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绝对多头”是牛股的摇篮

上午盘可谓冰火两重天,一边是指数坚挺,一边是小票惨兮兮。以沪深300市场来看,上午盘一路震荡走高,且成交量还略有放大,呈现出量增价涨的积极特征。但观察创业板指数,则截然相反,一路震荡压低,一副弱鸡鸡的样子。




此次由低点平台震荡推升之后,其持续上升的空间区域,以及延续的时间特征,已经超出了过去一段时间可以预估的水平,也因此,我们阐明本周应该会由此而震荡,波动过程不可避免。


这个情况在昨天盘中也已经有所反应,今日上午盘市场间分化更明显,个股分歧也加大。这都是对客观结构的认识和理解。不过,确实蓝筹股主导的涨势比较强劲,而且我们也一直阐明沪深300市场的坚挺和优势,及其具备的稳定整固预期,势头也确实比较积极。


因为存在市场间的差异性认识,所以我们对市场的分析,以前进或后退一步来看,都不会影响短多趋势的发展,而且也得到量能的压缩和控制来稳定投资者情绪,这更坚定了沪深300市场的强劲预期。


所以我们阐明操作思路和方向依然要在这个市场展开,而且要以“绝对多头”的股票为主,不要买跌势股,不要玩垃圾股,顺应多头趋势的发展进行参与,大概率都可以享受到沪深300市场带来的好处。


不过我们仍然要说明,因为持续性上涨所积累的利润盘已经很丰厚,这必然会带来利润的兑现行为,一旦加剧波动这种兑现行为会更显著,也会加大波动空间。而且其指数结构也已经逼近前期高点区域处,这也是我们早前所预判的区域和位置,这个地方少不了来一些波动。


只是就客观结构,仍然我们认为不必要紧张于波动,退一步来看,等待20日线上穿40日线,捋顺各周期均价线的有序排列关系,应该会更利于后续价格的上涨。先压回再进攻,要远远比一路推升来的更可靠。俗话说,拳头拉回来再打出去才会更加有力。


所以,虽然存在波动预期,虽然仍然难以摆脱极端化的市场环境,但我们应该看到市场的趋势方向,而且依然在延续这个方向发展。这个情况一方面是我们看到沪深300市场的多头趋势发展,其构成的绝对多头模式非常显著;另外一个方面则是创业板的下跌,其构成的空头跌势结构也十分显著,这就会自然的把市场区分开,投资者也会由此来选择进与出的意愿。


绝对多头,没错,就从绝对多头开始,我们试图通过对绝对多头思想的强化,来提升大家对趋势的认识和理解,这本身也是我们在选择股票,操作股票的一个重要考量。这适合于所有的投资者选择,而且相对风险低,利润空间却无限。


综上,上午盘继续彰显出市场间的自然差别,个股的表现也由此分化,依照对阶段性行情特点来看,业绩驱动会继续强化这种趋势特征,我们也要主动搭上这趟业绩驱动带来的分化之旅。不要和趋势对抗,勇于拥抱“绝对多头”类的个股,这会是2018年最能够改变您投资生涯的第一课!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