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午盘仍可维持强劲势头

创业板向上的冲击力和爆发力,已经在上周五的放量长阳下埋进了种子,今天果不其然。其重要之处在于成交量的有效放大,第一个小时高达607亿元,是2016年6月28日以来,最大的单小时量能水平,这非同小可。如此大量,如果今日增量无法带来价格体系的扭转预期,还是跌势的初期阶段,那么铁定不会利于后续行情的发展。但,今非昔比。




延续上周五的大量扩增,今日早间大幅放大量能,表明有直接的买力跟进,而且是直接往上参与,这并非不是不担心拉高会引发利润盘的兑现,甚至解套盘的卖出行为,但依然如此猛干,一定程度上反应出参与者对未来行情的坚定信心。这是值得肯定的增量动作,可以形成更为积极的预期和展望。


依照我们对量能增减的研究,在不同结构之下,常常具备不同的意义。眼下来看,上周强力抬头,自然产生较丰厚的利润,而行情的发展必须要能够有新的买力来接棒,只有轻松愉快的让那些利润盘兑现,或解套盘成功的释出,才能够成为新的买力。其实,这是良性循环。


如果昨天参与进去的投资者,今日就被闷下去,那么铁定不会利于新的买力产生,也会影响里面参与投资者的信心。所以我们要认识到如此增量所反应出来的投资者心理行为模式,其实这才是行情发展的真实方向。预期很重要,趋势也是预期的延续和发展,在这个条件下,我们就可以产生震荡过程中必然会出现新的接力,如此往复循环,直到一个周期性的涨势走完,或者产生新的趋势变化。


以增量做多的势头考量,那么在震荡甚至压回的过程中,会主动的控制量能,这既是因为买力的消耗所致,也是因为利润盘的波动所为,但显著的缩量,就更能够反应投资者的惜售特征,至少有短暂的观望情绪,在绝对优势之下,通常是良性的助推作用。


观察第二个小时,成交量只有252亿元,仅仅是第一个小时的41.52%,单小时量能大比例缩减,不足5成的交易量能,可以确判主动性买力且持续意愿显著,这对修整是比较好的行为。通常来说,持续回落空间不大,其常规参考便是前一日长阳K线或短期均价线。由此确判不会持续压低,且在第一个小时强力作价下,第二个小时缩量震荡,也给第三个小时缩量修整奠定条件,为第四个小时增量收高创造了基础。


而且依照我们的分析体系,统计中确立,一根突破性的放量长阳,通常可以促使紧接着的5根K线都可以保持稳定状态中,一般不会压回到突破性长阳的中间位下方,甚至随时再度拔高,形成强势攻坚格局。


所以综合而言,的确可以积极的看待当下所产生的强势状态。同时,在第二个小时的量能控制下,初步预估下午盘会达到500亿元以上的交易量能,那么全天超过1300亿元已经是必然,这个增量水平相较于上周五的1103亿元,显然是非常稳健的扩增量态势,也是可以积极看待的区域量潮扩展模式。


综上,上午盘继续增量推进,盘中进行有效的增减量修整,这是积极的举措和行为,有利于维护上周五长阳基础,对短期市场延续活跃氛围有积极效应。不过由于客观结构仍然处于非多头排列态势,且是典型的三不结构,这都会抑制向上的发挥,而且也因为此我们阐述必然会带来动荡,不会就此一路扬升的。


所以操作上可以采取积极的策略,但仍然要避免向上盲目追涨追高,同时还要严控总量风险,不要绷的太紧,给自己一些迂回的空间。而且在个股上的选择,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