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如期震荡,股市张弛有度。

剧烈震荡的动作出现了,早间急跌拉高再横盘,成交量同步放大,使得第一个小时里头的成交量创下近日来的新高。震荡拉锯的预期比较明确,大多数投资者较为容易接受,也能够明白这其中的道理和逻辑。震荡源于对结构的修整行为,通常在震荡中不改变结构本身的关系,那么波动还不会根本性改变。




依照上证指数的结构观察,可以确判,一方面是前期高点区域,尚未越过,这仍然会构成上涨的阻碍和压力,这意味着仍然会由此而引发波动;另外一方面则是三不结构状态,这也得不到立马的改善和扭转,仍然会因此而产生波动预期,还需要时间来自然调和这个矛盾。


所以,就上证指数的结构来看,调整是必然,震荡还会延续,拉锯战甚至往下回撤一些空间,都不要惊奇。不过也别担忧和惧怕,我们可以确判10日均价线本周都不会改变涨势,20日均价线就更不用说了,这样的格局意味着我们仍然可以稳定在10日均价线处,或者20日均价线之上进行修整与波动。


这说明往下持续的空间是有限的,那就不必惧怕会无限的下挫而被动。事实上,随着20日均价线向上移动,本周也很快会向上越过60日线,与此同时,会逐步促成40日线向上穿越60日线,即时便可重新恢复有序的排列关系,并且也可以促成40日周期的低扣减,3个交易日之后便可自然促成,这都是会产生积极而有利的整固预期。


所以震荡必然,但持续回落空间有限,反复波动和拉锯,形成横向扩展的预期比较强烈,直到20日周期的方向性改变,才会产生明显的转向。


这个局势在沪深300市场观察,显然又明显不同,今天早上强势创出新高,而且伴随着增量推进,使得上午盘已经产生1382亿元的交易量能,特别是第二个小时的缩减,这样会使得全天量能并不会因为第一个小时增量而暴增。


可以预估下午盘大概也不会超过1000亿元,甚至更高的交易量水平。那么全天依然可以控制在略超过2000亿元的水平量,和近日高量水平持平,基本上也算是维持较为稳健的增量态势,属于较强的攻坚势头。


这在上证50市场,也具有类似的特征,也是增量突破新高,但也都有所控制量能,并未出现量能的过激偏大。张弛有度,涨跌自如,算是比较健康的走势过程。


综上,我们依然认为当下市场的震荡源于客观的技术结构所导致,而优势更优,强者更强的特征,还是当前行情发展的客观现象,随着稳步增量推进,确立的五子送财形态在沪深300市场得到进一步的强化,这就促成了绝对多头环境,可以对个股保持绝对做多操作。


投资方向上,不难确判低位优质优势的个股得到显著的增量护持,而且今日金融类个股强势发力,也有显著的积极换手行为,这对未来的走向都能够起到积极助推效应。不过任何个股的选择,都需要明白趋势在其中起到的作用,业绩又是未来的核心思想和方向,也不能偏离业绩驱动的主线和逻辑。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