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反攻之道

1、大盘分析


创业板今天的走势和预期变化完全一致,早间惯性低开后,接着震荡压低,这都是常态的变动关系,既符合当前的技术结构特征,也反应出投资者的情绪变化。所以午评中和大家阐明,下午盘会回踩10日均价线,甚至击穿10日均价线,但打穿10日线后便会震荡回升了,这是最为关键的演变。


创业板的演变路径,和我们所探讨的预期变化不谋而合,这不仅仅验证了我们的分析方法是前瞻性,科学性和实用性,更是表明了对当前结构的客观理性认知。今日能够在10日线处获得稳定而回升,并非仅仅只有10日线的上行支撑,还关乎到对短期结构的判断,以及中期趋势的走势预期。


这些情况,我们早已经阐述短多的优势可以得到延续和扩展,而在这个基础上还能够促成中期趋势的上涨态势。这是不惧回调,还能够主动应对波动过程中所创造交易机会的重要基础。今日来看,如期的反击动作,也体现出投资者在当下的心理变动,其行为模式在涨跌过程中得到充分反应。


今日来看,可以继续强化短多结构。20日均价线存在未来3周内的上行预期,而且今日已经向上移动到1757点,向上穿越40日均价线的同时,也和60日均价线相交,完成短多向中期涨势的推进。只有先捋顺这个关系,才能够形成后续的积极改善和预期,从而产生积极的整固动作。


依照20日线的移动速度,下周便可推进到1800点之上,依照当下的条件来看,完全可以确判3周内,不必要担心会因为回撤而造成20日均价线转跌,而依照其移动空间来看,这就给我们创造了波动过程中可以选择低买的位置和区域,从而创造有利的交易机会。


而且在这个结构里头,同样可以带来的改善是在于40日周期,也会逐步向上推进,2周内会自然向上穿越60日均价线,构成有序的短中期涨势结构。这个情况确实可以积极一些看待,不过也不能只看树立,不见森林。因为120日线的下行态势还很明显,同时依照中期均线和120日线之间的空间来看,还需要很长时间才可望捋顺这些均线之间关系,而且还要确保不再往下压低。


也就是说当前的非多头结构在短时间内得不到改善,那么上行过程中就会受到这些因素的制约。其实本周冲高回落的动作,也是源于此而形成的。不过这并非是问题所在,只是不要期待会大幅度上涨即可,多震荡一段时间也不是什么坏事情。其实反而有助于夯实后续的涨势基础,只会更好。


也因为如此,让我们不得不说明,虽然出现了预期中的反击,甚至会再度攻坚,但不要奢望可以持续拔高,在非多头结构之下的上涨过程,一般不容易持续超过3天,否则其风险隐患都会很大,随时会面临着冲高回落,见财化水的情况。


所以反击拉高仍然要主动调节持仓结构,可以在仓位水平、持股个数、以及持有价位上做出积极的策略性安排,不要患得患失,按部就班会更加稳妥一些。直到我们把多头的有序关系排列出来,那么就要加大马力干了,现在还不是时候。


还有,任何时候都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2、市场表现


今天有几个现象值得我们注意。比如白马类股票的强势,全天表现超强,虽然整体涨幅没有很大,但稳健的上涨,似乎表明白马又跑回来了。这个很重要,可以挽回大家对前一次暴跌中不好的白马形象,继续延续白马股票的长期预期,这对投资者信心的恢复有较强的预期效应。


当然,白马也有休息的时候,也不是所有的白马都会一起奔跑,所以大家也要能够根据实际情况来选择符合自己胃口的白马,或骑,或遛,都可以。但无论如何不要过于激进。不过,这个现象也会重燃大家对业绩驱动的认可,这也恰恰是我们所阐明的思想。


所以,在今天创业板市场的表现中,也让我们看到创蓝筹的强劲势头,这恰恰反应出业绩驱动的逻辑,在成长逻辑得到业绩驱动支撑后,其优势得到持续发挥,即便震荡也恢复的更快。这也都表明了创蓝筹对资金的吸附力,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还是值得继续往这个方向跟进的。


另外,我们要继续看好资源类股票,稀土的逻辑慢慢起来了,最近在股票价格的走势上,预期也很明显。低位酝酿蓄势的特征展现出来,这些都是值得关注的。这个逻辑不仅仅在于特斯拉的问题,更在于实实在在的产品价格提升。关于产品价格提升的逻辑其实也得到了近期许多个股的确认,这也是业绩驱动的核心方向。


总的来说,市场逐步趋于稳定,低位修复态势明确,横向拉锯,可以偏重个股寻求交易机会。但不要激进,而且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3、市场展望


观察创业板指数,今日成交金额805亿元,单位量继续缩减,但仍然保持中短期均量线的上涨。这使得大幅缩量,反倒形成主动沉淀量整固的积极预期,而且短期优势不改,则随时存在再度增量反击的动作,只是长期结构上涨较难,所以反复波动还是会必然出现,量能增减所带来的价格波动还少不了。


观察创业板指数,今日低开后震荡压低,回踩10日线后逐步回升,最终拉回平盘以上小幅收涨。技术上的演变和我们昨日预期完全一致,这个情况反应出结构性特征,以及投资者的态度变化。存在进一步反击推升的动作,但由于非多头结构,所以持续发力并不容易,可以再攻,但也会再度回落,其主要逻辑就在于结构不支持,还需要反复波动来调和矛盾。


观察创业板指数,周线结构上,96周均价线仍然处于显著的扣高走低下跌态势,而且具有较长时间的绝对扣高行为,这意味着我们不可能在短时间内改变其长期趋势的下跌。而且48周线也处于明显的跌势特征,且仍然高于6、12和24周均价线,也不是合理的上涨态势。周线反应出来的震荡还将延续,持续性拔高不易。


观察创业板指数,日线结构上,指数拉升到各均价线之上,且已经带来短期涨势结构,同时引发中期趋势的涨势预期,结构上偏于中短期涨势形态。


4、投资建议


观察创业板指数,今日压低回踩10日线后震荡回升,小幅收涨,形成技术性的压低回升走势。但由于结构性矛盾依旧,并不会由此而改变,所以拉高还会再度震荡和波动,甚至再度压低回测。依照客观的结构来讲,持续上行不容易,那么操作上不要盲目往上跟进,还是要低买高卖,寻求波动交易机会,这是依据当下客观结构所致。


观察创业板指数,今日压低10日线后的反击推升,表明当前的技术结构特征,也反应出短多优势和中期趋势改善的积极态势。存在进一步攻坚的积极展望,只是由于并非多头涨势结构,所以仍然会出现反复拉锯的特征。


而且明天周五,估计也少不了会出现周末的避险行为,但由于短期优势明确,且今日多数优质个股也都是回踩后发力,存在稳定的攻坚基础。所以,预估周五开盘后略作震荡,然后向上推升拔高,但盘中会因为卖压而产生波动,不过最终还是可以稳定在较高位置作收。


股票的选择仍是以下几个思路,一是优质蓝筹股票的低位优势,可以大胆布局;二是进入明确的多头涨势结构的白马类股票,可以等待回调时低买的机会;三是选取周K线完成底部构建,且在日K线上呈现积极换手行为的股票,进行低位布局。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