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还没完呢

1、大盘分析


创业板的比较性优势还没有结束,这个情况既来自于短多的优势条件,还存在对中期趋势的涨势预期。依照当下条件,可以确判20日均价线会持续向上推进,预计周三会向上交叉40日均均线,并同步向上移动,最晚周五便可促成20日线向上交叉60日线,同样会形成同步向上移动的势头。




而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可以确判20日周期的涨势不会有丝毫的改变。而且事实上,10日均价线的上涨在本周也不会有任何的影响,且依照其移动扣减关系,也可以预判下周同样可以保持其涨势条件。这意味着我们在促成20日线向上交叉40、60日均线的同时,依然可以保有短多的绝对优势。


由此让我们产生在短多的结构之下,会逐步促成中期趋势的涨势格局,形成中短期趋势的上涨,从而会对指数结构产生积极预期。依照放量长阳及中短期均价线的上行态势,可以大胆预判,短期内可以维持盘势稳定,上周五的长阳K线以及10日均价线都具备稳定支撑的效应。


一根长阳撑五根,随着短期均价线的自然上移,也会增强这个优势发挥。5日均价线明天便会自然上移动到1850点之上,逼近上周五长阳K线的收盘点处,这都增强了长阳K线以及5日均价线所具备的稳定预期,纵使还有再度往下压低的动作,也会获得10日线的有效支撑。


综上,创业板今日尾盘的波动在量能的稳健之下,依然没有结束短期优势基础,而且随着周期性均价线的自然上移,会进一步强化短多优势。而且客观的结构来讲,本身就是非多头结构,所以震荡本是常态,缩量波动具备整固短多优势的预期发展,随时会再度攻坚。


但结构上的矛盾依然要强调,非多头排列关系,以及三不状态,会继续压制和阻碍市场向上推进,甚至随着长阳优势被消耗掉之后,也要防范会往长阳下方回撤以寻求稳定的基础。这都是后面我们需要留意的,从而使得在操作过程中也需要留一手,把控下总量风险。


任何时候都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2、市场表现


果不其然,独角兽和工业互联网都倒下了,今天成为了市场的绞肉机。多只股票跌停或大幅下跌,给那些追高接棒的投资者带来伤害。我们阐明,这些股票可以在瞬间出现极大的上涨,甚至持续性的拔高,但操作起来并不容易,不适合多数投资者参与。而且这并非是正途,很容易走向歪路,不要沉迷于题材或概念性炒作。


从今日炸上涨或波动不大的板块来看,仍然凸显出我们所阐述智能智造领域的相对稳定性,以及业绩驱动和成长驱动的双轮驱动,这些股票具有高科技标签的未来方向,投资者的关注度高,参与意愿也强,所以多数个股稳定波动,延续涨势格局。


所以,我们依然会建议大家多多关注,高端制造、智能智造、5G、人工智能、物联网、新能源等等各个方面,能够反应未来趋势的投资方向,而不要停留在概念和题材之上。这个情况也让我们反复阐述,无论是在哪个市场交易,都要遵循业绩和成长这两个核心思想。


由此也让我们确判,并非是风格转换问题,虽然我们阐明当下创业板的机会可能更多一些,但也不是风格的转变,而是对结构和趋势的理解与认知,趋利避害,优中选优的策略应用。


因此,无论在哪个市场,或者交易哪只股票,都不要脱离对企业质地的考量,然后便是把握趋势,顺应趋势,跟进趋势交易。


总的来说,市场逐步趋于稳定,低位修复态势明确,横向拉锯,可以偏重个股寻求交易机会。但不要激进,而且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3、市场展望


观察创业板指数,今日成交金额1002亿元,单位量小幅缩减,但仍然保持千亿元以上的单日量能,维持区域量潮的扩增态势,且增量水平已经足以促成各周期均量线的上涨,这意味着稳量攻坚之下,便可促成多头量潮形成,这是积极的增量特征和行为,值得积极看待。


观察创业板指数,今日开盘后震荡压低,但很快便震荡回升便拉高到红盘以上,不过最终还是压回作收,反应出投资者对持续推升并没有足够信心。不过回撤压低后,仍然稳定在上周五长阳基础之上,且各均价线的上行趋势明确,而且具有持续的推升基础,这意味着持续下行空间不大,可以维持稳量攻坚势头。


观察创业板指数,周线结构上,96周均价线仍然处于显著的扣高走低下跌态势,而且具有较长时间的绝对扣高行为,这意味着我们不可能在短时间内改变其长期趋势的下跌。而且48周线也处于明显的跌势特征,且仍然高于6、12和24周均价线,也不是合理的上涨态势。周线反应出来的震荡还将延续,持续性拔高不易。


观察创业板指数,日线结构上,指数拉升到各均价线之上,且已经带来短期涨势结构,同时引发中期趋势的涨势预期,结构上偏于中短期涨势形态。


4、投资建议


创业板指数,今日开盘后不久压低,很快又震荡回升,但最终压低收盘,呈现出冲高回落的态势。不过量能稳定,且波动温和,仍然稳定在长阳K线之上,且短期均价线继续加速向上移动,这都支撑做出稳量整固的积极预判,随时具被再度向上攻坚的预期。但客观结构也告诉我们不具备持续发力的条件,当前结构仍然是非多头特征,所以铁定还是会反复拉锯和震荡,仍然不要有过多期待。


观察创业板指数,今日尾盘的压低,使得分时结构仍然存在惯性走低的预期,这会给明天开盘带来压力,但距离上周五长阳以及5日均价线空间不大,且都具备稳定指数的效应。


预估周三开盘后震荡压低,但持续空间不大,充其量回踩上周五长阳收盘点或者5日均价线后,便会震荡回升,且由于连续性冲高回落,在伴随着缩量整固的积极预期下,一旦获取支撑存在强力拔高的动作,最终将以全天近高点作收。


股票的选择仍是以下几个思路,一是优质蓝筹股票的低位优势,可以大胆布局;二是进入明确的多头涨势结构的白马类股票,可以等待回调时低买的机会;三是选取周K线完成底部构建,且在日K线上呈现积极换手行为的股票,进行低位布局。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