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开年大涨启动全年涨势

新年首日,增量推升,满足预期。由此而推动的涨势结构,可以形成更为积极的展望,技术性优势得到确认和强化。




前者反应在短多的形成,在5、10和20日线汇聚交叉后,采取增量推升的模式,来夯实短多形态,构成三叉助涨线,这无疑是再好不过的动作和行为。


后者则是可以产生积极的预期发展,由此而形成的低扣减支撑保持短多涨势结构,且在相对不高的量能和价格扣减基础上,形成对中长多趋势的延续和拓展。


这个强化预期不仅有助于稳定场内资金,也有利于吸引更多的场外投资者参与进来,这对未来股市的发展更为有益。


技术性的发力推动了投资者的做多情绪。高开高走,一路震荡推升,而且早间市场直奔确定性方向,以优质蓝筹为主,尤其是地产、金融、资源等业绩驱动类个股,直接被市场强力推进,形成较为强劲的攻坚势头。


随着买力的持续推动,也已经激发整个市场的做多行为,向更多的板块,更多的个股扩散和燃烧,这有着全面性做多的现象,各路资金纷纷涌入市场,在带动和被带动下,积极跟进做多。


这个局面,至少反应出观望资金变成了真实买力,这自然对未来行情的发展有了更明确的指引。特别是今日开年首日,如此积极的表现,也是一个鼓励和吸引。


开局大好,技术上的强化我们就不展开说明了,这一切的变化和预期一致,而且方向一样,大家可以沿着这样的趋势进行积极的跟进和操作即可。只是我们要说明的是,以上证指数而言,还有一震,这一震来自于40、60日周期的影响,但不是方向性的阻挠,仅仅是一个过程。


所以,就市场节奏而言,仍有跌宕。别看前面阐述的一切都美好,但也要明白这些道理。事实上,这只会更好,因为缓慢的来,徐徐的来,大家内心会更平静,太快过急,很容易失控,变数也就增多了。


由震荡的必然性,带来的预期就是操作策略的安排和规划,同时不要在普涨之中迷失了方向。策略上自然是可以进行波段式交易,直到由短多恢复五子送财的涨势结构。


方向性的思考,我们依然要以业绩驱动为主,尤其是进入1月份,是第四季度及年度业绩预告和公告时段。历来年报必炒,只是早晚及大小差别。所以今次能够直奔地产、金融、资源等个股而强劲发力,也是源于对业绩的考量,同时对于那些高分红的企业也应该会逐步被市场挖掘,存在进一步强化的预期。


也就是说,操作方向上依然要维持优质蓝筹,业绩驱动,成长龙头等个股。不和跌势股为伍,不玩垃圾股,继续主动规避中小票的趋势性跌势,创业板指数仍然需要时间来沉淀。这些都是我们在方向上不能犯错的,时刻牢记,才会少走弯路。


综上,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首日开局大涨,增量持续推进,资金推动性涨势显著,这既给我们确立了本年度行情的根基和方向,也展现了投资趋势和目标。操作上可以积极跟进符合当前特点的板块和个股,但不必过于盲目追涨,低接即可,主动跟随趋势,抓成长龙头。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