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开启新空间

1、大盘分析


创业板干的猛,选择今天突破也是够狠,本周只是稍作震荡,就唆的一下窜上去了,根本不往下回撤。可见,买力是多么强劲,筹码也明显惜售。短暂小幅的波动,便带来今天强势的拔高,一举站上所有均价线之上,并伴随着成交量能的积极释放。




全天交易量扩增放大到1103亿元,这和我们午评中的分析不谋而合。同比来看,增量幅度达到58%,既高于38.2%的滚量基础,也低于61.8%的大量水平,算是非常漂亮的增量攻坚模式,技术性优势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强化。


以短多而言,20日周期具有更强的低扣减优势,今日拉升之后,使得其低扣减时间大大扩延,初步可以确判未来20天内的上涨格局,其自然上行的过程,也会对中期趋势的扭转形成积极展望。依照当下条件,20日均价线上穿40日均价线,应该会在3天后出现,向上交叉60日线的行为,也会在5天后产生。


照此意味着下周会逐步完成20日线向上交叉40、60日线的动作,从而促成20、40和60日周期的同步上涨,确立短中期趋势的涨势格局。尤其是在确保短多的涨势之下,形成如此格局,其对中期趋势的上涨会产生积极的展望。而且依照上述预估的时间点的交叉预判,则存在上述三条均线同步交叉的预期变化,其产生的合力效应会更加显著。


由此,让我们所确判的已经不单纯是短多的条件,正如近来反复阐明的中期趋势的扭转与改变。这也正验证了我们在上上周的低点发力后,就阐明创业板市场才开始起步,整个趋势性的反转特征得到确立,其成交量能的累积效应对价格的强势拓展起到积极预期。


站在今天的时点上,我们依然要积极关注创业板市场的走势情况,短期涨势无忧,中期趋势确立,长期涨势也若隐若现,这的确是不能忽视的状况。如此来看,那么操作方向自然要多关注创业板里的个股条件,对于那些低位滚量上涨,形成显著的空翻多的涨势结构的个股,都应该积极跟进,寻求操作机会。


不过细节上的研究,大家尽可能优中选优,关键思路在于创蓝筹的思考,同时关注其业绩驱动,以及行业前景的考量。当然,核心因素还是在于滚量形成的趋势发展,一旦得以确立,其涨势可期。


从这个角度来看,近期主板市场依然会面临考验,其主要考察点还是在于主板指数的结构并不支持上涨,而且比较而言,其劣势明显。近日来的稳定,还是在于时间上的需求,但会后又必然会面临着不足的结构关系,其震荡也将难以避免。


而且比较成交量能的扩增情况,也不难发现今天主要量能释放集中在创业板市场,这也表明投资者的态度和意愿,更多的关注于创业板,并投入创业板的交易。眼下来看,这个量能扩增仍然会是一个趋势特征,接下来不需要再进一步扩大,维持稳定的量能水平扩展,即可促成个股的活跃,交易机会也会增多。


趋之若鹜,市场本就如此。我们的逻辑是“唯量是问,无量不欢”,热闹的地方捡钱的机会更多,继续维持对创业板市场的偏好,寻求合适于个人风格的投资操作机会。


不过,任何时候都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2、市场表现


创业板强劲的背后是成份股票的推动,这继续反应出我们对创蓝筹的预期发展,其中优质个股纷纷发力推升,将创业板指数大幅推高。从指数的优势增强,依然可以预期创蓝筹类个股的延续性,可以进一步延续和发展。这意味着我们依然要多关注这类个股,这里面会继续表现出较强的参与机会,趋势性特征已经形成。


分板块来看,计算机、网络等科技类个股成为上涨的主力军,虽然板块上轮换较快,但创业板市场中科技类个股强度具有一定的延续性,大多数个股都接续了过去2周以来的涨势,而且反应出强者恒强的态势,这也是值得肯定的举措。


从创业板的思路出发,我们可以继续围绕高端智能制造的方向寻求操作机会,在人工智能、集成电路芯片、5G等等领域进一步梳理确立更具有前景的企业,接下来一定是分化,其实今日来看,也已经存在这一状态,许多个股的表现之所以强了再强,就在于基本面的驱动,奠定了投资者的惜售和追捧行为,未来还将强化这一格局。


这也正是我们早前所说,无论哪个市场,其核心思想和逻辑依然没变,继续以业绩驱动,行业前景为主,技术性多头发力为辅,来寻求涨势共振效应的个股。


总的来说,市场逐步趋于稳定,低位修复态势明确,横向拉锯,可以偏重个股寻求交易机会。但不要激进,而且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3、市场展望


观察沪深300,今日成交金额1500亿元,单位量小幅扩增,但依然不改变各周期均量线的下跌,单位量能依然偏低,且存在继续维持这样的量能扩展预期,短期增大量不易,保持低量修整的预期发展。


观察沪深300,今日开盘便冲高,但不高也不久,很快便压回,不过维持在平盘附近波动后,最终尾盘拉高作收。全天变化和预期一致,这一走势也得到创业板大幅拉升的刺激和影响,不过总归是结构上得到进一步优化,只是要持续推进不易,还是以横向盘整来看待后续走势。


大盘(沪深300指数)周线结构上96周均价线继续扣低走高的上涨格局,延续技术性的长多模式,但日线结构转跌,难以发挥周线效应,需要时间来重新修复日线多头结构。


大盘(沪深300指数)日线结构上,指数跌落至各均价线下方,且已经带来短期跌势形态,同时引发中期趋势的转跌,结构上偏于弱势盘跌格局中。


4、投资建议


大盘(沪深300指数),冲高压回再拉高的走势,符合预期演变,这主要是考虑了当下的需求,有稳定指数的意愿。不过下午盘的强劲还是受到了创业板的刺激,其高歌猛进的状况的确形成了诱导和偏好。不过反正是化解了危机,没有带来最终的不利,结构上虽然没有得到根本性的改变,但总归是对20日周期的转变提供了契机,只是主板市场整体局势并不宜期待,所以还是以横向盘中观察后续变化。


观察沪深300指数,本周反复拉锯和震荡,维稳之举较为显著。盘势的稳定虽然尚不能改变客观结构,但也利于形成的改善的预期,只是更长周期实在无法有信心可以稳定下来,所以下周波动还是少不了。


不过仍然可以预期维稳之下,仍然会是小幅波动,关键在于下周末的最终收盘情况,因为已经不需要维稳了,那么会怎样作收呢?依照20、40日周期的演变情况,仍然需要在下周保持一定的谨慎心理,即时再作详尽探讨。


祝您周末愉快,股市大赚!


股票的选择仍是以下几个思路,一是优质蓝筹股票的低位优势,可以大胆布局;二是进入明确的多头涨势结构的白马类股票,可以等待回调时低买的机会;三是选取周K线完成底部构建,且在日K线上呈现积极换手行为的股票,进行低位布局。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