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量稳价优助涨多头行情

早间低开反而利于成交量的压缩和控制,这其实是行情演变到今天特别需要的整固行为。按照成交量的释放水平,我们阐明单位量与单位量之间的扩增比率满足稳健量扩增需求,但单位量和区域量之间的扩增比率偏大,需要控制单位量水平,以满足区域量潮的扩增水平。




按照上午盘1370亿元的成交量水平统计,预估全天量能应该在2300亿元上下,应该不会超过2500亿元,呈现单位量能的压缩状态。而依照20日周期的区域量潮水平,其单位量的稳健扩展模式应低于2540亿元,照此可以确判,上午盘的缩量既可以维持单位量能水平的稳健扩展,也维持区域量潮的积极扩增,属于较为稳健的涨势量潮,对价格上涨构成积极推动效应。


稳健的量能所推动的价格上涨,也在上午盘得到显著体现。震荡推升的格局不断强化对头态势的扩散和发展。以当前结构来看,可以确判,10、20、40、60、120日周期的绝对涨势非常牢靠,即便出现盘中波动或者日间修整,都不会改变各周期的涨势基础。尤其是20日周期涨势的延续和拓展,能够形成积极的助涨效应。


而且今日开始,40日周期今日绝对低量和低价区域扣减,这也是产生积极助推效应的基础,因为其未来很长时间其扣减的量价区域都要远远低于40日均价线所在的位置,并且同时促成60日周期的自然上行,都支持我们做出40日周期的绝对涨势,而这个时间周期可以得到进一步扩展,这自然对未来行情的发展起到有利的推动作用。


这个局势在其他市场表现也同样积极,比如上证50市场,稳量攻坚势头积极,继续保持各周期的多头涨势,短期内不会改变,而且在量能得到控制的情况下,可以确保阶段性的优势格局,对延续多头行情的发展有利。


而在上证指数的结构上,稳量攻坚反而利于调和短期结构的三不状态,这其实是震荡整固的积极举措。依照自然的移动扣减关系,我们确判最晚下周便可促成五子送财的结构形成,即便出现震荡,甚至回调,都不会改变这个预期。


而且周K线的结构性优势,我们已经阐明形成了五子送财形态,处于绝对多头的涨势格局,所以也不必惧怕日线结构上的波动。这意味着主要市场的多头特征显著,完全可以保持多头思维和做多态度,而不必惊慌于盘中的跌宕和波动。


至于上午盘出现的创业板大涨,这势必会引发投资者对市场投资风格和方向转变的思考,但我们依然要强调,并不能单纯的看待市场间的转变。就指数本身的结构而言,我们视为仍然不是好时机,可以由此来提升转变的预期,但立马形成确切的扭转,为时尚早。


同时,就个股的观察而言,我们认为还是个别股票的特征,尤其是我们所阐明的基本面的过硬加之技术性的优势转变,以及龙头地位性质的个股,的确在近期具有不俗的表现,而这个也恰是我们所特别说明的情况,依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的思路,步步推进,也就可以理解部分创业板个股大幅度推升的内外逻辑,而且接下来可以确判,这类个股仍然会被投资者关注,甚至助推趋势的延续。


综上,上午盘稳量攻坚,盘中跌宕又缓慢推升,在控制量能的情况下,对价格体系的优势得到进一步夯实和强化,反而是我们更乐于见到的整固态势,对当前行情的多头格局可以得到进一步增强。


可以继续维持多头思维和做多态度,操作上仍然应以低位优质优势的蓝筹类股为主,同时可以积极看待行业性龙头类个股的多头趋势的形成和发展,这也是可以主动寻求交易机会的方向。经过上午盘的积极整固之后,可以预期下午盘仍然能够维持强势格局。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