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多头环境继续强化

1、大盘分析


量能滚动起来了,而且还保持比较稳定的滚量水平,这是非常好的状况。成交量的扩增已经超出单纯的场内资金滚动所为,新增量资金的接力效应极为显著,尤其是过去超过10个交易日以上的蓄量到滚量模式,更是将行情推上高潮,这一般不会轻易结束。




延续稳步量潮的扩展,便可以保持市场的活跃和强度,但波动会时常发生,因为拉高后利润的兑现行为也频繁发生,自然加剧波动。不过只需要价格的优势不会受到影响,便可维持强势格局,利于个股的表现和发挥。


依照当前各市场的客观结构特征,很显然,我们在短多的延续下,不必担心或者惧怕会出现方向性的转变,随着20日周期的绝对低扣减,加之40日周期的绝对低扣减,这都强化了短期多头市场的延续。


继续做多,维持多头思维,仍然是当前可以采取的积极策略。而且依照市场间的差异性走势,我们依然要坚持对主板市场的积极态度,不要偏离,至少当前还看不到创业板市场可以改变的条件。


所以,投资方向还在主板市场,尤其是龙头个股的长期趋势效应,持续得到强化,而且近来随着金融板块的轮涨,也加强了多个板块龙头股票的轮动效应,这个情况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强度有增无减。


但也出现明显的新旧交替行为,或者高低位置的差别特征,这也验证了我们对长期低位盘旋,滚量推升类个股的积极预判,近日主要是此类个股得到持续发挥,而且量潮的放大也说明人气高昂,合力效应突出。


2、市场表现


银行是今天最大的赢家,超级厉害。板块性大涨,且超级大行更是奔跑在最前面,可谓是超级涨势。关于银行股的上涨,我们一直阐明具有较强的基础和条件,无论在技术上和基本面上,都符合攻击的对象。


如今已然成为大家所关注的焦点,投资者追捧的对象。就当前而言,仍然没有结束前行的迹象,随着成交量的持续放大,其推动力还将延续,具有一定的拓展性。尤其是此次集体行为,所带来的吸引力和号召力,都是巨大的。


不会结束,也不会立马掉头,充其量就是滞涨和波动,但交易机会存在。所以可以继续需求交易机会,但不必要追涨,盘中低接或日间承接都是可以选择的策略安排。


市场做多的激情被点燃了,交易路径也在向多个方向扩散,比如建筑,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就是中国建筑,今日大幅进攻且带来极大量能的释放,这个动作也非常显著,投资者对于低位优质个股的买进意愿十分强烈。


还有消费类股票,比如白酒等板块,继续扩散,而且从老大哥转向小弟,整个板块内部的轮涨行为也十分显著,这说明投资者对未来的白酒消费依然持有较强的信心。当然,这本身是在于业绩的好转,人家可是真赚钱啊。


另外,钢铁的积极特征也是值得关注的,包括水泥板块,这些板块中的个股,仍然是对未来的预期,今年铁定继续保持高投资,钢筋水泥才能提升农业建设水平,这个方向也是有搞头的。


总的来讲,多头环境得到进一步强化,龙头股票效应深得人心,仍然有继续强化的预期,操作方向还是在此。


3、市场展望


观察沪深300,今日成交金额2253亿元,成交量保持温和扩增状态,延续各周期量潮的上涨,对价格体系的上涨构成积极作用。


观察沪深300,今日盘中反复波动,最终平稳作收。技术上的稳定显著,具有延续各周期优势的条件和基础。可以积极看待多头行情的发展和延续。


大盘(沪深300指数)周线结构上96周均价线继续扣低走高的上涨格局,延续绝对多头模式的发展。


大盘(沪深300指数)日线结构上,仍然保持中长多涨势条件,短期震荡可望继续维持积极态势。


4、投资建议


大盘(沪深300指数),今日冲高后压回,盘中反复波动,最终拉高作收,形成较为强势的整固特征。尤其是成交量的稳步推进,保持稳健量水平,既稳定单位量能,又延续区域量潮滚动,这是比较强势的量增价涨的多头涨势结构,对行情进一步推进有积极的效应。


观察沪深300指数,连续性增量推升,已经充分激活多头市场氛围,短期仍然有望保持强势格局。而明日周五,从周线的优势基础来看,具有稳定盘势且强势攻坚的预期。所以预计周五开盘后冲高压回,因为周五的避险情绪加重,从而使得盘中出现剧烈波动行为,但最终尾盘还是会拉高作收,形成强势上涨态势,对下周行情继续形成积极的引导效应。


股票的选择仍是以下几个思路,一是优质蓝筹股票的低位优势,可以大胆布局;二是进入明确的多头涨势结构的白马类股票,可以等待回调时低买的机会;三是选取周K线完成底部构建,且在日K线上呈现积极换手行为的股票,进行低位布局。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