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玩转绝对多头股

上午盘的看点,依然十分精彩,但依旧是活跃在主板,活跃在绝对多头。我们要搞明白,市场的选择和方向,大家在这个过程中的操作就变的及其简单和容易。带着未来成长性的企业,大都被投资者拿着不愿意放,新进场的资金也不愿意去买那些跌跌不休的股票,继续跟着玩绝对多头的股票,循环往复,交替轮回,震荡上行,匍匐前进。




眼下来看,这个势头还会延续,昨日再次强调,极端盛行,当下未来依然是这样。而这个情况聚焦到指数上观察,就是极具有代表性的上证50市场,其指数高潮迭起,屡创新高。震荡玩转上行,始终保持一副强者的模样。这其中的成份股自然推升不在话下,水涨船高,又进一步引导内外资金的流动流进,吸引力继续增强,涨势延续。


但扩延整个市场来看,我们还是注重沪深300市场的研究,这是代表两市的未来,不能只有一个市场强劲。实际情况也是这样,沪深300指数虽不及上证50市场,但趋势和涨势的强度一点也不差,而且随着近日来的攻坚推进,让我们可以看到沪深300市场的突破也已经成行,周线结构非常显著。


为此,我们也确判在周线的强度会继续促进日线结构上的优势发挥,这点在成交量能上的扩增便可以得出一二,尤其是持续性的增量,已经长达11个交易日,这已经远远超出场内资金滚动的水平,说明存在外围资金的流进,从而形成有效换手后的沉淀与整固预判。


由此让我们进一步确判稳量整固的积极特征,所以缩量,压缩,修整反而要积极看待,这在上午盘也得到反应。低开震荡的过程,并没有出现恐慌不安的情绪,成交量大幅压缩,第一个小时的成交量同比大幅缩减,第二个小时继续压缩,这使得上午盘仅成交1105亿元。而且以第二个小时的交易量水平估算,下午盘并不容易超过1000亿元,由此则全天量能可以控制在2000亿元水平。


由此对比,单位量显著压缩,但又保持显著的区域量潮扩增态势,维持各周期均量线的上涨,这显然又是再好不过的量潮释放动作,而并非是真正意义上的缩量。而且今日整体量能不低的情况下,让我们扩展了11个交易日的增量行为,这有效的完成了120日周期量潮的蓄积,其后任何形式的增量都具备推动长周期量潮上涨,而带来价格的推升。


说到价格,自然也是要关心各周期均价线的移动关系,在沪深300市场,我们上周就已经确判五子送财的模式,如今来看,也赫然眼前。而且小小震荡也不会改变这个势头,其实随着10日线的自然上行,都不会因为这个波动而改变,同时20、40日周期都在不断强化其后续的上行基础,尤其是40日周期即将进入低量和低价区域的扣减,其涨势更为强烈。


这个对应时间点,也是我们早在去年11月23日大跌之后,所预期的修整周期,从20到40日的跨距,也基本上走完。所以这一阶段形成的增量推升,的确很容易建立起来新轮涨势的酝酿和蓄势,自然对当前的震荡和波动就会多一份期许和展望。


综上,上午盘震荡的好,成交量控制的好,价格修整的好,一切看起来都很好。那就继续维持多头思维和做多的态度。操作方向上,依然要积极关注我们的绝对多头思路,选择绝对多头的股票,顺应趋势,把握趋势。如果比较懒一些,就主动拥抱沪深300市场的成份股,只是不要告诉我们成份股里的涨跌趋势无法判断,那就要好自为之了。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