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走势极端盛行

1、大盘分析


行情走低很极端,今日创业板指数盘中大跌超过3个百分点,最终收盘也跌去2.97%,跌幅较大。而上证50指数却坚挺的大涨1%,十分强势,而且伴随着量能增大,形成量增价涨的攻坚势头。


稍弱一些的沪深300市场今天也是以红盘作收,可谓主板蓝筹类个股走势积极,涨势也相对更优。而小板市场则显著偏跌,许多个股大幅走低,仍然有进一步往下盘跌的预期发展。


这个极端化特征,以当前各指数的客观结构而言,仍然会延续。预估,在没有出现标志性的反转动作之前,这个分化不会有显著的改变,除非是自然沉淀,以时间来换取空间,但显然这会是一个漫长的时间。


综上,大家也可以理解我们周末的分析中所言,对创业板指数的盘跌还有较长的时间,止跌需要过程,沉淀需要时间,转变还为时尚早。所以要远离创业板,远离跌势的中小股票。


而依照沪深300市场的走势情况,震荡也是必然,这在上证指数上表现最突出,还会有一些震荡的行为出现。但我们梳理确判,不会出现持续下行的动作,大幅下挫不可能。那么对于短期均线的上移,就会构成支撑和稳定效应。


因此,分化加剧的同时,也增强了沪深300市场的操作机会,资金仍然有进一步发生弃小抓大的变化,在一跌一涨之间,又反过来强化这一市场分歧。所以在可确判沪深300市场及上证50市场更优的情况下,操作方向也在此。


2、市场表现


50市场十分强劲,这得利于金融股票的发力,其中又以银行和保险为主要作价推升对象。这验证了我们之前的分析和推演,走势十分稳定,短期仍然有继续维持上涨的预期发展,可以积极看待。


同时,我们要注意业绩预增的个股,随着年度业绩的陆续公告和发布,相关性品种会在盘中得到投资者追捧,特别是从中小票上撤出来的资金,还是会寻求这些优质蓝筹股票的买进机会。


小盘股票就别玩了,不仅创业板指数要继续盘跌,就非蓝筹类个股中的非中小创市场的股票,也不能玩,特别是趋势下跌的股票,没有业绩支撑的企业,很容易在未来一段时间继续盘跌,难以抬头。


还有区块链等题材性的股票,也要注意回避了,单纯概念性炒作不能长久,这些都不是当前主流的方向。所以也不要在盲目往上追买追涨。最终的落脚点,我们仍然是在未来经济成长中受益的方向和个股。


3、市场展望


观察沪深300,今日成交金额2350亿元,成交量显著扩增,但仍保持近日等量水平扩增,形成积极的蓄量行为,且已经持续10天如此,具备滚量推升基础,一旦进入滚量推升,则增大量对后续行情发展更为有利。


观察沪深300,今日高开后快速拉高,并伴随着成交量的释放,拉高换手形成较强的攻坚势头,但持续性不会很强,技术上的修整震荡是必然,所以盘中跌宕和波动,不过最终还是平稳作收,也有效控制总体量能,算是比较稳定的态势了。


大盘(沪深300指数)周线结构上96周均价线继续扣低走高的上涨格局,延续绝对多头模式的发展。


大盘(沪深300指数)日线结构上,仍然保持中长多涨势条件,短期震荡可望继续维持积极态势。


4、投资建议


大盘(沪深300指数),今日先扬后抑,最终也算是平稳作收。技术上仍然处于稳量蓄势阶段,具有较强的优势整固特征。而且如此波动,不影响短多形态的延续和发展,这都会对继续维持强势发展有利,其五子送财的形态结构,对短期行情的强势整理都能够起到积极助推效应,可以保持多头思维来看短期波动。


观察沪深300指数,今日冲高回落作收,这是早有预期的变化,不过今日创业板市场大跌,上阵指数跌幅也不小,许多个股大幅走低带来结构性破坏,这容易引发投资者的谨慎心理和态度。


所以,周二大盘存在低开的预期,但依照10日线所在的位置及其上行势头而言,可以确判不会持续向下压低,而且会在10日线的作用下,止跌反击回升,但仍然会反复波动,不会持续拉高,全天将会以震荡盘整的方式作收,最终可以平稳收盘,形成强势整固格局。


股票的选择仍是以下几个思路,一是优质蓝筹股票的低位优势,可以大胆布局;二是进入明确的多头涨势结构的白马类股票,可以等待回调时低买的机会;三是选取周K线完成底部构建,且在日K线上呈现积极换手行为的股票,进行低位布局。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