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午盘创业板有望震荡拔高

创业板指数在上午盘的走势,和我们昨天收评中的预判完全一致。早间开盘会会震荡压低,但下行空间不会很大,时间也不会很久,上午盘就会逐步拉回。从收盘前的红盘作收来看,不谋而合。而且依照对客观的结构预判,下午盘仍然具备稳定攻坚的条件,甚至震荡推高指数,都存在积极的展望。




其重要判断基础,就在于上周长阳攻坚之后,所确立的优势结构。我们阐明两个关键要素,第一就是成交量能的持续的释放,而且十分稳定。周一环比仅小幅扩增,属于稳健量扩增势头,而且在四个小时的交易量变动过程中,让我们看到震荡波动过程中的稳定预期,其量能大幅收缩,看似买盘缩手,但实则多方惜售。演变到今天同样如此,早间延续盘跌,但量能明显压缩。


缩量的过程在第一个小时里头,已经十分明确,仅交易412亿元,同比减少32%,而且第二个小时继续控制量能,在指数回档过程中,都是比较好的沉淀量整理态势。长期结构的沉淀需要如此,短期震荡过程中的修整,也需要这样。这可以反应出投资者心理行为模式,在增减量的过程中,透露出投资者的心理态度。


第二个方面则是价格的突破和稳定预期,周一惯性冲高,而后压回整理,今日惯性压低,而后回升,这都是能够反应投资者对当下结构的认识和理解。既没有蛮干,也没有恐惧,按照客观的状态自然演变。涨跌自如,一切顺其自然的发展。依照价格体系来看,眼下我们根本都不必的担心5日线会转跌,更别指望更长周期的涨势条件了,这意味着短多优势充分。


而且依照我们之前的分析和解读,可以确判20日周期的绝对上行,正在加速,很快就将向上越过40及60日线,这也势必会带来积极预期和展望。如此来看,其实好戏还在后头呢。所以,能够如此稳定整理,那么理当是可以积极的观察短多优势的发挥,以及在这个基础上产生的中期涨势格局。


盘中而言,让我们看到多个创业板市场的个股出现回调后再回升的动作,而且板块间轮动,但主要还是反应在智能智造的方方面面,其实可以概括为科技振兴大战略。所以大家选股思路也很简单,而且我们阐明创蓝筹,如果大家觉得难找寻,那就看创50个股,也比较轻松。在此基础上,唯量是问,优中选优,把握低位优质优势个股的趋势性参与机会。


综上,创业板市场的结构性优势突出,但矛盾也十分明显。而短期考虑,则可以积极看待增量滚动后所带来的热度,其操作条件依然充分。但也因为非多头态势,那么就会产生剧烈震荡过程,七上八下都是可能出现的。


所以操作上可以采取积极的策略,但仍然要避免向上盲目追涨追高,同时还要严控总量风险,不要绷的太紧,给自己一些迂回的空间。而且在个股上的选择,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