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量稳价优放心操作

沪深300市场震荡上行的势头非常好,尤其是缓慢推进,可以有效化解存在的价格压力,不必要强势对抗,稳定整固就是最好的状态。




按照上午盘919亿元的交易量推算,全天超过1500亿元,毫无悬念。而从上午收盘前的交易状况来看,存在下午盘增大量能的预期,那么全天超过1600亿元,也应该没有压力。


这意味着即便量能有所压缩,但依然保持较稳定且活跃的量能基础,这是稳定场内筹码,激励场外资金参与的必要条件。稳定的量能水平和优势的价格基础,会进一步激发投资者的做多情绪,这在上午盘也得到了很好的反应。


多个板块涨幅较大,尤其是和石油有关的板块,虽然这和国际油价上涨有关联,但多数个股的发力也并非一朝一夕,这显然是延续。


不过,表现较强且具有持续性的板块,还是反应在消费白马股上,典型的代表就是白酒,今日都是股价刷新高点,茅台创下历史新高,市值突破9000亿元。这也都会进一步激发激励投资者的跟进意愿,多头思维可以得到持续强化,自然做多的信心又更足了一些。


关键还有集成电路这些干了又干的板块也都随之发力,不断强化趋势的延续性,也能够稳定长线筹码的持股意愿,而且这个状况在向更多的方向扩散。大家可以积极看待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等,这些股票中许多个股的调整过程中,都明显压缩量能,也验证了筹码的稳定,再涨就会有新的买力推升和延续,增强涨势和多头结构的发展。


还有一个可以继续激发市场活力的是方大炭素的连续性回升,这是产品价格上涨带来的典型受益者,此次看似反弹,实是产品价格高挺而带来的价格修复,其涨势显然还具有一定的延续性。而这个现象,又必然往其他类似的个股渗透,这个情况我们在早前都反复说明过这个逻辑,显然来看,也都在向外扩散,形成较好的连带效应。


这里面维生素价格上涨的效应很突出,其相关股票的价格也都是迭创新高,还有钛白粉等等。而大规模的个股,主要反应在煤炭、钢铁、石化类,近期的表现也都是很坚挺,所以说今日的上涨并非一日激情。多个板块的轮动加之个股的轮涨行为,都是对当前市场形成较好的推升效应,关键就是在于引导和预期。


就像上午收盘前银行股发力攻坚了,这个预期存在下午盘继续激励投资者跟进的可能性,从而激发其他强势板块的跟进,甚至引发对其他金融板块的作价,这些都会促进市场多头环境的延续和发展。


综上,大盘维持稳量整固态势,可以维持多头态度和做多思维。操作上依然偏于优质优势个股,跟进趋势方向做多,不和跌势股为伍。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