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你玩指数,我玩个股。

1、大盘分析


你要玩指数就让你玩呗,这样也好,倒是可以创造不少个股的机会。只是不痛不痒,因为毕竟指数的结构不能让人安心,你要是不玩了,任由趋势发展,自然是不能够站在20日线之上的。所以还是要控制下总量风险,然后才是个股的交易策略。




今天能够压低后拉回上涨,其逻辑就在于有人不愿意跌下去,所以下午就托住,但是又不会持续给你往上干,因为要的就不是大幅度上涨,仅仅是稳定即可。而且还只是为了指数,玩的也算是够高明的。不过指数的上涨自然就离不开权重股的推动,所以今天沪深300市场表现最优,效果最佳。


玩指数的效果起到了,而且相当不错。并且在盘中调动多个板块来吸引人气,不过最终来看,还是雄安有效,一呼百应,涨停者无数。其实这挺乱的,上午盘就搞的乱七八糟,东一榔头西一扒子,搞得七上八下,最终还是在雄安涨停潮的效应下刺激投资者,毕竟大佬么现在正在讨论雄安如何如何建设嘛,自然能够吸引人气了。


投资者是比较容易满足的,只要不跌,就会提升期望值。所以多数股票都稳下来了,但关键问题得到解决了吗?没有。你看,20日线的下跌有改变吗?没有。而且未来一周内仍然会面临着其下行抑制,这如何站稳20日线之上呢?真没有太多的信心。


再看,40日周期会改变吗?不会,至少今天我们都得不到这样的结论,而且很快就会促使40日线向下交叉60和120日线,这岂不是要形成空头排列了?对呀,这怎么能够不防一防呢。这个情况在上证指数上的表现比较突出,沪深300市场虽有差异,但40日周期的下跌,也是明摆着的。


所以呀,不是你玩玩指数,就把市场的结构改变了,这需要时间啊,急不得的。今天你为了脸面,硬扛着,你给大家一点颜色,似乎市场就好看了些。但过了这个时间呢?你把大家养成了这种小阴小阳怪调子的习惯,事情罢了之后,你就不干了,一撒手,伤的还是广大投资者。


反正大家要记得,好事不容易让你摊上的,还是悠着点吧。我看创业板指数也都是要调整的节奏,过去没有在空头排列下就持续上涨的,此次就例外了?悬。


综上,你玩指数,我玩个股,但我们要控制好总体仓量风险,并且我们都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2、市场表现


次新继续活跃,风偏依然很高。投资者追求个股的交易机会明确,这得益于大盘的稳定。虽然指数是被玩的稳定,但终归没有很吓人的走势出现,大家心理还是踏实许多,操作上也就安然了一些。


能干的就继续干了,次新板块和高送转板块都表现抢眼,这算是比较明确的风偏信号,投资者玩的也挺乐乎的。不过最耀眼的应该是雄安板块,全面暴涨,16只股票锁住涨停,气势宏伟。有一番王者归来的架势,估计今天会有很多渲染,不排除又要热闹几日了。


投机一把可以,趋势性特征并没有出现。所以也要悠着点,不要把自己玩进去了。其实今天有些白马类个股的稳定倒是值得积极看待的,这些股票经过一段时间的修整,算是稳定下来了,只是要持续涨不容易。所以看看就可以,不往上跟。


医药和环保类股票的强势倒是有趋势性特征,尤其是生物医药这块,一些个股的条件很好,可以关注一下。其实大家要学会跟随多头趋势的股票,不管是什么时候,我们都要明白涨势类个股的延续性会比较好,做多空间广阔。


总的来说,市场逐步趋于稳定,低位修复态势明确,横向拉锯,可以偏重个股寻求交易机会。但不要激进,而且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3、市场展望


观察沪深300,今日成交金额1236亿元,单位量继续缩减,使得各周期量潮持续下跌。单位量能的缩减,仍然存在持续性,在结构性劣势下,短期内不易期待增大量来改变跌势量潮,那么趋势性的量潮下跌就会继续延续。


观察沪深300,今日开盘后往下压低再拉回平盘处波动,最终平稳作收,小幅上涨。技术上来看,上涨难度依旧不小,但政策性预期存在稳定需求,所以产生维持小幅区间震荡,横向波动的预判,全天基本如此演变。


短期看,20日周期跌势不改,大幅向上拓展不容易,维持横向波动,以稳定指数的概率较高。


大盘(沪深300指数)周线结构上96周均价线继续扣低走高的上涨格局,延续技术性的长多模式,但日线结构转跌,难以发挥周线效应,需要时间来重新修复日线多头结构。


大盘(沪深300指数)日线结构上,指数跌落至各均价线下方,且已经带来短期跌势形态,同时引发中期趋势的转跌,结构上偏于弱势盘跌格局中。


4、投资建议


大盘(沪深300指数),维持指数的稳定是当下环境所致,所以日间波动,最终形成小幅震荡横向拉锯的态势。今日压低空间不大,最终还拉高收盘,使得技术上呈现小阴小阳特征,但仍然不能改变客观的技术矛盾,还是需要防范于未然。


观察沪深300指数,拉高作收后,维稳预期更强力,但客观结构不支持持续推进,仍然会以小幅区间震荡的方式来进行稳定发展。由于20日线继续下跌,而且未来一周内难有根本性改变,同时面临更长周期下跌影响,周五行情依然不可过多期待。


预估周五开盘后惯性冲高,但上行空间不大,随时会再度压低回落,但盘中不容易大幅度走低,可以维持在平盘之上进行波动,但最终仍然会稳定在平盘附近收盘,继续形成稳定态势。


股票的选择仍是以下几个思路,一是优质蓝筹股票的低位优势,可以大胆布局;二是进入明确的多头涨势结构的白马类股票,可以等待回调时低买的机会;三是选取周K线完成底部构建,且在日K线上呈现积极换手行为的股票,进行低位布局。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