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选取创业板的确定性机会

通过对成交量能的增减行为及其趋势特征的认知,来把握未来的投资方向,效果比较显著。此次创业板市场的投资机会,我们早在一月份就通过部分个股的量能扩增洞烛先机,而后更是进一步促进了创业板整体市场的转变,如今已经是一边倒的倾向。




此时,无论哪路资金,都是难以抵挡创业板的诱惑。但也正是因为此,对那些不明就里的投资者来说,还将会带来难以估测的重创。此轮创业板的上涨,并非是今日大涨后我们才恍然大悟,熟悉本栏分析的投资者都会比较清楚的是,我们早早所阐明的创蓝筹类个股,早已经率先企稳上涨,这是当前创业板市场进攻的核心基础。


如果并未参透这个逻辑,仅仅是因为创业板的大涨而盲目跟进,可以判定,至少94%的后来者会成为后市震荡波动中的炮灰。这个说法我们认为不过分,犹如去年我们阐明主板市场的投资机会一样,但并非是每一只股票都能够给你带来收益,更多的股票是跌的面目全非。


今日的创业板市场,我们也早早阐明,仍然会是这样的格局。所以不要耍小聪明,以为还没有涨的股票,就可以补涨,以为跌多了的股票就应该会反弹,这都不是正确的理解和认知。更不要迷失于题材、概念等等眼花缭乱的东西,否则你还是无法走出股市里布下的种种迷宫。


万变不离其宗。唯量是问,无量不欢,并辅以结构上的“四个条件”组合模式,就可以网尽当前极具有技术性爆发力的优势个股,已经足矣。这个方法模式和思路已经经过了市场的千锤百炼,经得起市场考验,更是通过了市场的实践检验。别再玩什么花样了,脱离根本而乱搞瞎搞,到后来会发现,反而常常弄巧成拙,得不偿失。


好钢用在刀刃上,通过了技术检验,再进行基本情况的考量,主动选取符合未来发展的主流行业,精选行业里头的细分龙头,确判高成长类个股的投资机会,这会是未来的主流方向。行业里被边缘化的股票,会慢慢地被投资者忘却,被市场逐步淘汰,或者仅仅是在阶段行情之下的跳蚤,难成大器。


倾向于创业板的投资,是合理的。唯量是问,无量不欢。比较各大市场的量能增减情况,创业板的增量具有显著优势,这反应投资者的共进效应,合力所致。具体到投资方向的制定,大家一定要能够认识到上述所阐明的思想,努力提升个人的战略高度,别再搞小鼻子小眼睛的交易。


吃一堑,长一智。创蓝筹具有极强的方向性,其基本条件大都属于市值较高,具有稳定的成长性,且估值水平合理,并兼顾技术性优势,属于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或在市场中具有一定的稀缺性。从这个角度切入认认真真的选择几只符合自己操作体系的个股,然后跟进操作即可。顺应趋势,把握主流,别搞旁门左道。


当然,具体到投资标的,同样要遵循“唯量是问,无量不欢”的思路和方向,并且任何时候都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