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午盘股市将继续承压

上午盘的冲高回落是预期中的演变,这源于对客观结构的发展预期。首先反应的就是10日周期的跌势,这个情况我们阐明未来一周内都无法改变,依照其下行所构成的趋势性指引以及助跌效应,自然构成阻碍和压制作用,那么指数压回到10日均价线下方就是必然。至少从技术上来讲,是合乎客观结构的解读和分析。


与此同时,还有20日均线由上方向下交叉40、60日线的预期发展,这个情况也已经是必然过程,而同样在其必然的跌势下,构成显著的助跌行为,对短期内的行情发展都构成抑制作用。由此也让我们确立不具备持续上涨的条件,而且还要有随时再度压回的准备和防范。这个情况在各大市场的指数结构上,都表现显著,冲高压回实则自然形势的演变。


退一步来看,冲高压回要远远比放量进攻更好,这样可以有效的压缩和控制量能,不至于会产生大量解套行为,而造成更为不利的后续走势。依照上午盘的量能控制来看,成交量显著压缩,这是符合当前结构的压缩量行为。依照短期量潮压力,不可能会用大量去改变其均量线的下行,沉淀量能以时间来换取空间,恰恰是最好的方式。


只是这个过程,会引发价格的下跌,也会拖累反弹的力度和空间,犹如上午盘的冲高回撤,也是由此引发。撤回后,我们可以观察低位盘整的过程,以重构新的涨势条件。通常来说,20天以上的横向修整是有必要的,而当前结构来看,甚至难以排除会产生长达40、60天前后的修整状态,这是源于40、60日周期的下跌预期。


当然,实际的演进过程需要尊重市场,顺应市场,这需要我们时刻观察客观的演变情况。但由此分析和认知当前的客观局势,会让我们明白应该怎么来应对市场发展。犹如我们早早阐明今日冲高要采取的调整策略,主动安排以应对波动。


但同时考虑进入低量潮沉淀修整格局中,也能够主动观察进入优势个股的交易机会,只是仍然需要把控总量风险,不能激进,否则还是会在日后的震荡中,患得患失而情绪不稳,对操作反倒不利。


所以,可以积极观察和储备符合自身模式的个股,然后寻求低接布局的机会,但具体到个股的选择和操作安排,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