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9天阳攻,蓄量7日,大有玄机?

1、大盘分析


今日成交金额继续保持稳步扩增态势,全天成交1949亿元,量能稳健扩增,单位量能高过各周期均量线水平以上,并促成主要均量线的上涨,维持涨势量潮。




针对这个成交量的释放过程和持续时间,我们统计确立自1月2日以来,至今已经连续7个交易日如此。而且日均量水平相对平稳,处于近等量水平扩展,可视为蓄量过程,是进入滚量模式之前的蓄积行为。


依照我们对周期性量潮演变的关系系数分析,通常以确立60日周期量潮蓄积完成的时间是7.75天,以此来看,周四仍然维持当前蓄量过程,则可促成60日周期量潮的涨势进入滚量阶段。


而随着这一蓄量时间的延长,120日周期均量的蓄量过程也很快可以完成。根据其10.95天的时间规律,那么也只是4个交易日之后,这意味着下周二之后,也具备增量滚动助涨120日周期的量潮。


所以,对于能够持续保持如此稳健量能的扩增,的确是值得我们积极看待进一步蓄积量能会形成的更为积极预期。一旦得到确立成交量的滚动推升,则价格的上涨力度会加大,主升模式有望再度打开。


而且依照周四的20日线上穿40日线的行为,也确判短多优势得到进一步增强,这也支撑我们维持当前环境下的强势整固,这同样对后续保持中长多涨势创造积极基础。


另外,4个交易日之后的改善,也会使得40日周期完成前期高点区域的扣减,从而进入相对低量低价区域的扣减。由此也能够进一步强化40日周期的涨势支持,以及同步于20、60日周期构成的协同效应,都会对行情发展起到更为有利的作用。


这个情况,在上证50市场具有类似的特征,而上证指数略有不足,但也可以在过去这些时间里头,延续短多到长多的优势。并逐步扭转和确立各周期的有利态势。而且也会取得40日周期的改善和扭转预期,这都会得到进一步的增强。


综上,蓄量推升所形成的积极势头逐步增强,而且随着量能的累积释放,多空交换筹码后形成的滚量预期增强,这对价格体系的强化也增进了许多。所以盘中波动在不改变短多优势的情况下,继续维持多头思维和做多态度,只是9连阳之后,不必过度激进,低接布局即可。


2、市场表现


区块链板块8股涨停,来势凶猛。这个板块虽然看起来感觉起来都是虚幻的很,但终究还是在A股市场掀起了风波,今日这风波还来的十分疯狂,很给力。所以早间我们在品股汇里就已经特别说明了,要跟上,就算是玩一玩。


从大面积股票涨停的行为来看,至少已经被不少资本玩家盯上了,而且认为有的玩,也可以玩,否则也不愿意砸下去这么些重金白银。短时间内,没有冷却之前,可以跟一跟,大概率可以分一杯羹。


当然,不要太投入,投机一把就好。真正能够带来趋势性的,我们认为当前阶段必须要有业绩支撑,否则不能知道什么时候回头来的也很快。所以我们还是坚持对年度业绩成长,消费白马等股票的持续跟进操作,这些也多数是绝对多头的股票,玩起来也省心。


今天还有个不错的板块较为活跃,即金融板块,大家要重视一下,尤其是银行股有段时间没怎么动了。今天这么稳定,兴业还干那个顶天柱的长阳,不应该是轻易下去的,而且应该是要继续干才对,所以跟,银行也得跟。


总之,区块链这股风来的猛,可以搞。但最终还是要回归业绩驱动,高分红人家也喜欢跟,这些股票还是当前最为主要的对象。而且比较有承载力,能够吸引和吸附更多的资金参与进来。


3、市场展望


观察沪深300,今日成交金额1949亿元,成交量小幅扩增,保持近日等量水平扩增,形成积极的蓄量行为,且已经持续7天如此,具备滚量推升基础,一旦进入滚量推升,则增大量对后续行情发展更为有利。


观察沪深300,低开后震荡再拉升,下午盘压低平盘下方,波动加剧,但最终还是拉高作收,形成较为强势的攻坚势头。技术上的变化和预期走势一致,强势整固维持各周期优势,以待捋顺各周期均线的移动关系,滚量推升预期提升。


大盘(沪深300指数)周线结构上96周均价线继续扣低走高的上涨格局,延续绝对多头模式的发展。


大盘(沪深300指数)日线结构上,仍然保持中长多涨势条件,短期震荡可望继续维持积极态势。


4、投资建议


大盘(沪深300指数),今日盘中反复波动,震荡加剧,最终还是拉高收盘,形成强势整固模式。技术上的优势得到强化,7天蓄量已经促成日后滚量推升的积极预期。


观察沪深300指数,大盘反复震荡是当前客观结构所致,预估周四仍然不能完全改变这个态势,但可以维持稳健的量能水平扩展,同时价格维持小幅区间波动,上下拉锯,但最终还可以平稳收盘,延续强势整固状态。


股票的选择仍是以下几个思路,一是优质蓝筹股票的低位优势,可以大胆布局;二是进入明确的多头涨势结构的白马类股票,可以等待回调时低买的机会;三是选取周K线完成底部构建,且在日K线上呈现积极换手行为的股票,进行低位布局。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