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买力强劲维持多头思维

把焦点放在个股上,放在那些低位的优质优势的蓝筹股票上。今日来看,这类个股盘中都有相当好的表现。而且又以煤炭、资源、地产、金融等板块和方向为主,这些股票要么是经过长时间的回落修整,处于相对不错的低位区域,要么就是长期下跌出现的低位转变特征,这些个股一发力便带来了强大的合力作用,人气极高。




而且从许多个股的发力动作来看,我们阐明是新的买力推动,并且存在新增资金进场的积极特征。这个情况我们在大盘的增量中,就已经作了说明,今日来看,仍然是这样的势头。上午盘沪深300市场,成交量达到1370亿元,连续2个小时大幅度扩增,这个现象也已经超出了场内资金的买卖行为。


以上午盘的交易量预估,全天量能会轻松超过2000亿元以上。按照第二个小时530亿元的交易量情况,下午盘几乎可以大胆预判会高达1000亿元水平,由此全天量能岂不是要超过2300亿元,增量动作非常积极和显著。而且今日增量已经是在上周连续四天增量后的延续,这已经不能简单的解读为压低后的被动释放量能,而是存在显著的主动增量高举高打的动作和行为,这是较为强劲的态势。


增量所带来的价格上涨,就更具有持久性,也能够吸引更多投资者参与,促成盘势变化的良性发展。观察价格体系,各均价线的同步上涨,也已经构成积极效应,而且随着20日均价线的自然上移,也将会在2个交易日内向上穿越40日均价线,即时便可恢复五子送财。


从盘面中的个股表现,到大盘指数的强势状态,都反应出当前市场环境正处于显著的多头态势,而且也在过去连日来的增量推升后,奠定了短期震荡和波动的坚实后盾,不必在意和紧张会产生向下的大幅度回撤,由此则可以确判即便不往上推升,也不会往下走低,充其量就是形成一个区间式的拉锯战。


而且我们依照对更长周期的演变分析,也可以确判,越是稳量攻坚越是利于后续更长周期涨势的延续,在不改变短多优势的情况下,实在是没有理由不保持积极的多头思维。做多,继续做多,只是大家必须要明白,垃圾股或者估值过高的品种,的确是不容易上涨,甚至还会反向下跌,对于那些原本就空头跌势的股票,就更不要碰了,会继续跌,没有翻多之前都不要碰。


综上,上午盘大量推升,有新晋买力来进一步推动市场,多头结构得到进一步巩固,技术上的优势得到发挥和延续。预估下午盘仍然可以保持强势,但下午盘不宜持续释放个过大量能推升,否则会引发全天量能过大的担忧,这反而不利于盘面稳定,最好是第三个小时略作震荡,控制下单小时量能,稳定后第四个小时震荡向上收盘,促使日K线结构的稳步攻坚态势。操作上继续偏于个股为主,寻求低位优质优势个股参与。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