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股市大有可为

1、大盘分析


本周股市走的很强劲,上证50市场连涨16天,创下历史新纪律。而且本周更是连续滚量推升,这都不是非同寻常的小打小闹。所以大家也看到了撬动银行、证券股票发力,一举激活整个市场的做多情绪。




涨,还可以继续涨,至少趋势的确表现如此。这个情况,我们依然是偏于成交量能的基础。本周的增量呈现区域量潮的滚动特征,而且是接续过去2周的蓄量,这更是强化了量能潮的滚动式推升条件。


其增量产生的势头有望得到进一步延续和发展,而且即便缩减一些量能,也不至于立马造成各周期均量线的下跌,因为其扣减量比较低,同时激活的人气不至于立马消沉,那么基本的稳量扩增态势就可以延续。


这意味着保持稳定的量能水平是可以期待的。在这个基础上,就可以继续延续价格的优势发挥,而且可以确判,震荡一下,也不会改变各周期均价线的同步上涨,且五子送财的结构可以得到进一步发挥。


依照各周期均价线的移动扣减关系,接下来不仅仅是20日周期的延续,更是促使40日周期的绝对低扣减,而且时间较长,这都支持我们做出强势攻坚的预判,不必要担心会产生方向性的转变。


波动和震荡其实是交换筹码的过程,但趋势和方向却不会因此而改变,不同之处则是在不同时期下的操作对象不同。由此也意味着,不要盲目的追涨杀跌,而要认识到轮动也是必然,有接力,才有延续。


本周的作价也使得周K线的结构进一步强化,技术性优势存在进一步发挥的预期,可以大胆预判,下周仍然可以维持强势攻坚状态,不必要紧张盘中的波动或者日间的涨跌,大可以维持多头思维和做多态度。


2、市场表现


银行股今天也算是高歌猛进了,但显然开始有人捅刀子了,上去连续大涨,下午还是有情绪性的宣泄,造成周末避险情绪产生。券商也是有类似的特征,但可以看到后劲依然很足。


金融股此次启动,不仅仅是简单炒一把这么简单,许多股票是在周线级别上的起涨,值得从长线的思路上做些研究和观察,后续仍然会有不错的交易机会,甚至长线保持做多的策略。


军工股的启动来的很突然,这个板块容易一日游,而且其结构多数不是涨势,所以很难有积极的看法。但军民融合这块在今年估计少不了出现一些机会,所以可以关注,但不要激进。


其他部分龙头类股票,今天出现了一些分化,这个现象需要关注,但技术性的稳定特征依然存在,还是具备一些折腾的条件和基础,立马转坏掉的可能性不高,只是操作上不要激进便可。


今日尾盘资源股有些异动,但并非是所有的股票,不过可以跟踪看看,一个月前的增量止跌行为,演变到今天也存在再续前缘的可能性,所以接下来得跟踪一下,一旦接力金融板块,合力一出,就得跟上。


总的来说,低位优质优势个股,是选择的关键,不要偏离即可。


3、市场展望


观察沪深300,今日成交金额2586亿元,成交量保持温和扩增状态,延续各周期量潮的上涨,对价格体系的上涨构成积极作用。


观察沪深300,今日开盘冲高后震荡,下午盘震荡压低尾盘收涨,基本吻合预期发展。且促成周K线结构进入趋势性多头状态,一般不宜结束涨势,维持强势攻坚的格局可以预期。


大盘(沪深300指数)周线结构上96周均价线继续扣低走高的上涨格局,延续绝对多头模式的发展。


大盘(沪深300指数)日线结构上,仍然保持中长多涨势条件,短期震荡可望继续维持积极态势。


4、投资建议


大盘(沪深300指数),本周增量推升后,在周K线上的优势得到强化,短期还可以继续维持强势攻坚格局,随着短多均价线的持续向上推进,涨势可延续,至少可以保持强势攻坚态势,对做多操作依然有利。


观察沪深300指数,本周拉升上涨后,确立周K线的强劲涨势,技术上具有延续多头发展的预期,但连涨后高位震荡是必然,可以预期下周强势局面,但也要有波动的必然认识。


由于周末容易出现影响投资者情绪的信息,所以下周变化初步可以预判会再度拔高,但震荡少不了。不过具体变化,我们即时再来探讨。祝大家周末愉快,股市大赚。


股票的选择仍是以下几个思路,一是优质蓝筹股票的低位优势,可以大胆布局;二是进入明确的多头涨势结构的白马类股票,可以等待回调时低买的机会;三是选取周K线完成底部构建,且在日K线上呈现积极换手行为的股票,进行低位布局。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