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股市还将面临大考验

1、大盘分析


2018年2月23日,沪深股市小幅震荡。其中,上证50指数上涨0.86%,沪深300指数上涨0.45%,上证指数上涨0.63%,深圳成份指数上涨0.04%,中小板指数上涨0.20%,创业板指数下跌0.53%。两市30只股票涨停,7只股票跌停,超过5%以上跌幅的股票不足20只。




分时变化和我们昨天预期一致,早间开盘后快速冲高,但好景不长,很快又回撤压低,盘中一度翻黑,并进一步引发下午盘的下杀动作。不过最终仍然可以平稳作收,并在14点前后震荡拉回平盘以上,终盘各市均小幅收涨。


盘面的波动符合技术判断,主要反应在持续上行不易,就会引发获利盘和解套盘的卖出动作,但又缺乏买力来化解,就容易产生盘中回撤行为。不过,显著的缩量又符合沉淀量整固的需求,持续下挫也不会产生,从而形成盘中的拉锯状态,忽上忽下反复震荡。


这个盘势的演变,一方面让我们确立当下的客观结构,仍然需要时间来逐步完成低位区域的修整,通常需要横向扩展,以重构短多优势。而这个状况依照各周期均价线的移动关系看,显然还要早着呢。


另外一方面也表明在盘势演变过程中,也不要惧怕和紧张,反复震荡和波动的过程,会逐步形成横向的区间态势,那么急涨或急跌都不要追涨杀跌,不可患得患失,而错误的进行了反向交易,恰恰是不利于稳定交易。


所以对待当前的盘势格局,最好的方式就严控总体仓位,使得涨跌都是可以承担的风险水平,然后在波动中把握波段交易机会,也可以持股待变,或者直接换成多头类型的个股,顺应趋势进行做多操作。


根据客观的技术特征,我们依然维持未来一段时间里头的低位盘整格局,向上推升不易,但下行回撤仍然随时会发生,只是不必担忧会产生更为恐怖性的下挫,大概率会以区间整固的方式完成此次技术性修整。


在这个期间,可以主动寻求低接布局的机会,但要注意个股的选择,注重业绩的同时,也要在技术上把好关。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2、市场表现


早间表现较为积极的还是金融板块为主,的确是推动了指数快速上冲,不过就许多个股而言,很难寄望于持续上涨,所以冲高压回,压带来市场的回撤与波动。不过随着煤炭、钢铁等资源类板块的上涨,又再度稳定指数,也引发投资者对这些板块的追捧。


从这些板块到个股的表现,大家不难确判都是我们过去这些天特别强调的投资方向,虽然此次市场巨震,但这些个股均表现稳定,而且不少个股都已经创下新高,涨势十分强劲。虽然全面性做多尚难期待,但部分板块及个股的动作诚然可期。


继续关注这些股票的走势情况,跟随趋势交易,不要逆势对抗。就如同对创业板市场的分析,其趋势性跌势无法改变,所以许多个股反弹再跌,甚至更为严重的趋势性跌势。这些对操作来说,都产生极为不利的格局。所以我们阐明要继续远离创业板,唯独一些低位滚量确立优势的创蓝筹可以多看几眼,但也要做些策略性安排,不能激进。


另外表现积极的就是我们所阐明的乡村振兴,这里面有大搞头,基建投资这块,看来要从农村基建下手了,钢筋水泥经济学又用上来了,这个情况本身也是我们年前所探讨的思路,如今也都在逐步得到验证,短期也是可以维持这个思路来进行选股和操作。


也就是说乡村振兴,不仅仅是农业现代化生产,还有农村基建也会大力投入。同时表现较强还有雄安新区、粤港澳大湾区、上海自由贸易港等主题性特点,但这些主题类的方向,难以捕捉,操作上也不具有连贯性,还是要小心为好,不要盲目跟进。


不过,无论选择哪只股票参与,但当具体到操作的时候,我们还是要清楚,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3、市场展望


观察沪深300,今日成交金额1282亿元,单位量继续缩减,致使短期均量线下跌,形成短期跌势量潮。如此压抑的成交量能,也会形成继续缩量的预期,并进一步对中期量潮产生不利展望。缩量已经构成不利的预期发展。


观察沪深300,今日开盘后快速冲高,而后折返回撤,下午盘更是一度下杀至盘下,但14点后再度震荡回升,最终小幅收涨。盘面的变化符合我们对客观结构的预期走势,这反应投资者的心理层面的变化,也是横向修整的必然过程,盘中震荡和拉锯,最终形成区域式的横向修整局面。


大盘(沪深300指数)周线结构上96周均价线继续扣低走高的上涨格局,延续绝对多头模式的发展。


大盘(沪深300指数)日线结构上,指数跌落至各均价线下方,且已经带来短期跌势形态,同时引发中期趋势的转跌,结构上偏于弱势盘跌格局中。


4、投资建议


大盘(沪深300指数),今日一波三折,冲高压回再拉回作收,但成交量能反倒压缩,仍然无法改变结构性劣势格局,这依旧不利于持续上行,而且随着各周期均价线的下行,逐步演变成短中期趋势的同步下跌,这势必会产生更为强力的压制和阻碍作用,上行不易。


观察沪深300指数,今日盘中震荡最终收在10日线上方,看似稳定,但并不能改变其下行格局,这仍然存在再度被拉回至10日下方的预期,而且随着下周20日线向下交叉40日线的预期,也需要主动防范和退守。在没有明确得到改善之前,都不必激进参与。


下周一行情将如何演绎,会受到周末休市影响,即时我们再跟随盘中变化来作进一步探讨。祝大家周末愉快,股市大赚!


股票的选择仍是以下几个思路,一是优质蓝筹股票的低位优势,可以大胆布局;二是进入明确的多头涨势结构的白马类股票,可以等待回调时低买的机会;三是选取周K线完成底部构建,且在日K线上呈现积极换手行为的股票,进行低位布局。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