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开门长红助推全年涨势

1、大盘分析


今天涨的很好,应该有的动作都有了,比如量能的扩增放大,价格体系的长阳推升,优质优势个股的强力作价,等等各个方面的预期都在今日的盘势中得到积极的响应,可谓是日积月累的爆发。




新年首日的上涨,多少都会让投资者兴奋一下。但我们所关注的焦点不在此,重点在于过去一个月以上的横向盘整与收敛行为,得到了增量长阳的突破和确立,有效的促成了短多结构和形态,对后续涨势的延续和扩展有积极作用。


但真正的涨势并非需要天天长阳攻坚,而是震荡推进,重心缓慢抬高。所以不要以为今日长阳发力后,还是如此长阳推升。结构上而言,观察上证指数,我们已经会面临40、60日周期均价线的下行压力,这里必有一震荡。


对于20、40和60日之间的异向发展,只有用时间来逐步改变,不能霸王硬上弓。这个情况在沪深300市场和上证50市场略有不同,但其显著的三不结构状态也需要时间来调和,这些都会促使接下来市场的波动。


不急,徐徐的来。一方面是自然结构的调和过程,一方面是调控成交量能的释放过程。只是,也因此而带来盘面的震荡,个股的涨跌,这是需要大家能够认识到的。当确立了这样的环境,那么应对起来也自然轻松许多,不至于一波动就紧张不安。


由此在操作上,我们依然强调,不要和跌势股为主,不玩垃圾股。始终要明白趋势为王的道理,同时要兼顾估值体系的考究。一般来说,低位优质优势的个股,取得趋势性涨势后,大可以保持长线的做多思维,期间的波动和涨跌节奏的掌握,也是利润的缩放器,这因人而异。


综上,今日大涨增强短多优势,利于盘势修整与涨势延续,但条件上不易持续长阳进攻,震荡式重心抬高会是短期内最好的整固拓展方式,操作上也可由此安排,放大利润空间。


2、市场表现


地产、金融、资源股一早就发力推进,非常很强劲,这个动作,不单单是反应出这些股票的优势条件,而进一步说明投资者对于业绩驱动的积极预期,尤其是进入1月份后,年度业绩陆续披露和公告,其年报行情由此推动。今日如此直接,也都体现出投资者的展望。


而地产、资源等股票的高业绩预期非常显著,其过去几个季度的成长,也早已经奠定了2017年必然的业绩增幅,既然要炒业绩行情,那么这些股票就自然不会缺席,而资金的认可得到形成合力效应,就会是一哄而上的过程,突破,进攻,由此产生。


短期看,时间点和位置上,都适合积极看待相关股票的上涨,特别是经过过去几个月的震荡和修整,其构建的平台稳固基础,在周K线上又是积极的长多底部结构,其增量推升容易促成周线级别的突破和主升模式,这更加利于个股的持续推升。


积极一些看待这个时间点,这个位置上的发力动作。还有关于行业龙头股票的条件,修整更好,不急于上涨,而且也可能会因为业绩和估值的不匹配而受到抑制,所以短期而言,有些股票的不作为,恰恰是修整的必要动作,也要好于进攻,但许多股票可以从周线上观察调整动作,或许一段时间后又是新的起点。


还要继续对创业板予以防守策略,其空头趋势还需要很长时间来调整与改善,短期无望,同时也是会出现估值和业绩匹配的问题。当然,也因为此,如果业绩和估值得到匹配的个股,就会被市场关注。只是选择的难度较大,许多中小投资者无法完成。


3、市场展望


观察沪深300,今日成交金额1784亿元,成交量大幅度扩增,促使20、40、60、120日均量线扣低走高,延续各周期量潮的上涨。而且今日增量存在激发场内外资金参与的积极特征,具有维持短期滚动量的预期发展,一旦如此,则可维持较强的市场局势。


观察沪深300,今日高开高走,一路震荡推升,最终以最高点作收,收出一光头光脚的长阳K线,技术性突破和攻坚预期增强,尤其是短多确立,强化五子送财的行情预期,对后续涨势有利。


大盘(沪深300指数)周线结构上96周均价线继续扣低走高的上涨格局,延续绝对多头模式的发展。


大盘(沪深300指数)日线结构上,仍然保持中长多涨势条件,短期震荡可望继续维持积极态势。


4、投资建议


大盘(沪深300指数),今日震荡收涨之后,促使短多增强,且有效站上40日均价线,增量维持强势整固可期。则短多上行逐步构成五子送财结构,对后续行情的发展起到积极助涨效应。


观察沪深300指数,大幅推升之后,各种强势预期形成,但去年11月23日的长阴K线,尚未越过,仍然会是当前结构上的制约和压制,从而对接续行情的发展形成影响。


所以预估周三行情盘下开出后,略小波动,而后震荡回升,但4102点处会产生波动,引发盘中震荡,拉锯。不过最终仍然可以平稳收盘,维持短多优势。


股票的选择仍是以下几个思路,一是优质蓝筹股票的低位优势,可以大胆布局;二是进入明确的多头涨势结构的白马类股票,可以等待回调时低买的机会;三是选取周K线完成底部构建,且在日K线上呈现积极换手行为的股票,进行低位布局。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