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进入周线绝对多头涨势

开年之后,股市14天震荡走高,主板市场连续三周阳攻,走势强劲。按照趋势的延续和发展,股市进一步向上发展的预期比较明确。


而且随着连续性阳攻之后,强劲势头也从上证50市场和沪深300市场向其他市场扩散,较为典型的就是上证指数市场。观察其走势,也已经不仅仅是日线结构的强势特征,其周线的优势也得到了确立和夯实,五子送财形态得以修复。




按照其周线结构,实则已经5连阳,而且近来三周阳攻已经将指数推升突破前期高点区域,并且强势扭转和促成各周期均价线的同步上涨,且在上周促使6周均价线向上穿越过12周均价线后,重新恢复五子送财的涨势结构,这对后续多头行情的发挥具备积极的效应。


以自然时间周期的演变特征推演,可以确判6周均价线具有绝对的低扣减,12周均价线也即将进入至少长达6周以上的低价区域扣减,而24周均价线依然是绝对扣低而走高,更长周期的48、96周均价线的上涨条件就更加充足了。


照此预估,可以确判未来若干周以上的涨势已经形成。由长及短来推演,其48周乃至96周以上的周期性涨势都可以积极预期,只是由于时间过长,这期间难免出现波动,所以并不能说明48或96周的连续阳攻,但趋势上大可以安心做出48周到96周以上的涨势预期。


退一步来看,24周均价线的涨势也可以积极预期对涨势产生的推动效应,由于12周均价线在未来9周以上的低扣减,从而确保了24周均价线在未来21周里头的涨势格局。由此也可以确判24周均价线的绝对涨势,这同样会对当前市场构成支撑助涨效应。


而12周均价线和6周均价线的上涨,显然是明确的,这比较容易确判,也因为此让我们确立,即便市场震荡和波动,也不会形成较大的空间回撤,更不至于会带来持续性回调动作,其重要基础就在6、12周均价线的扣低走高行为,其构成的支撑助涨作用,会产生积极的助推效应。


周K线的优势,看起来十分显著,而且依照各周期的移动扣减关系,都可以确判未来数周涨势的预期发展,这无疑是可以增强投资者的做多信心和多头行情的发展。而且这还仅仅是上证指数,其实在沪深300市场和上证50市场的多头格局更为显著,趋势更为强劲。


不过,凡事都不能偏激。虽然如此,在相对较短周期上,也会出现波动,不可能一路上涨。以日线结构观察,上证指数的毛病也十分显著,虽然过去一周也强而有力,但显然波动剧烈,这和我们之前所说明的三不结构状态以及前期高点区域,有一定的关联性。


而且就三不结构来看,仍然未能得到调和。依照40日周期的移动关系,还需要差不多一周的时间来调整,那么期间的波动还是难以避免。只是在绝对的价格优势基础上,即便震荡,甚至回撤一些空间,也不会改变五子送财的涨势预期,这又符合我们对周线结构的上行预判。


由此,也意味着日线结构上的矛盾还需要时间来调和,在此过程中势必会产生一些波动,不过由周线结构的绝对涨势条件,可以确判,持续回调不会很长时间,空间也不会很大。依照客观的结构可以预判,日线结构不会下穿20日均价线,而周线结构上有条件稳守6周均价线。


如此来看,已经不是需要担心市场回调或修整的走势了,恰恰反过来,寄望于出现震荡和波动,以期进行低接和布局再攻行情。股市的涨势反而会在震荡中得到强化,在各周期的绝对多头态势下,修整都是为了再出发。直到短期涨势在震荡中转跌,那就是要该退守的时候。而当前结构,显然无需挂忧。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