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技术性修整可寻求低买机会

从20、40日周期的同步下跌来看,很难对这里的上涨产生好感,而且还要提防着,随时冲高回落的动作。上午盘基本上就是这样的状态,各大指数早间冲高后快速压低,一度翻黑。




创业板更弱,一路震荡走低,收盘前还继续往下压。客观的结构摆在面前,连日来也持续讲解20日周期的绝对压力,以及40日周期进入加速下跌的阶段,而且时间还很长,这都会对市场构成压制和阻碍的作用,关键是构成周期性的助跌行为,这会形成更为不利的预期,从而继续压迫市场发展。


所以不要期待可以出现指数性的上涨,不往下下跌就是好的状态了。但由于20日线已经下移到当前指数位置,所以不往下回撤,寻求稳定基础,也很困难,因为价格并不容易站稳在20日线之上。


在创业板市场的演变虽有不同,但其空头排列关系以及三不结构,都让我们无法寄望于指数可以就此稳定了。如此结构,是比较容易出现向下回档修整,以寻求稳定基础的走势。


以这几日的变化而言,也的确有如此端倪,一方面是连日来出现高位滞涨特征,这本身也是涨势进入末梢的特征,拐头修整常常会随后出现;另外一方面,则是面临显著的长期均价线的下行压制,以及高点平台区域的阻碍和影响,这都是会造成滞涨后回调的判断基础。


从这个角度来看,创业板上午盘的震荡压低,也应该只是开个头,随着时间推进,对下半周而言,更多投资者会趋于谨慎而选择兑现筹码,特别是低位买进的利润丰厚,怎么卖出都赚钱,这很容易促发多杀多的局面产生,不得不防。


退一步来看,主板市场也不需要惧怕会跌的稀巴烂,大幅回撤的可能性较低,一方面是本身技术空间关系,前期已经回到过去2年以来的修整平台区域,具有一定的稳定基础;另外一方面则是两会期间的稳定预期,这也构成短期内的稳定格局,大概率也都可以维持在当前的横向区间里头波动,也都是可以接受的范围。


而创业板市场本身就是存在短期涨势回调的预期走势,而且出现明显控制量能的动作,这对于20日周期的扭转具有一定的积极预期,依照其移动扣减关系,20日周期进入相对低位扣减区域,从而促成三叉助涨模式,技术上具备支撑和稳定指数的作用,从而有望把指数稳定在20日线之上进行波动,并由此创造个股的交易机会。


综上,上午盘冲高回落是必然,指数本身就是如此,技术上的矛盾难以解决。不过创业板市场具有比较性优势,这反应在短期结构的改善和扭转,同时也出现了诸多个股的轮番上涨,其结构性涨势形成,也都具备维持强势及再度创造交易机会的条件。


所以在控制总量风险的情况下,仍然可以选择确立优势的优质个股来进行低接布局,但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