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反攻一触即发

连续调低收盘后,今日早间继续低开,技术性走势较为显著。依照主板市场的结构关系,仍然存在显著的压制和阻碍,结构性矛盾突出,上行不易。压低后产生反击动作,这个情况符合我们对创业板的预期变化,其主要逻辑在于回到放量长阳的K线区域处,以及获得10日周期涨势支撑效应。




但从创业板的变动来看,也没有产生强而有力的行为,仅仅是技术性反应,也未能出现持续性动作。所以早间压低后反击回升至平盘位置处,再度波动,且成交量明显压缩,也没有出现强力买盘推动,这都是造成上午盘低迷不力的关键所在。不过,也没有因为缺乏反击力量就引发更恐慌的情绪,量能压缩的同时,也反应出投资者的淡定,至少对震荡与修整仍然有积极的预期发展。


从成交量的缩减来看,本身涨势量潮调整的积极特征,当然目前量潮的涨跌行为,也产生争议,所以波动也自然较大。而依照我们对短期优势的确判,短期量潮的上涨和价格体系的上涨,还是视为短多特征,在短多优势没有被瓦解之前,如此压缩量还是可以积极看待回踩短期均价线支撑区域处的后续演变。


所以对于逼近10日均价线的位置处,且随着10日均价线的继续上行,我们还是做出大胆预判,在这个位置会获取10日线的支撑而稳定,并随时出现反击拉升的动作,完成高位震荡和修整的必然过程。只是即便如此,我们也不得不认识到,客观的结构矛盾依然无法改变,因为非多头涨势特征以及三不状态,会持续产生压抑和阻碍,促使投资者情绪的多变。


正确看待当下的客观局势,无论是主板还是创业板,其实指数的演变,多数情况下就是影响我们在总体仓位上的安排,决定了资金多寡的选择。依照我们对近期市场的评估和判断,自然要继续严控总量风险,干和不干都要有明确的认知和对策,才会在震荡和波动中,保持清晰的思路。


而在具体投资方向上,我们很早之前就阐明业绩驱动的路径,目前来看,仍然是要维持这个思路,而且特别说明资源和创蓝筹的方向,也得到市场肯定和验证。今日上午盘的走势,也是这个特征,大家还是要从这个思路上去挖掘真成长,布局成长类个股的长线投资机会。 综上,市场波动是必然,非涨势结构之下的反击拉锯是常态。操作上需要采取相应对策,以保持操作的主动权。


而且在个股上的选择,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