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50指数优势更突出

创业板市场的比较性优势明确,所以我们阐明“在创业板中优选创蓝筹”。今日上午盘的走势再次获得市场肯定,而且表现强劲,整个路径走的也是犹如行云流水,途中几乎没有卡顿,算是比较明确的攻坚势头。而关键则是在于,投资者的态度和意愿,向上参与积极性提升,而且这继续强化我们对短多以及中期涨势的预期和展望。


以创业板指数来讲,上午盘的持续推升,已经将上周五的失地全部收回,而且继续稳定在10日线之上。说实在的,这要比预期强了许多。我们确判上周五的压低只是一种周末的避险情绪和行为,并非是在这里大家逃逸性的甩货所致。所以对于本周仍然阐明压低还会再反击。不过早间开盘后便震荡推升,而且一路走高,确实表现较强,比预期更积极。




这充分验证了我们对市场的理解和认知,尤其是对量能潮的正确解读。而市场间的偏差,也充分表明分析方法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实用性。由此也让我们进一步强化了短期优势。大家可以看到,创业板20日周期的涨势结构,昨天文章阐明至少9天以上的低扣减,这都是支持我们做出当下短期波动的积极预判。而且由此还促成40、60日周期的同步上涨,这进一步强化对中期涨势的预期发展。


其实这个情况,在创50指数上,表现更加积极。比如20日均价线也已经向上移动到1558点,这意味着很快会向上越过3月9日长阳之前的K线高点区域,这会产生怎样的结果呢?延长20日均价线的低扣减优势,照此推算,可以预判20日线在未来13个交易日内保持上涨。




进一步看40、60日均价线之间的关系,是不是可以依照其移动关系,确判两者之间的交叉行为必然会在2天后得到确认,这意味着周三之后,可以促成40日线向上交叉60日线。


而且依照当前的指数位置,我们同样可以获取,40和60日线的同步上涨条件和基础,这又强化了中期涨势基础,而且在20、40和60日线之间的交叉形态下,确认中期级别的三叉助涨模式,也都是较为积极的支撑助涨结构。


由此分析和展望,显然对当前的强势作价,能够产生更为积极的预判,其技术性优势主要反应在上面这些周期性的变化之中。目前唯有的矛盾就是120日线还在这些均线的上面,形成非多头形态,从而会抑制市场的持续性上涨,那么震荡和波动也还是会产生。


不过近阶段所出现的增量突破特征,也已经形成以量破价的积极预期,存在维持中短期优势结构期间,逐步改善和调和结构性矛盾,比如20日线最晚在周三之后,也会自然向上穿越120日线,而40、60日线也会在2周后自然向上穿越120日线,由此逐步捋顺各周期均价线之间的关系,确立有序的多头排列特征。


根据当前中短期优势结构,的确可以在2周后捋顺这个关系,不过要想改变120日线的移动关系,显然还至少需要25天以后,在这个时间节点之前,都还会产生影响和制约。这个时间点在创业板指数上,大概是40个交易日之上,两者之间存在比较性时间差距。这也辩证的说明,创业板50指数更优,那么其成份股票的优越性也不言而喻。


层层推进,抽丝剥茧,一切都是为了操作。比较市场间的优劣程度,优中选优,最终锁定符合自己操作模式的个股。股票投资不需要搞的太复杂,逻辑性推理确立可行,自己觉得讲的通,也符合自己的投资模式,那么就可以干。然后就是干哪个,怎么干,这个问题就要更细化了,比如在哪里干?是往上干还是往下干?干多少?这些问题其实就是自己的操作系统,我们就不赘述讨论了。


但可以确判的是,始终要明白,不和跌势股为伍,不拿垃圾股,不玩题材,不玩概念,不听消息,不要幻想,遵循“周线为主,唯量是问,四个条件,趋势为王,汰弱留强,每日归零”的原则,来审视和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栏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及理论论证说明,仅是提供您参考不应该构成投资建议;个股的分析说明不是推荐、点评,也不是建议操作,只是针对麦氏理论的量潮基础进行说明,投资者要自行研判,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