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拉高回压创造大机会

压低反击拉高再压回,这个套路是非涨势结构下,最为典型的波动特征,主要源于投资者还没有做好持续上涨的准备,心理依然没有挥去过往一回头就出现吓人走势的疑虑。




所以反反复复,来来回回,荡呀,荡呀,直到捋顺促成各周期均价线的有序排列关系,便会出现明显的趋势性特征。


所以上午盘的波动大家不必惊奇,这都是应该的,只需要采取相应的对策即可。这个时候,也不要患得患失,保持一颗平稳的心态,对操作会更加有利,不至于被涨跌扰乱了情绪。


主板市场的矛盾突出,这个状况我们是反复讲解,大家一看便知,无论是在成交量能上,还是在价格体系上,都十分显著。按照这个特征,其实通常是不利于周五盘势的演变,因为预期先行,避险行为出现。


先不说这是否会带来必然的下挫动作,但至少对上行不利,所以往上发力确实难以寄望和期待。照此来看,那么借高调节持仓结构也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大家把仓位调整符合自身风险承受度的水平即可。


主板市场的不利特征,其实也反应在创业板市场,虽然结构上有许多差异,但逻辑道理是一样的。由于非多头涨势结构,且缩量之后引发的买力缩手,自然不利于向上推进。同时在周五的时间点上,会自然产生避险情绪,这都是造成市场波动的内在因素。


说实在的,创业板上午盘没有推高多少,就震荡下来了,其实比预期还要弱。这个情况和我们昨天对量能的阐述一致,在缺乏显著增量推升的情况下,随时要注意掉头回落的动作,果不其然,上午盘压低作收。


按照这个状态,那么下午盘也难有好的预期,这其实关键点还不仅仅在下午盘,而是上周五长阳稳定效应完结后,投资者态度会产生的转变。而且由于10日均价线转向下周后并不具备绝对优势,这意味着在缩量之下,打穿10日均价线,甚至往下压低震荡,也是难以阻挡的发展态势。


而且预期先行,今日不作为也是对下周开局的警惕行为,周末避险之举也常常在此,这些都是在行情发展中,我们会常常遇到的情况。


今次而言,也可以如此来看待短期波动格局。而一旦打穿10日线,下周自然会回撤到上周平台区域,其回撤空间相对变大,那么许多个股也会顺势回调修整。


当然,退一步来看,我们还是会保持对20日周期优势的积极预判,而且由于20日线的自然上行,下周便可越过1800点之上,但仍然可以在未来2周内保持上涨,其构成的支撑助涨效应就会反应出来。


由此我们做出大胆预判,回调压低逼近或回踩20日线处的波动行为,又将会创造一次绝佳的交易机会。


综上,上午盘的跌宕符合预期演变,拉高压回寻求稳定基础是常态,所以操作上继续维持低买高卖的策略,且不必连战,以横向震荡修复的方式来看待短期行情发展。投资方向依然趋利避害,优中选优,布局低位优质优势的成长类个股,仍然是当下较为合适的安排。


而且在个股上的选择,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