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休养生息,股民新春快乐。

1、大盘分析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交投清淡,成交量大幅度缩减,不足1000亿元的成交量能,也足以反应出投资者在这一刻的选择和态度。缩量的缘由,我们阐明属于节前综合症,而今日来看,自然也不能脱离前几日的大跌。




量能的缩减,会是一个阶段性特征,主要在于造成了趋势性量潮的转跌,眼下这主要反应在短期量潮的跌势格局,但也已经需要不少时间来自然沉淀。所以,缩下来的量能水平,不求立马得到增量来扭转,而是要有周期性量潮缩减的预期走势,由此带来价格体系的盘整。


今日的不作为就是对当前结构的合理反应,5日均价线都无法改变其下跌形式,通常都会带来主动性的防守策略,而带来上行难度。10日均价线的下跌会在节后成为制约市场的重要力量,这些都会产生直接的抑制力。紧随其后的,还有20、40和60日均价线,都会是后续行情中面临的阻力。

技术性劣势赫然眼前,节后不具备立马扭转的条件,即便出现外力的影响而改变节奏,但都需要一些时间来改善,不会一蹴而就。所以,这一刻无论是持仓情况如何,我们都不必要患得患失,放下情绪,安心过春节,来年新战。

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2、市场表现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热度升温,锂电池和充电桩的股票也活跃了起来,不过许多个股仍然属于跌势格局,要想持续性扭转确有难度,所以参与度并不高。

真正具有参考性的,还是钢铁、水泥等资源类个股,经过本周几天的逐步稳定和回升,部分个股也都已经收复失地,甚至创出新高,表现十分积极。历经此次剧烈震荡后,反而变的更为坚挺,其后续的吸引力也会大大增强。

这些股票的稳定且表现积极,重在对未来市场的预期,我们所阐明的周期性股票的趋势性特征尚未完成,而且大搞基建的路径也并没有改变,所以此次经济的改善预期,也自然会继续推动此类个股的活性。

不过要说活跃的股票,还是要数富士康概念股,360股票,及乐视网和保千里这种奇葩的品种,反倒这两天借着市场的低迷状态,跳上盘面来成为精彩的一面,但如此投机的品种,显然其只可远观不可亵玩也。

创业板股票略有修整,但创蓝筹的思路仍然值得肯定和借鉴,小波动不改变对部分个股低位滚量扭转的预期,而随着其股价的波动也证实我们对长期趋势的改善还需要时间修整的预判,由此而产生拉锯战,其操作策略上自然是低买高卖,至少都不能是见涨才追。

总的来说,今日交投本就清淡,许多个股都趴下来不动了。股市进入自然的修整阶段。春节已至,安心过年,节后再战。

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3、市场展望

观察沪深300,今日成交金额不足1000亿元,单位量大幅度缩减,持续盘跌后买力缩手,不能有效的完成低位换手,且缩量致使短期均量潮下跌,这会进一步构成不利的发展预期。

观察沪深300,早间平盘位置开出后反复震荡,下午盘略作回升,最后平稳作收,反应出缩量压低后的震荡整固态势。以缩量盘整的方式看待短期市场变化,短期内的走势难以有根本性的改变,继续维持低位横向修整的走势。

大盘(沪深300指数)周线结构上96周均价线继续扣低走高的上涨格局,延续绝对多头模式的发展。

大盘(沪深300指数)日线结构上,指数跌落至各均价线下方,且已经带来短期跌势形态,同时引发中期趋势的转跌,结构上偏于弱势盘跌格局中。

4、投资建议

大盘(沪深300指数),今日平盘位置开出,随后盘中反复拉锯,维持在平盘位置波动。技术性劣势面临长假效应,投资者态度谨慎,交易量的大幅度缩减,也使得价格体系压力显著,短期内依然不会有显著的改变,继续维持低位缩量修整的方式看待后续行情演变。

观察沪深300指数,今日大幅缩量,交投清淡,投资者避险行为和谨慎态度,结束了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行情,技术性劣势会继续对未来市场构成压制,结构性波动会是必然。

预估春节后仍然会面临低量低价区域的修整格局。由于春节期间休市较长,就不作下个交易日行情的变动预估,即时我们在具体行情实时探讨。

接下来2月15日-2月21日期间,股市休市,2月22日起照常开市。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安康!

股票的选择仍是以下几个思路,一是优质蓝筹股票的低位优势,可以大胆布局;二是进入明确的多头涨势结构的白马类股票,可以等待回调时低买的机会;三是选取周K线完成底部构建,且在日K线上呈现积极换手行为的股票,进行低位布局。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