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春节已至交投清淡

成交量缩减的越发严重了,这虽然存在当前时点下的自然缩量特征,但如此大幅度缩减也存在过去2周市场大幅下挫所带来的买力缩手所致,投资者谨慎心理陡增,避险情绪加剧。缩量本是常态,也不必惊讶,早在2周前我们就已经阐明必然的缩减量能过程,如今已经跃然眼前。




依照上午盘不足500亿元的交易量能来看,可以预估全天不会超过1000亿元。如此低量能,显然是不容易推动价格上涨的,能够不往下回落,稳定在当前区域里头进行整固,就已经算是极好的情况了。根据上午盘的波动过程来看,具有全天维持在平盘上下进行拉锯的预期走势,大概率下午盘也不会有太大空间的波动,最终就是平淡收场,维持小幅区间的震荡格局。


节前的不作为,也不容易寄望于节后有作为。成交量的缩减会延续一些时日,主要就在于中短期均量潮的转跌所致,预期性缩量沉淀一般不会发生显著的改变,尤其是均价线也处于跌势之中,这种可能性就更高了。所以在面对上述各均价线同步下跌的态势下,缩量盘整的格局是比较明确的预期。


如此考虑,显然要继续防守,不必要对节后初期的走势抱有极大的希望,虽然无法确定春节期间又会出现怎样的外力刺激,但技术结构上的变动关系,的确是无法不做出主动性的防范。宁可错过上涨,也需要严控总量风险。依照客观的结构而言,即便出现外力推动式的上涨,也难以持续,难免会产生剧烈波动,同样会给操作带来极大困扰。


不过也不用对节后的行情产生惧怕,此次虽然撤退的过激,引发了多杀多的局面,甚至多头的踩踏事件,但整体结构来讲,压回到当前区域理当会逐步稳定下来。全球式的暴跌所产生的影响,需要一个时间周期来过度,不能一撮而就。结合这些因素考虑,后续的走势情况可以产生横向修整的预期发展。而这个过程改变和扭转的积极表现,就是在于短期结构的转变,显然依照我们的分析体系,可以明确这需要较长一些时间了。


退一步来看,需要在低位进行拉锯和震荡,逐步构建短多优势,才是新一轮涨势的启动。只是,眼下来看,不必要冒险,春节已至,控制下总体仓量后,安心过年去吧。这几天许多朋友都已经走在路上了,年味都开始出来啦。


另外,盘面的表现,出现几个特点,比如投机性较浓,有富士康概念股,360,乐视,保千里等股票的反复波动特征,这些股票相对来说,投机味浓厚。不过也让我们看到钢铁、水泥、资源类个股的稳定特征,虽然许多个股没有能够上涨,但这些板块中许多个股整体跌幅不大,也较容易得到修复。所以就后续的选择和跟进而言,也可以主动寻求这类个股的参与,只是眼下不必激进,低位蛰伏,以待新生。


而具体操作上,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