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滚量推升指日可待

1、大盘分析


以沪深300市场的客观结构来看,这是非常显著的五子送财形态。经过一段时间的震荡推升之后,今天顺利促 成20日线上穿40日线,使得各均价线形成有序的多头排列,呈现五子送财形态。




五子送财形态的延续和发展,通常会带来比较强势的市场环境,对做多操作非常有利。今日来看,虽有波动,但仍然保持较稳定的收盘结果,而且两市近50日股票涨停,做多意愿较为积极,信心也很足,这也得利于优越的技术结构。


而今日之波动,其实是结构使然,也符合我们早前预期。一方面是前期高点区域的平台压力,通常会对下方持续回升的价格构成影响,这几日的波动便是如此;另外一方面则是低位上行后,已经连续9天阳攻,这已经是实属罕见,所以每一日都存在技术性波动过程。


所以波动一下,不必畏惧。从实际的演变过程来看,大家也很淡定,主要反应在成交量能。我们可以观察全天量能变化,一路压缩和控制,这都说明未有显著的恐慌或逃逸行为,这反而表现出主动修整整固的预期态势,对行情完成有效的修整反而有利。


具体到成交量能来看,全天1704亿元的成交量能,继续高过各均量线之上,完成持续第8天的蓄量过程,确立中期量潮的涨势发展,在维系当前量能水平下,可以确保价格能够维持在短多优势之上,从而利于盘势的修整与整固。这些又是强化当前盘势发展的积极举措。


而强势的整理结果,又会拖延持续蓄量的时间,这又会产生连续10.95天的蓄量预期,从而形成120日周期量潮的趋势性上涨,由此对更长周期量潮的上涨都起到强烈预期。如此看待,那么已经不是单纯的缩量问题,而是蓄量滚量的自然过渡与转化。


所以,我们阐明滚量可期,一旦增更大量能推升,那么前期高点也会被轻松踩下,其后续的上涨空间就会更广阔。而且今日稳定状态可以预期会在周五也出现,量能立马得到控制,也会稳定明天的盘势变化,至少不必担心会大幅下挫,那么由此确判本周可以平稳作收。


从而使得周线两连阳,且构成周线结构的新高收盘点,形成明显的趋势性发展特征,这无疑又可以对下周乃至后续行情的发展与推动都构成积极预期,也会进一步增强本月指数的上涨信心。这样的连锁性反应,对下周而言,岂能不起到更为强烈的预期,那么周五的行情也自然能够得到强化。


综上,随着各周期优势的延续发展,今日的压缩量能可以积极看待,尤其是五子送财形态确立后的整固态势,可望得到新的增量来滚动推升,一旦确立则后续行情的发展更为可观,值得积极关注与看待。


继续维持多头思维和太多,操作上保持多头态度,低位布局寻求,静待攻坚。


2、市场表现


还是区块链最火爆,今天又有9只股票涨停。不过市场分歧比较大,有人看好,有人说骗子,反正啥都有。咱们是真不懂,所以就不说真假,好坏。但论操作,倒是把能手,抓到了几只这几天最疯狂的龙头股。先不说其他,就自身的量能关系,做的也踏实,但也难说不会受到整体气氛的影响,所以会有波动,不对就溜走,反正的确是先当成一个题材来看看就好。


CES的消息刺激,人工智能、计算机等板块再度活跃起来,都是TMT的范畴,这个方向倒是符合未来的一些思考,就是跌多了,而且去年一直被压着,没给机会,今年总少不了人找机会,借机就干一把,这干着干着还真出来底了,那就得多多注意了。


因为有些股票,再干就多头了,那对人的引导作用就会出现。所以这些天要么不攻,要攻就带量,合力效应貌似出现了。所以可以多看看这个方向的股票,但要有选择性,以低位滚量,最好是翻多的股票,最起码是日线结构上要翻多的品种,否则也不能去玩,看着就好。


另外今天水泥股票跌了许多,说是降价了,也难怪要跌,这个好理解。既然都降价了,咱就不玩呗,别去扛,你也不知道会搞成啥样子,既然如此,不作便是。还有,今天多个大煤企也宣布降价,幅度各不相同,也要有所防备,搞不准也来个集体下挫,至少不需要去猜疑,先来个防守便是。


而这个状况会形成一个预期,就是因为产品涨价而上涨的股票,都可能会受到影响,即便没有真正宣布降价,但也会影响人们的买力和气势,所以也要防备,至少不激进参与。


这也很可能就是创业板突起的原因所在,资金的转移行为所致,但还不好就此下结论。毕竟业绩驱动应该还是接下来主要的逻辑,所以仍然视为部分个股的反应,整体局势来看,年度行情还是得看业绩。


3、市场展望


观察沪深300,今日成交金额1704亿元,成交量小幅缩减,保持近日等量水平扩增,形成积极的蓄量行为,且已经持续8天如此,具备滚量推升基础,一旦进入滚量推升,则增大量对后续行情发展更为有利。


观察沪深300,低开后盘下运动,全天维持平盘处小幅波动,最终平稳收盘。技术上仍然属于较为稳定的整固势态,而且今日促成五子送财形态,缩量修整恰是增量攻坚的积极预期,值得积极一些看待后续价格的演变过程。


大盘(沪深300指数)周线结构上96周均价线继续扣低走高的上涨格局,延续绝对多头模式的发展。


大盘(沪深300指数)日线结构上,仍然保持中长多涨势条件,短期震荡可望继续维持积极态势。


4、投资建议


大盘(沪深300指数),今日平稳收盘,技术上仍处于强势整固模式,随着各周期均价线的震荡上行,缩量整固后仍然具有技术性推升预期,可以积极看待稳量整固模式的发展。


观察沪深300指数,本周连续四日维持强势整固态势,今日缩量修整也算是比较强势整理动作,对短期结构的修整较为有利。随着下方各周期均价线的自然上行,都可以形成稳定支撑效应。


预计周五低开后震荡压低,但持续向下压低空间不大,并且在缩量调整后下午盘逐步回升作收,最终仍然以较为平稳的位置收盘。继续延续强势整理格局。


股票的选择仍是以下几个思路,一是优质蓝筹股票的低位优势,可以大胆布局;二是进入明确的多头涨势结构的白马类股票,可以等待回调时低买的机会;三是选取周K线完成底部构建,且在日K线上呈现积极换手行为的股票,进行低位布局。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