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保持做多的习惯

1、大盘分析


今日沪深两市继续上涨,整体幅度适中,结构上呈小步推升模式,通常在量能稳健下,趋势可以得到较好的保持。




所以在全天2264亿元的成交量基础上,可以产生比较积极的预期发展,甚至再度向上刷新高点,也都是较为合理的预判。


继续做多,这是基于当下的量价关系,可以做出的有效分析。而且以成交量的释放水平,按照常态的量能增减情况,即便单位量水平缩减,但都可以确保区域量潮的扩增,维持涨势量潮。


而价格体系的优势就更为突出,比如怎不至于一个回头就载到10日均价线之下,因为首先10日均价线本周都是绝对扣低走高;其次4087点具有极强支撑和稳定基础。这都支持可以稳定指数在10日线之上运行与整固。


这意味着即便出现回撤的动作,但也可以确保短多优势的延续,这是当前市场做多力量的重要推动力。而且在这个态势下,可以确立20日线会在2个交易日后向上越过40日线,即时所构成的五子送财形态也会产生积极的做多预期。


大盘的技术性优势不仅反应在沪深300市场,在上证50市场也同样如此,表现积极。而上证指数,其结构性优势也都在改善,只是必然会面临前期高点区域出的影响和抑制,这也反应均线结构的特征,波动一下也正常。


综上,大盘的结构性优势得到进一步夯实,强化了当前环境下的做多条件和基础,在短多势头下,可以继续保持多头思维和做多态度。


2、市场表现


煤炭今天大幅度飙升,板块性强劲。对于这个板块的上涨逻辑,我们早有说明,业绩驱动力非常强,全年业绩暴涨,而且年度环比增幅较大,这很容易催生年报行情。所以经过一轮调整后,很容易接力上涨。从许多煤炭股的表现来看,尚未结束,仍然具有较强的上升预期。


钢铁板块也有不俗的表现,这个板块上涨的逻辑和煤炭板块类似,都是在2017年改革中受益的板块,其业绩大幅反弹,带来实实在在的成长利润,支撑股价上涨。这个板块也可以继续寻求操作机会。


资源型个股中还有有色金属类股票,这里面也蕴藏着显著的上涨逻辑,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深入,以及经济成长的持续,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预期也渐渐形成,这也会推动相关股票价格的上涨。


其实,从今天涨幅居前的板块来看,大都是集中在商品类的企业,这也验证了我们所说明的逻辑。业绩驱动仍然会是当前较为重要的方向,尤其是到了年度业绩陆续公告或预告的时候,更会反应出业绩成长在股价驱动中的作用。


总的来说,今日继续反应出我们对低位优势蓝筹股的选择思路,许多个股低位一根长阳拔地而起,形成持续性的作价,势头积极强势。但此类个股基本上具有较低的pe,即估值偏低,成为近日投资者选择跟进操作的主要对象。


操作上还是要遵循这个思路,同时也要主动避开位置非常高的品种,避免高位站岗。还是要多选择相对位置低,估值不高,技术上又满足四个条件的涨势基础,这样的股票就可以选择参与,以待上涨。


3、市场展望


观察沪深300,今日成交金额2264亿元,成交量继续扩增,促使20、40、60、120日均量线扣低走高,延续各周期量潮的上涨。且今日进一步增大量能,仍然呈现新增买力的动作,具备持续推动市场维持强劲的基础。


观察沪深300,今日开盘后震荡压低再拔高,全天维持在较高位置收盘。指数稳定在5日线之上,呈现较强的波动状态,技术性优势在震荡中进一步强化,可以维持做多拓展态势看待后续发展。


大盘(沪深300指数)周线结构上96周均价线继续扣低走高的上涨格局,延续绝对多头模式的发展。


大盘(沪深300指数)日线结构上,仍然保持中长多涨势条件,短期震荡可望继续维持积极态势。


4、投资建议


大盘(沪深300指数),今日增量小阳收盘,呈现积极攻坚势头,技术性优势存在继续推升的条件,但距离前期高点平台不远,拉高也会震荡,短期波动概率加大,但盘中跌宕仍不改涨势延续,可以维持做多思维和态度。


观察沪深300指数,成交量的扩增带来积极的涨势预期,但逼近前期高点平台区域处必然会有波动,盘中跌宕将难以避免。预估周二低开后震荡回升平盘之上,但仍然会在盘中反复波动和拉锯,不过最终尾盘仍然会维持较高位置作收,延续积极的攻坚势头。


股票的选择仍是以下几个思路,一是优质蓝筹股票的低位优势,可以大胆布局;二是进入明确的多头涨势结构的白马类股票,可以等待回调时低买的机会;三是选取周K线完成底部构建,且在日K线上呈现积极换手行为的股票,进行低位布局。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