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量换手孕育大行情

1、大盘分析


创业板的增量符合预期,今天成交1222亿元,略超过上周五的量能水平,但增幅只有1成。以日单位量环比来看,或许增幅有限,但若以区域量潮的扩增而言,显然就是显著的大量扩增了。




按照单位量水平比较,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超过千亿元水平,属于过去半年以来较大的单位量水平。依循对各周期均量线的移动扣减关系,已经促成各周期均量线的扣低走高行为,尤其是中短期均量线的低扣减行为明确,且具备较长时间的低量扣减条件。


而且比较120日之前的交易量水平,接下来持续扣减量能都低于800亿元以下,甚至更低的成交量能,这意味着当前高达1000亿元以上的成交量能,已经足以促成120日均量线的上涨。照此推进,则成交量能的涨势量潮伊然形成。


量先价行,由此推动的价格优势,也会逐步产生。依照现有条件,今日冲高后略作波动,合乎常理,本就不是多头涨势形态,强力做多自然会有掉链子的时候,总有人捣蛋,或者早早偷溜的。所以盘中出现了震荡,但过程来看,比较稳定。而且量能得到有限控制。


以当下指数所在的位置,我们可以确判,短期优势会进一步发挥。其10日均价线可以初步确判,会在未来2周被保持上涨行为,这对市场构成支撑和稳定的效应。而20日均价线会少则2周,多则3-4周的上行周期,而且还仅仅是当下的条件预判,一旦得到进一步推高的行为产生,那么势必会进一步延长。


关键还在于随着20日线的上行,其3天后势必会向上穿越40日均价线,且依然可以维持40日线的扣低走高,这意味着20、40日均价线会形成同步交叉上涨的行为和动作,进一步强化了当下的涨势基础。


事实上,还不仅如此,依照40和60日均价线的移动扣减关系,可以确判,2周内也必将形成向上交叉且同步扣低走高的行为。这一预判主要还是在于未来2周内20日周期持续上行对市场构成的支撑和稳定效应,而前述的情况恰好满足这一预期条件。


由此让我们可以产生,未来2周内的震荡和波动,将会塑造出20、40和60日均价线的同步交叉后的向上发散行为,这确实是个比较积极的展望。并且在这个基础上,也的确可以进一步产生对120日周期转变的积极预期,只是这还需要有进一步的推升来确认,否则还需要不断的时间震荡才可望实现自然的低扣减行为。


其实,进一步来梳理上述分析,以量能对价格体系的改变而言,初步可以依循“以量破价”的势头来看待后续的盘势演变,毕竟是采用大量的方式硬将价格推升,突破各个周期均价线的压力,而且顺势扭转促成中短期均价线的同步上涨,虽然尚未捋顺各周期均价线的排列关系,但上述解读而言,促成有序的排列关系也仅仅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综上,先有放量突破,后有稳量攻坚,再到自然结构的扭转,最终产生积极的多头预期。这的确值得积极的看待当下正在发生的转变,至少已经把指数推升到各周期均线之上,扫清了向上的障碍和阻力,虽然还需要继续巩固这一成果,但显然稳健量能的方式,又是加强了这一预期发展。


创业板的优势和多头预期日趋强烈,而主板市场的结构仍然面临着显著的结构性矛盾,还需要反复震荡和拉锯,操作上可以继续偏于创业板寻求交易机会,择优参与。


不过,任何时候都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2、市场表现


题材上位,独角兽、王者荣耀、小米等题材类个股强劲,多只股票拉上涨停板,气势依然火爆。随着富士康的顺利过会,使得独角兽的上市预期大大提升,相关概念股纷纷被投资者炒作,似乎停不下来的感觉。


如果说工业互联网还有些政策预期和具体的落脚点,但若是胡乱的炒作所谓的独角兽概念股,总觉得这里面有哪里出了问题。当然,有瓜葛的公司的确可能带来一定的好处,但实际的效应会如何呢?过份的炒作,总是风险的集聚。


不要想着玩概念,做题材,这是很危险的事情。事实上,我们应该要看到在智能制造这块的投资机会,实际上表现不错。细分来看,人工智能、集成电路、5G、物联网、新能源等等方法,都具有比较准确的投资方向和思路,许多进入合理估值的公司,都在近期得到显著的上涨。


如果偏于创业板市场来看,那么就是那些在过去1-2年里头,股价持续盘跌,但公司自身的业务规模稳步扩增,资产质量稳健,盈利能力等各个方面都表现稳定的企业,近期低位滚量后产生显著的趋势性特征,这类个股完全存在趋势性的几乎,可以主动寻求布局。


当然,就市场整体环境而言,虽然我们阐述创业板指数的优势局面,也强调可以偏于创业板市场寻求操作机会。但无论在哪个市场参与,其核心逻辑不是大小风格切换,而是业绩驱动,维持高成长才能够撑得起未来的股价上涨。


总的来说,市场逐步趋于稳定,低位修复态势明确,横向拉锯,可以偏重个股寻求交易机会。但不要激进,而且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3、市场展望


观察创业板指数,今日成交金额1222亿元,单位量小幅扩增,维持连续增量态势,且增量水平已经足以促成各周期均量线的上涨,这意味着稳量攻坚之下,便可促成多头量潮形成,这是积极的增量特征和行为,值得积极看待。


观察创业板指数,今日高开拉高,压低再走高,这个路径符合预期变化。早间大幅拉升后必然会引来较多利润盘和解套盘的卖压,所以压回是必然,不过波动空间不大,也没有引发恐慌行为,而是小幅震荡,下午盘再度拉高作收,呈现出较为稳定的盘中整理特征。


观察创业板指数,周线结构上,96周均价线仍然处于显著的扣高走低下跌态势,而且具有较长时间的绝对扣高行为,这意味着我们不可能在短时间内改变其长期趋势的下跌。而且48周线也处于明显的跌势特征,且仍然高于6、12和24周均价线,也不是合理的上涨态势。周线反应出来的震荡还将延续,持续性拔高不易。


观察创业板指数,日线结构上,指数拉升到各均价线之上,且已经带来短期涨势结构,同时引发中期趋势的涨势预期,结构上偏于中短期涨势形态。


4、投资建议


创业板指数,今日高开拉高再压低,技术上形成增量冲高的积极态势,在促成短多涨势后,也已经逐步形成中期趋势的上涨预期,可以积极看待短期内的市场走势,维持积极的攻坚势头,利于个股的交易。


观察创业板指数,短期增量推升后,促进做多意愿积极,但结构上并非是多头特征,持续发力不易,存在震荡的预期变化,不过上周五长阳可望促使短期内的市场稳定。


预估周二开盘后略作震荡后便会往下压低,但持续空间不大,最大空间补完缺口,但仍然会再度拉回,最终依旧可以保持平稳态势作收,形成积极的稳量攻坚格局。


股票的选择仍是以下几个思路,一是优质蓝筹股票的低位优势,可以大胆布局;二是进入明确的多头涨势结构的白马类股票,可以等待回调时低买的机会;三是选取周K线完成底部构建,且在日K线上呈现积极换手行为的股票,进行低位布局。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