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以守待攻

从五子送财的涨势基础出发,可以积极看待未来一段时间的股市行情。但凡事都需要一个过程,不能操之过急,而且也不可能是天天阳攻,即便在上证指数上已经持续了10连阳,但我们相信这必然会以最快的速度终结。


自然,是希望不要因此而带来剧烈的波动,稳定修整是最好的整理方式,这样既可以化解持续上行的张力过大,也能有效的夯实短多基础,对后续进攻更为有利。


其实这个情况在沪深300市场,我们可以看的更加清楚一些,而且也不需要担心这里的波动,同样是能够产生稳量整固,只为能够再度增量推升,从而带来行情的滚量推升。


不过任何时候,也要明白即使滚量也会有个度,不会持续滚下去。其核心还是在于趋势及其趋势的延续和发展,这才是关键。


有关于五子送财,有关于量潮发展,还有那价格体系的演变,我们都已经作了较多说明。眼下,我们依然维持多头行情的延续和发展,操作上自然可以选择主动布局,以待进一步攻坚上涨。


但怎么参与市场,这关乎到最终的成败。对于大多数人而言,我们可以遵循市场的引导,比如沪深300市场的优势发挥,这自然是得到个股的推进所致,所以想偷懒又不愿意冒险的投资者,沪深300市场里的优势个股,就是不错的选择,大可以安心配比,只是都要明白不能追涨追高,低接才是良策略。


而对于具有一定分析基础,且投资逻辑的投资者,能够通过自我分析来配置持仓的朋友,可以自上而下的逐步筛选,最终确立可以交易的对象,但要调配好仓位结构,以控制总量风险。


花些时间来分析和研究,我们不难发现现阶段的主板蓝筹相对具有优势,同时考虑时间关系的影响,正值年度行情预告或公告阶段,并且年报行情必炒,今年应该更甚。所以为此,我们可以首先从业绩驱动上入手,这个思路也就可以建立起来。


再依照过去一年以来的成长逻辑推演确判,供给侧改革取得的业绩增长有望在本年度得到充分体现,那么资源类个股就必然会是较大增幅的企业,其表现强势和稳定,也就自然得到验证。如此抽丝剥茧,层层推进,还是可以选择到符合自己操作模式的个股。


同样的思路,对于未来的业绩增长预期,也可以在当前一段时间的板块轮动中露出端倪,尤其是已经公告或者预告的企业,都可以作为重点关注对象。


当然,落实到具体的操作上,我们又要把策略放在自我交易体系上,不能想当然尔。根据我们的分析体系,会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的组合条件,以取得有效有利的操作机会。


每一只股票的价格推动,都需要量能的支持,否则不可能上涨,这个基本规律要有所认知。无论哪个板块,或具体到个股的上涨,都离不开量能的累积效应,否则就容易昙花一现,操作性并不强。


综上,大盘可以视为积极的涨势环境,今日周五本会产生跌宕,但稳量整固,又恰是蓄量修整过程,对后续增量推升起到积极作用。所以操作上继续偏重个股,但不要追涨追高,仍以低接布局为主,不必激进,且周五时分可以控制下总量风险,然后以守待攻。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