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开启滚量上涨

1、大盘分析


沪深300市场的强势进一步得到体现,其指数进一步推升,所构成的强劲势头更为显著,即便今天盘中一波四五折,也没能改变最终拉回较高点处收盘的结果,可谓强者恒强,势不可挡啊。




以今日1820亿元的成交量水平来看,我们视为非常好的波动过程。盘中的跌宕,犹如我们对拉高一震的判断,但日间的波动并不能消除,应该说迟早要来。不过今日再度拔升之后,给短期内提供了坚实的支撑与后盾。


因为无论是能不能再推升一些空间,还是向下回撤一下,我们都不必要担心会在当前结构下失控。更何况今日一波动就立马把量能控制下来,也说明了投资者的惜售心理和笃定心态,对未来的预期发展仍然是持乐观态度的。


所以,就今日震荡结果来看,依然可以保持积极的多头思维和做多态度,无需担忧或惧怕大盘的上升趋势会嘎然而止。而且在稳定的量能水平下,可以维持市场的热度和操作热情,对操作反而有利。


这样的量能扩增态势正是我们所希望看待的,不需要激进日日增量,否则必然难以为继。有增有减,张弛有度,这样的量价关系,才能够吸引更多的资金参与进来,投资者信心也会不断的增强。


依照今天四个小时的交易量分解来看,第一个小时成交量就有所控制,这个情况被我早上的分析视为大好,因为并没有急着往上拉高卖出,带来高位大量换手,反而一个低开压缩量能,形成主动性的修整,实在是不得不叫好。


而后面的压缩量更为显著,这都被我们视为较好的压缩量过程,这样可以有效的沉淀全天总量水平。不过也正因为此,盘中反复跌宕,虽然最终拉高收盘,但这也隐藏着拉高缺少买力推动的事实,这也还是会产生再度波动的可能性。


所以就这个量价关系来看,可以再向上推一下,但也可能会再往下压一下。如果我们把分析说成这样,铁定大家都懵了。所以,我们换个视角来看,无论是涨一下,还是跌一下,都不影响短多涨势,以及对中长多趋势的延续,那么管他是涨一下,还是跌一下呢。


这样大家应该就清楚许多了。这意味着我们还是要重个股操作,因为涨跌都不会改变客观的局势和环境,短多优势的延续依然支撑和稳定盘势拓展,而量能的控制又给再推升创造增量的条件和机会,甚至我们可以大胆预判,如此压缩和控制量能,是个极好的蓄量过程,就等滚动大量来进一步推升市场。


综上,单以沪深300市场观察,仍然可以确判较为强势的基础,是适合做多的环境。操作上可以积极跟进,寻求做多操作机会。而且依然要偏于沪深300市场为主,优质优势的低位滚量个股,常常可以产生更优的表现。


2、市场表现


今天玩起了超级品牌,大家一边喝酒一边喝奶,这些消费类的老龙头股票,继续洋溢着上涨的气氛。强者恒强,彰显不衰的本质。股价接连新高,市值继续放大,也不觉得胖了跑不动,反倒越胖越轻快了。


涨,还是这些股票,接棒者多,隔三岔五的就来一拨人,玩起来不亦可乎。就像这是一个赌桌,永远不缺少新客,就在这新旧客之间换着来。小时候的记忆就是这样,有的人抓了一把赚钱走人了,过会又来一拨人,继续玩,很是热闹。


当然,这是说笑。真实的情况还是有价值引导,你看伊利奶,好喝啊,人人喝,天天喝,年年喝,长久不衰,这生意好啊。所以,好生意,就有好价钱。这个方向继续火热。


另外,今天医药,主要以生物药为主,最近流感也严重,全国性爆发,而且以家庭为单位爆发,仍然在保持上升趋势,这个情况也催生了医药股票的上涨,从趋势来讲,还可以关注,可以创造些操作机会。


整体板块有动作的,还有资源股,尤其是稀土类股票,这个有好消息刺激,成立电机用磁联盟,意在提价了,这个是长期好消息,可以多跟踪跟踪,今天涨也是一个头,还不是尾。


其他过去几天活跃的个股略有波动,不过都还算比较稳定,仍然可以积极看待,但无论如何,都要明白,优质优势的蓝筹个股,仍然是主要选择对象。不过进来有明显的几个趋向,一是业绩驱动,即年报行情;二是MSCI开始被炒热,时间临近,似乎炒作性强了起来,这也增强优质股票的吸引力。


总的来说,买好股,不会错。业绩增长是好股,被MSCI看好的也不会很差,所以这个思路和方向倒是可以借鉴与参考的。


3、市场展望


观察沪深300,今日成交金额1820亿元,成交量小幅缩减,但仍然保持近日等量水平扩展,延续20、60日均量线上涨,虽然造成40、120日均量线扣高走低,但仅仅是计算上的统计结果,还不能视为周期性跌势量潮形成。仍然可以视为稳步增量态势。


观察沪深300,早间低开后快速拉起,而后盘中得当,一波四折,反复震荡,最终拉高收盘,形成积极的攻坚势头。技术上进一步强化短多优势,具备继续维持强势整固的积极预判。


大盘(沪深300指数)周线结构上96周均价线继续扣低走高的上涨格局,延续绝对多头模式的发展。


大盘(沪深300指数)日线结构上,仍然保持中长多涨势条件,短期震荡可望继续维持积极态势。


4、投资建议


大盘(沪深300指数),今日盘中波动符合预期发展,最终平稳作收,继续延续短多涨势结构。而且成交量稳定扩展,虽然单位量缩减,但区域量潮稳健,是积极的整固模式,对后续增量推升反倒更为有利。不过由于多个市场都面临着前期高点区域的技术性阻碍,大概率会继续以稳健量整固方式波动,以夯实再攻基础。


观察沪深300指数,技术性优势支持盘中再度出现上涨过程,但临近高点区域,仍然会产生阻碍和震荡动作。预估周三指数低开后盘下小幅震荡,而后拉升平盘之上波动,全天依然反复拉锯,但最终仍然可以平稳作收,维持积极攻坚势头。


股票的选择仍是以下几个思路,一是优质蓝筹股票的低位优势,可以大胆布局;二是进入明确的多头涨势结构的白马类股票,可以等待回调时低买的机会;三是选取周K线完成底部构建,且在日K线上呈现积极换手行为的股票,进行低位布局。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