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君子不立危墙之下

1、大盘分析


接下来市场会进入自然的沉淀量整固阶段,这个过程目前初步预估,少则20天以上,多则会拖延到40天前后,这是结构变动所带来的预期变化。此处下跌,早前高点震荡回落,正如预期,但周三暴跌也已经超出预期判断,此刻要主动认识到市场会产生的进一步的衰退。




投资者的心理行为模式,会受制于客观结构的制约和影响。按照三叉助跌线的走势关系,很显然,短期内已经不容易再将指数推升到20日线之上,而随其持续盘跌的势态,很显然也在不远的时间内就会向下交叉40天及60天线,进而引发更为不利的势头。


如此结构要远远比去年11月份的下跌严重,而且此时已经难以说明不会引发60日周期的转跌,一旦如此,那么其后极有可能在沪深300市场也会出现五雷轰顶的形态。这虽然看起来,八字没有一撇,但时间会引发一切事物的生灭,既然短期跌势难改,中期结构堪忧,那么自然是防之又防。


春假将至,也会在如此羸弱的市场环境下,逼退原本计划的买盘,更加会让场外的资金不敢入场。这会引发的就是后续大幅度缩量,形成低位自然沉淀过程。而过去一段时间的大量,显然就会是必然的压制行为了,这都会随时带来不稳定情绪的出现。


而且明日周五,同样依照多只蓝筹类个股的大幅度回撤后,已经不单纯是造成日K线结构的破坏,更是在周K线上形成长阴回撤的动作,那么这个状态也容易引发投资者对下周乃至后续的不利展望,从而对周五的行情继续构成不利势态。


下周只有3个交易日,同样不容易过度期望,即便出现反击动作,但也应该是部分个股的独立行为,大面积的状况也不容易出现,因为需要大量来推动,但的确是不容易奢望必然出现强力买盘推动,那么弱势修整也应该是大概率情况。这个局势到底会对节后产生多大影响呢?依然顺应客观结构的演变,依旧会面临上述情况,自然也是需要有所防范。


综上,技术性破坏已经从形态上渗透到投资者的心里面,人心的转变要么就是趋势的扭转,要么就是某些遭到重创后的态度变化。显然当下正是后者,持续的惯性回落,无论任何资金都难以抵抗,连锁性的反应由此越演越烈。而且接下来要注意蓝筹股大跌后,基金的调仓行为也会带来价格的波动,,这会继续形成连环套的行为,也是需要防之又防。


覆巢之下焉有完卵,君子不立危墙之下。但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2、市场表现


蓝筹股持续下挫,已经引发连锁反应,踩踏行为出现,这个情况会造成很多个股难回头,尤其是许多高位滞涨股票的闪崩之后,均带来显著的头部结构,这个行为会引发持续的恶性循环。


这意味着短期内蓝筹股票反而要主动避开,但创业板市场本身的结构又是明显的下跌形态,虽然我们所查明部分创蓝筹个股的上涨值得肯定,但也无法在当前市场环境下见涨追高,这都是不合适的策略。


而此次追杀后,所产生的各种风险才刚刚集聚,那么短期内如何才能够修复和转变,自然都需要时间来观察。操作心理上避险是必然,那么许多个股都将不再具有绝对优势,而需要主动防范。


而就具体的操作方向而言,接下来仍然要继续关注业绩驱动类个股的操作机会,后续布局也在此,这依然不会发生根本性的变化。但显然蓝筹破坏之后,势必会引发投资者对其他类股的思考,但也不要以为可以根本性改变,依然不具备明确的市场环境。


这个状况告诉我们,还是要能够主动对企业质量的研究,而蓝筹类个股回撤之后,其依旧具有明确的吸引力。经过一段时间的修整,新生资金还将会关注这些股票的再涨条件和机会。


跟随未来的预期发展,经济预期向好,我们在修整中密切关注这些会反应未来经济成长的重要板块及具体个股。比如资源、基建(乡村振兴)等方向,这些逻辑还是有比较强力的预期。同时创蓝筹个股中的成长性好的企业也是可以紧密追踪的。可以从“行业+成长+业绩+技术”的层面来挖掘符合自己操作模式的个股。


但必须要清楚,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3、市场展望


观察沪深300,今日成交金额仅2000亿元水平,单位量大幅度缩减,持续盘跌后买力缩手,不能有效的完成低位换手,且缩量致使短期均量潮下跌,这会进一步构成不利的发展预期。


观察沪深300,今日低开后继续压低,全天弱势下跌,指数跌落至120日线处,在短期三叉助跌线的压制下,也已经会产生40、60日周期的转跌行为,从而带来更为不利的预期走势。


大盘(沪深300指数)周线结构上96周均价线继续扣低走高的上涨格局,延续绝对多头模式的发展。


大盘(沪深300指数)日线结构上,保持中长多涨势条件,短期震荡可望继续维持积极态势。


4、投资建议


大盘(沪深300指数),今日大幅压低后,成交量缩减, 买力缩手,虽然落至120日线处,以及24周均价线的区域处,可以寄望于稳定,甚至出现反击动作,但依然无法改变已经引发的中期趋势转跌预期,这势必会带来更为不利的展望,从而难以抬升,存在持续弱势修整的发展态势。


观察沪深300指数,今日周四,压低后已经带来技术结构的转变,对周五走势也形成不利预期。而且这会进一步引发对下周股市的不利展望,这些都对周五的走势形成考验。


预估周五在平盘处开出,盘中会出现反击行为,但持续力度不强,随时会再度压回,尤其是14点之后,仍然要防范尾盘下挫,引发恐慌行为。这个情况最有可能是出现在上午盘拉升,而后下午盘回落会带来的避险行为。所以高开或者拉升都要提高警惕。


股票的选择仍是以下几个思路,一是优质蓝筹股票的低位优势,可以大胆布局;二是进入明确的多头涨势结构的白马类股票,可以等待回调时低买的机会;三是选取周K线完成底部构建,且在日K线上呈现积极换手行为的股票,进行低位布局。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