经迫在眉睫,只能涨不宜跌。


大盘(沪深300指数)周线结构上96周均价线继续扣低走高的上涨格局,延续绝对多头模式的发展。


大盘(沪深300指数)日线结构上,仍然保持中长多涨势条件,短期震荡可望继续维持积极态势。


4、投资建议


大盘(沪深300指数),今日缩量调整,维持平稳状态收盘,结构上存在整固预期,但需要增量推升来确立和强化短多结构,从而形成积极的短期攻势,其多头气势和氛围便可形成。可以积极看待来年开局,一旦增量推高,则后续涨势可期。


观察沪深300指数,今日震荡收涨,维持横向盘整态势,对短多结构的增强有利。可以预期来年股市开局可望震荡推升,但需要增量来维持和推进,否则拉高不成反手再压低,就会带来不利局势。


由于接下来新年假期,连续3天休市,变数颇多,即时再做详尽分析。


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股票的选择仍是以下几个思路,一是优质蓝筹股票的低位优势,可以大胆布局;二是进入明确的多头涨势结构的白马类股票,可以等待回调时低买的机会;三是选取周K线完成底部构建,且在日K线上呈现积极换手行为的股票,进行低位布局。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