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弃弱择强,顺势而为。

从市场的韧性来看,创业板个股继续强化,而且出现了新的特点,早前是部分板块及个股为主的强势发力,现在是逐步铺开,向更多的优质类个股渗透,渐趋扭转和确立更多优质类个股的技术性优势,逐步形成基本面与技术面的共振效应。




这类个股本就可以积极看待,调整演变到今天,所看到的不仅仅是主板市场的盘弱和偏跌态势,同时也要认识到创业板市场并非单纯的一时之气,虽然有政策推动而促发多只个股短期的爆发,但拉长时日,也已经不单纯是技术性的改转变预期,在个股上的转变,应该才是真正推动指数维持强势格局的根本条件。


这个认识大家要清楚明白,不能本末倒置。早前和大家说明创蓝筹个股的优势和上涨基础,今日而言恰是由此而推动创业板市场的转变,同时起到积极的引导和诱发作用。这意味着是个股推动指数转变,而并非是期待指数扭转后促使个股跟上,这虽然并非有绝对的界限,但逻辑关系比较重要,否则无法认识到个股要重于大盘的核心思想。


所以,我们在上周就阐明“重,重,重个股”,今日来看,都是较为精确的判断。从上午盘的走势而言,依然在延续着这样的势头,而且也在逐步改善的过程中,进一步夯实更多股票的低位优势,这又是后续可以维持稳定的重要条件。所以,我们阐明创业板市场的短多渐成,而且这会成为引导投资者活跃的积极效应,起到相互促进作用。


当然,大盘的风险依然没有改变,其逻辑还是在于20、40日周期的加速下跌,这根本无法得到有效的扭转,即使今天扛住了,但难以对抗20日线的绝对跌势,不是主动回调,就是被动调整,反正向上不易,倒是随时会扛不住而摔下去,那样其实对盘势整固一点好处都没有。


所以虽然看到上午盘在个股上的精彩之处,但也是局限于部分个股的优质优势局面的展开,而这类个股本身存在趋势性的转变特征,所以进可攻退可守,同时把控好总量风险,那么自然也就容易应对市场的波动。这意味着并非是完全不顾及大盘的情况,恰恰是要主动防守,所以更多的交易是以确定性为基础,做到“懂取舍,知进退”。


综上,整个市场来看,依然是主弱创强的态势,这依旧会是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里头的变化局势,操作上我们也要做出主动性的选择和应对,弃弱择强,亘古不变,这是投资法则。


继续从低位滚量确立优势的优质股票上,逐步寻求参与机会,但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