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维稳之举,心系个股。

上午盘走的还是很顽强的,虽然力量不大,但势头倒是挺稳,起到不错的稳定市场作用。这和昨天的预期差不多,早间开盘后往下压低,但不会有很大的空间,充其量就是近期小区间下轨处,然后便会出现拉抬回升的动作,这个预期走势不是结构本身而来,是考虑特殊时期的维稳动作,果不其然。




依照上午盘的演变情况,还可以期待下午盘继续保持这样的势头,但确实不合适大幅推升,大概率也就是如此演进,最终形成平稳的收盘结果,看起来继续维持较小的区间震荡。从过去几年大会期间来看,均具有这样的特点,今次也没例外。所以倒可以这么来看待每一天的波动。估计也有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接受,甚至也采取这样的对策了,反正你就是这么玩的,咱们也跟着玩呗。


可以这么看,但最终结果会怎样呢?摆在面前的这个形态,让我们不难确立,虽然暂时缓和了20日周期的影响,但显然是不可能改变40日周期的跌势了,而且时间很长,初步预判至少未来23个交易日无法通过硬上涨来改变其跌势行为,而随着时间推移,40日线的加速下行,也已经会构成显著的压制和阻碍。


由此让我们确判,不是今天稳住就好,依然还面临着不可改变的下行抑制,这仍然犹如定时炸弹一样,摆在那里,挥之不去。其实,就眼下来看,即便上午盘表现积极,但显然20日线的下行压力还没有任何的改变,同时根据其移动关系,接下来一周内继续保持加速下行动作,这也是会产生助跌作用。主板市场的矛盾依然显著,短时间来看还是要主动防范。


创业板的情况怎样呢?其实应该说风险隐患更大,此次低位拉起来后,虽然看起来势头不错,而且也取得了短多支持,但显然我们并不能改变两个客观事实,一是空头排列关系,二是三不结构状态。这都不是上涨过程中应有的模式,那么意味着调整是必然,甚至大幅回撤也不要奇怪。


只是目前看起来安然无忧,所以常常会降低警惕,甚至大意为之,结果很容易遭到重创。还是要提防些,主要就在于持续推进后,所积累的利润盘丰厚,一旦掉头,又会是多杀多局面,惨烈状态不言而喻。所以退一步来看,反而可以让我们看到取得的优势,这既存在对短多的确判,也具有缩量调整的积极展望,这也算是比较好的修整预期,对盘势整固有利。


综上,上午盘的积极状态,符合预期演变,但缩量之下,持续推进不易,仍然应视为维稳之举,但技术性劣势结构得不到根本性的转变,那么操作上依旧不能激进,严控总量风险依然有必要。但也不要惧怕市场会带来多么可怕的变动,主板市场存在低点探明后的横向修复,构建再涨基础,而创业板市场也形成积极扭转的预期,短多明确,也可以寻求低接买进参与的机会。


所以操作上还是可以偏重个股,主动参与,只是要自我调控风险,不必激进,把握自己可以掌握的个股及波段进行操作。在控制总量风险的情况下,仍然可以选择确立优势的优质个股来进行低接布局,但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更多精彩内容,请观看视频讲解 ***


视频观看地址:http://caigengtan.com/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