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具有比较性优势

观察上证指数的结构特征,今日20日均价线会自然下移到3290点下方,而且其后会继续保持绝对下行态势,预估到本周五,20日均价线会自然下行至3200点处。依照其下行过程所构成的抑制力和助跌效应,上行不易,但回落轻松,那么可以大胆预判,下周20日均价线会自然落至3200点以下区域。




照此推算,则短期而言,指数要稳定在当前位置也有明显难度。而且随着20日周期的施压,紧随其后的压力来自于40日周期的加速下行,这会进一步影响和抑制指数的发展,从而产生进一步的抑制力,甚至构成显著的助跌效应。


同样的方式观察沪深300市场和上证50市场,虽然略有差异,但短期结构完全一致,这势必会影响短期内的行情演变。依照20和40日周期的发展情况,同样是难以寄望于指数可以稳定在当前位置,特别是20日线的加速下行,已经直逼眼前,不进则退的状况的确是没有太多信心期待硬扛,其实越扛心越累,反而不利于修整。




所以理性客观的而言,对待技术上的不利特征,还是会选择谨慎对待,虽然长线上行趋势并未彻底改变,但短期波动加剧,还是要保护好自己,才有长跑的筹码和条件。


比较各个市场来看,创业板具有显著优势,这个特征不是来自于长期条件,而是就短期行为。经过连续2周的强势攻坚之后,的确使得短多形态渐趋成行,这个状况是值得积极看待的,尤其是成交量的稳步释放,反应出投资者的交易活性,积极的换手已经表明玩者态度,你丢我捡不亦乐乎。而且比较各个指数交易量情况,也是出现创业板积极增量行为,这都是对投资者关注都提升的极好佐证,具有进一步的引导作用。




在这个势头下,短多的条件优势也明确,接下来20日周期进入3周以内的绝对低位扣减,通常而言,可以大胆预判,维持指数在20日线之上进行整固会推进,由此也确判具有显著的交易机会。而且不单纯如此,稳定意味着可以对中期结构形成改善和扭转。


综上,比较各大市场来看,创业板具有显著优势,操作方向也可以偏此选择,而且可以确判短多涨势预期,那么回调便是寻求低接操作机会,依照客观的结构观察,在K线和均线的移动关系上,也可以预期会维持在相对的高位形成小幅区间的震荡,操作条件较为充分。


而具体到个股的选择,继续保持对优质个股的多头思维,尤其是低位滚量翻多上涨的品种,这类个股具有趋势性涨势特征,可以主动寻求低接布局机会。


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