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板跌落入泥潭,中小创顺势修整。

1、大盘分析


2018年3月2日,上证50指数下跌0.94%,沪深300指数下跌0.81%,上证指数下跌0.59%,深圳成份指数下跌0.79%,中小板指数下跌1.66%,创业板指数下跌1.00%。两市涨停股票家数近40只,超过5%以上涨幅的股票近70只。




今日的下跌在预期之中,不仅仅是周五避险情绪的产生,主要还是在于各大指数的技术结构所致。以沪深300市场来看,本周的剧烈震荡也早早在上周就特别阐述了。今日回顾本周五天的跌宕,完全如此,上下拉锯的过程其实是对劣势结构的真实反应。


短期三叉助跌线的确立,我们阐明少则20天上下的缩量沉淀周期。而且当下格局,也已经不仅仅如此,随着20日周期的盘跌,也已经致使40日周期转跌,由此产生的下行周期显然会更久一些了,关键还在这个预期下,自然产生60日周期转跌的预判,同样会面临这个问题。


所以持续盘跌和震荡修整就是自然而然的状态了,而且今日收跌,也给下周继续往下压低产生了明确预期,下周还少不了反复震荡和波动,甚至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落。倘若依照K线关系来衡量波动空间,还是我们早前就说明的3840点区域,这也仅仅是一个初期的变动预期。


照此来看,下周面临的压力更大,一方面是20日线的加速下行,另外一方面则是40日周期的转变初期阶段,常常会面临投资者心理行为模式的转变和态度变化,也容易由此而带来大震荡的走势。


其实这些情况我们在上证指数和上证50市场都是类似的格局,由此表明整个市场都面临着这样的跌势状态,要想立马回升自然是难度极大。通常来说,在这个局势之下,是要主动防守的,退而求其次,等待构建新的平稳,其最起码的条件就是短多形成,而现在显然八字还没一撇呢。


创业板市场也在今天大幅度回撤,这个预期我们在之前的分析中已经说明要防范这个行为,其根源有二,一是本身指数结构是空头形态,这不支持持续推升,大幅推高后很容易引发回撤动作;二是短期暴涨所积累的利润肥厚,这必然会带来震荡中的利润兑现行为,也都加剧了这个波动情况。


不过创业板指数在短期结构上的比较优势明确,因为具备了促成短多的积极预期,这个条件在其他市场均不具备,那么投资者依然会选择在创业板寻求操作机会,而不会主动参与主板市场,这个分化现象预估在下周仍然会出现,而且依然会表现极端。


综上,汰劣从优,市场如此选择,个股更要这么看待。但无论如何,我们都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2、市场表现


今天沪深两市普跌,大多数板块和个股回调,工业互联网板块早间还强劲冲高,但很快便掉头回落,许多个股冲高压回,且多数股票下跌作收,形成明显回调动作,不过这一板块依然是较强态势,部分个股的坚挺以及涨势修整的特征,也依然彰显后续可为的交易条件。


随着两会周末召开,关于农业方面的个股出现大幅上涨现象,这存在对两会的预期效应。同时表现的还是雄安新区的股票,以及自由贸易港等相关个股的上涨。不过这都存在题材性预期,所以后续效应如何难以评估,通常不赞成大家选择跟进题材股。


值得肯定的是稀土类股票的上涨,板块效应显著,虽然部分股票涨停后打开,但存在行业性空间的扩展预期,从而利于股价的坚挺,而且今天能够异军突起,也表明投资者对这个预期的认可,只是市道不好,所以还是有反复波动预期,但许多低位滚量的个股,也已经值得持续追踪。


权重类个股仍然是下跌的助推器,出现结构性的跌势状态,短时间内都不容易改变,所以盘中出现证券、银行、煤炭等板块的拉抬,都是徒劳的,最终还是再度压回。


总的来说,市场逐步趋于稳定,低位修复态势明确,横向拉锯,可以偏重个股寻求交易机会。但不要激进,而且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3、市场展望


观察沪深300,今日成交金额1309亿元,单位量继续压缩,使得各周期量潮转跌。如此压抑的成交量能,也会形成继续缩量的预期,并进一步对中期量潮产生不利展望。缩量已经构成不利的预期发展。


观察沪深300,低开后盘下震荡,波动幅度不大,但最后还是压低收盘,凸显结构性劣势。技术性跌势比较明确,本周压低收盘也使得下周面临再度回撤的预期发展。


大盘(沪深300指数)周线结构上96周均价线继续扣低走高的上涨格局,延续技术性的长多模式,但日线结构转跌,难以发挥周线效应,需要时间来重新修复日线多头结构。


大盘(沪深300指数)日线结构上,指数跌落至各均价线下方,且已经带来短期跌势形态,同时引发中期趋势的转跌,结构上偏于弱势盘跌格局中。


4、投资建议


大盘(沪深300指数),今日低开震荡,走势低迷,终盘下跌作收。技术性跌势显著,短期空头难改且构成助跌效应,同时引发对中长期趋势同步下跌的预判,从而对后续走势更为不利,震荡回撤缩量修整仍然是比较明确的预期发展。


观察沪深300指数,本周大震荡,符合我们上周的预期演变,这也说明了我们对短期结构的跌势判断得到认可,同时投资者的谨慎心理,也预示着下周仍然存在走低预期,技术性盘跌十分明朗。


初步预估下周股市会面临更大考验,主要是来自于短期跌势压力,同时引发的40日周期加速下跌,这会构成短时间的结构性变化,不利于市场稳定。但考虑到距离前期低点距离不远,是否会立马稳定,有待观察,下周再跟随行情做即时分析。


祝元宵节快乐,周末愉快,股市大赚!


股票的选择仍是以下几个思路,一是优质蓝筹股票的低位优势,可以大胆布局;二是进入明确的多头涨势结构的白马类股票,可以等待回调时低买的机会;三是选取周K线完成底部构建,且在日K线上呈现积极换手行为的股票,进行低位布局。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