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做多各行其道

持续拉抬银行股是不会持久的,一旦缺乏后续的接力板块,指数就会回头。上午盘基本如此,金融板块冲高压回后,指数也震荡回调。不过依然表现稳定,基本是维持在平盘附近拉锯,形成强势整固模式。尤其是成交量能的控制,依然可以确保全天维持稳健量扩展态势,延续单位量和区域量潮的稳健模式。




震荡不可避免,这正如我们所言,特别此轮涨势也已经连续逼近20天之久,这本身也是一个关键时间节点,通常会带来技术性的波动,但由于绝对优势不会被改变,所以初期仍然存在趋势性的扩延以及强势整固动作,在不改变短期优势的情况下,多方依旧会反应积极。而且会在此过程中,寻求新的做多机会,板块扩散或者市场轮动,都容易在此环境下出现。


创业板的上涨便是如此,但从创业板持续的做多力量来看,显然是集中在TMT的方向,这恰恰是我们在过去这段时间也不断说明的方向和思路,无论从跌幅和估值的角度来看,的确具备一定的优势基础。更关键还是在于我们对具体股票的阐明,遵循五子送财的思路,确判绝对多头模式,待滚量推升,形成积极的涨势。


近日此类个股大幅度飙升,也是十分强劲的涨势形态,而且在板块内部形成全面性作价动作。唯量是问,无量不欢,合力效应一出,市场做多情绪立马就会产生。不过就创业板本身而言,无法确判是有条件的趋势性反转格局,还需要时间来持续调和,以待确立组五子送财到绝对多头模式的。即时才是真正会构成强力攻坚,走出趋势性行情的时候。


不过,的确要注意TMT方向的股票,此次滚量力度较强,而且形成了持续性,也已经超出了拉高逃逸的动作,持续往上高买的行为也反应出板块性的效应出现,操作上可以积极看待后续的演变和操作机会。只是不必追涨,创业板一波动,这些股票还是会跌宕的。真正压回再涨的预期,还是需要得到绝对多头模式的支撑和推动。


所以我们依然要认识到沪深300市场,乃至上证指数的多头态势,其结构性优势会支撑低位滚量起涨的个股,继续稳定修整,并随时再度增量拔高,延续趋势方向的发展,通常在短多不变的情况下,很容易延续。所以在上午收盘前,让我们再度看到主板发力的动作,而且还是近日来积极攻坚的板块及个股,回调买力依然积极,做多态度明确。


而且经过上午盘的扩散之后,主板的强劲不会在波动中消退,但却提升了创业板的活力和积极性,也利于改善与扭转,同样可以吸引投资者的参与。也正如我们所言,不买主板的资金永远都不去玩,但市场的多头气势会激发这些投资者的参与,资金自主的流进也是容易产生的,滚量推升模式也由此而来。


但我们也要清楚,未来的市场必然是分化的,不可能整体划一的上涨,主板如此,创业板也是这样,也会讲估值,也会看业绩。所以我们无论在哪个市场操作,都要明白,业绩驱动的道理,合理的估值水平也是稳定价格的重要基础。而依照我们对当前的客观局势,仍然会主动偏于主板市场,创业板拉高震荡会更为剧烈。不追涨,不追高,不等跌势股反转,顺应趋势不恋战。


综上,震荡有理,本身也符合当前客观的技术特征,但震荡不可惧,反而要认识到多头趋势的强劲基础,并且在波动中让我们看到寻求做多的意愿十分积极,创业板也能够如此拉抬,自然不是小打小闹的资金所为。这些都会增强市场的合力效应,正如我们所言的“做多面广力强”,今日也得到显著反应。


接下来大家可以全面性做多,但无论哪个市场,都要明白,趋势性多头的重要性。不要和趋势对抗,个指数这样理解,个股更要这样操作。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