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恢复五子送财涨势

上午盘继续震荡,这和昨天下午盘的波动没有两样,都是差不多的状况,情境都很类似。主要内因就在于技术上难以躲过去,即便不形成大幅度回撤,但也少不了反复波动和拉锯,无论是盘中跌宕还是日间波动,都会出现这样的演变过程,技术上看合情合理。




以本栏而言,我们更希望如此,连续9天阳攻之后,指数也都已经向上触及到前期高点区域,位置上本身也到了结构性阻碍和压力处,这很容易触发利润盘的兑现行为,短线筹码的忠诚度本就不高,只要不涨就想逃窜的心理马上就暴露出来了。


不过无论如何震荡和波动,盘中的涨跌玩的都是心跳,如何才能让自己平静的看待波动,关键还是要回归本质,认识量能和价格关系的演变,尤其是量潮趋势的发展,这是核心。


观察沪深300市场的成交量能,过去连续7天保持较为稳定的量能扩展水平,日均量能都超过各均量线水平以上,我们视为比较积极的蓄量过程,通常能够对价格起到较强的助推作用。过去的9天阳攻,也是得利于此。


以周期性蓄量而言,促成60日周期涨势量潮的蓄积时间只需要7.75天便可确立,今日便可完成持续第8天的蓄积时间,足以确立60日周期量潮的上涨势头。依照上午盘1000亿元水平的交易量能,下午盘少不了600亿元朝上,甚至再度逼近700亿元上下,那么全天把量能释放到1700亿元水平,仍然是可以预期的。


由此我们确判全天量能还是保持近日等量水平扩展,并使单位量超过各均量线以上,继续构成量能蓄积状态,延续涨势量潮。


就上午盘的成交量情况,有显著的压缩态势,第一个小时的成交量同比已经缩减,第二个小时继续压缩,这个情况对应上午盘的波动,也可以确判长线筹码的笃定,而且也没有出现恐慌性抛售动作和行为。自然修整的过程比较明显,短线筹码兑现利润,买力缩手后自然下沉。


整个上午盘都算是比较稳当的波动过程,可以看出投资者自然完成换手。这对市场的修整会比较有利,因为不至于带来价格体系的破坏,仅仅是有些投资者赚钱赚的太多了,就想卖点股票出来,但可以确判卖出来的资金还会再买进去,成为新一轮上涨的推动力,股市需要这样的循环。能赚钱才能够吸引更多的资金来参与市场,行情才有的延续和发展。


观察价格体系的演变,今日20日线上穿40日线,重新捋顺各周期均价线的排列关系,形成有序的多头排列,五子送财形态恢复。而且依照各周期均价线的移动关系,可以确判,这个状态可以保持一些时日,即便指数不再上涨,也可以如此延展。这意味着即便出现波动,也还是五子送财形态,那么缩量整固后自然推升的预期也十分强烈。


事实上,就当前的结构来看,指数仍然稳定在5日线之上,这哪里可以视为下跌,多么强劲的调整动作啊。可以预判,10日线都不容易被触碰,而且其保持绝对上行动作,也具有较强的支撑和稳定效应。下方其他均价线的上涨就更为显著了,都可以起到稳定市场的作用。


照此来看,这分明就是绝对多头状态,具有十分强劲的韧性和攻性,随时会稳而再发力。所以,这一刻不是因为盘势波动而紧张不安,反而要看到趋势的延续所带来的操作机会,更应该把重心放在个股上,积极的主动寻求做多的机会,保持多头思维和态度。


只是,大家必须要明白的是,市场的分化依旧不改,还是要聚焦主板蓝筹,聚焦沪深300市场,把握业绩驱动,成长龙头等个股的参与机会,而不是买进垃圾股,更不要和跌势股为伍。至于风险的控制,还是在于个人的风险承受度,将仓位和风险度匹配即可。操作上做到不追涨不追高,低接布局就是良策略。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