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狗市开门红,全年旺旺旺。

1、大盘分析


2018年2月22日,沪深股市大涨。其中,上证50指数上涨2.09%,沪深300指数上涨2.16%,上证指数上涨2.17%,深圳成份指数上涨2.18%,中小板指数上涨2.60%,创业板指数上涨1.88%。两市超过40只股票涨停,超过5%以上跌幅的股票不足20只,全市仅有161只股票下跌。




狗年股市首日普涨,表现喜人。指数方面,全天来看,高举高打,一路震荡走高,最终在全天最高点处收盘,可谓强势逼人。单日而言,的确是走势强劲,也能够震撼人心,引人关注,产生无限联想。但就客观的结构而言,又实在难以期许,持续上行不易。


一方面是短期结构的跌势无法改变,其中10日线在未来一周内的下行压力,也都构成较为显著的阻碍和压制作用,不利于持续上涨。同时20日均价线的下跌也较为明确,未来3周内都不易得到改变,尤其是接下来其加速下跌的动作,都会构成较为明确的助跌效应,还需要主动防范和退守,不必要对抗。


另外一方面则是随着20日线的下跌,并初步向下交叉40、60日线,且构成同步下跌现象,由此形成的中期跌势结构。这个情况更不利于此处持续上行,而且会引发更为显著的跌势预期。特别是40日周期的加速下跌,也会引发投资者的防守策略,对上涨更为不利。


就以上这些技术特征,都已经难以期许可以由此而上涨,反而要主动应对上述客观局势,在没有取得扭转和改变直线,随时防范任何形式的回落而产生的恐慌情绪的蔓延,常常还会出现极端式的变化,从而对操作产生不利状况。


比较好的方式就是压缩量能,遇压则调,不要抵抗,以横向修整的方式来完成空间的转换。比如无法改变20日均线的下跌,我们就用20天的横向修整来促成20日均价线自然扭转,由此类推,大家就可以明白,40日均线一旦进入高位扣减而无法改变其跌势的情况下,最好也是以横向修整的方式来完成自然转变,而这个自然转变的时间节点,就和40日均线的移动扣减关系密切相关了。


总的来说,今日股市大涨,迎来狗年首个交易日的大红大旺,但客观结构的确反应出诸多矛盾,并不支持立马持续回升。所以不能见到上涨就追涨追买,这样容易被修理。不过如此波动,倒也给横向修复创造条件,这也正是我们早前所言,先稳后弹再横盘,最终实现自然的沉淀与扭转条件。


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2、市场表现


今天一开盘,资源股就十分给力,钴的上涨虽然有苹果的刺激,但也有自身的优势和预期,对钴资源的掠夺是明确的。所以钴类的个股率先发力,多只相关股票涨停。这里面的个股依然值得追踪,长期具有做多的条件和预期,至少目前来看,仍然支持钴价上涨。但操作上不要激进追涨,仍然要懂得把握节奏。


资源股的扩散效应积极,传导到各个细分板块,最终演变成整固资源类股票的上涨。这里面许多股票,都能够反应出未来的投资方向。在大宗商品涨价的预期下,锌、铝、铜是几大主要的受益品种,这些企业的上涨预期都较明确,虽然低位反复震荡和修整后,均存在不错的做多条件,也都是可以寻求低接布局的机会。


高端制造业今天也有不俗的表现,主要反应在集成电路这个方向,国家产业政策扶持,目前来看,仍然是大手笔投入的行业和方向,去年点过一把火,今年再燃烧,技术上的优势要更为明确。具备跟踪观察的条件和基础,只是在没有形成有效的涨势之前,不必激进。


再者和农业相关的板块,也出现了较好的涨势,还有基建类的股票,都表现不俗。这也是我们所阐明的乡村振兴方向,大概率也有可作为之处,但同样的问题是不要追涨追高,这既有股票自身的条件所致,也有市场结构的影响。


所以,当具体到操作的时候,我们还是要清楚,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3、市场展望


观察沪深300,今日成交金额1383亿元,单位量继续缩减,致使短期均量线下跌,形成短期跌势量潮。如此压抑的成交量能,也会形成继续缩量的预期,并进一步对中期量潮产生不利展望。缩量已经构成不利的预期发展。


观察沪深300,今日高举高打,一路震荡走高,最终在最高点处作收,表现强劲。但也已经回升到10日均价线的位置,且不会改变其下行格局,随时会受其压制而回落,同时在20日均线的下行预期下,上行不易,回落倒是必然。


大盘(沪深300指数)周线结构上96周均价线继续扣低走高的上涨格局,延续绝对多头模式的发展。


大盘(沪深300指数)日线结构上,指数跌落至各均价线下方,且已经带来短期跌势形态,同时引发中期趋势的转跌,结构上偏于弱势盘跌格局中。


4、投资建议


大盘(沪深300指数),狗年股市首日开门大涨,个股普涨,十分喜人。但指数结构面临短中期趋势的调整状态中,不具有持续上行的条件,成交量也难有大幅释放的预期,在压缩量盘跌的态势下,仍然有继续低位震荡的预期发展,反复拉锯低位修整仍然不可避免。


观察沪深300指数,今日大涨之后,指数已经越过10日均价线,但并不能改变其下行状态,而且未来数日仍然有继续下跌的预期,由此来看,能否稳定的守在10日线之上仍然有疑问。


遵循客观结构分析,我们预估周五平盘开出后,早间向上冲高,而后震荡压回,但全天盘势平稳,最终会小幅下跌收于10日线之下。


股票的选择仍是以下几个思路,一是优质蓝筹股票的低位优势,可以大胆布局;二是进入明确的多头涨势结构的白马类股票,可以等待回调时低买的机会;三是选取周K线完成底部构建,且在日K线上呈现积极换手行为的股票,进行低位布局。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